无上天魔系统 257、认定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一切想明白了!

  滤清这一切之后,陆山河对这夏黎抱了抱拳道:“抱歉了夏大人,还劳烦你跑这一趟,其实并不是陆某不信任你,只是正规的审询。”

  夏黎摆手道:“我知道,陆大人不必说了,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会要求你来审询的。”

  夏黎倒是没记恨陆山河什么,反而还有点感谢他。

  不得不说,陆山河的思维很厉害,从吴家的蛛丝马迹之中就能猜到吴家是被灭了,而且绝对是真武境以上的武者灭的。

  如果这件事情被陆山河传出去了,那夏黎就是任务没做好了,而且还得落下个有勇无谋的下场,毕竟只会动手杀人但不知道动脑来弄到那断剑的,不是有勇无谋是什么?

  结果他很巧合的遇到了孙印,而且孙印还是吸命魔人,这下子可就混淆视听了,被打斗吸引而来的陆山河一下子就觉得孙印就是灭了吴家的凶手!

  不为别的,因为孙印是吸命魔人,这一点就是本身的仇视心理,直接让陆山河把凶手锁定在了他的身上。

  而且吸命魔人一直的手段就是杀人之后吸取生气,然后把干尸震碎成虚无,正好符合吴家被灭的征兆:一个人都看不到了,也一滴血都没有。

  现在夏黎和陆山河回到沧澜城,找了当事人询问看没看到过夏黎的事情,结果都说看到过,而且证据确凿,那就有的说了,夏黎直接洗脱了嫌疑,而原本在陆山河心中的那个‘孙印这个吸命魔人灭了吴家’的猜想,也彻底成立了!

  真武境以上的武者动的手,而且毁尸灭迹的手段如此高超,严格来说,这个本事夏黎也有,孙印也有,两人都有这个能耐的同时,因为夏黎是狼牙卫是自己人,而孙印是吸命魔人是敌人,是几百年的仇敌,陆山河的第一想法肯定是倾向夏黎的。

  现在这么多人能证明夏黎去过吴家,并且离开吴家的时候什么事都没有,那就基本洗脱嫌疑了,而在陆山河的心中,孙印才是灭了吴家的凶手!

  而且真正让夏黎感觉到有些冷汗的是,来的路上陆山河就和他说过,此次他为何直接锁定了凶手是孙印?因为孙印是吸命魔人,而陆山河在吴家感受到了魔道的气息,还说出了一个让夏黎惊骇的名字:宁远德!

  要知道,这老魔头的灵魂可就在他的空间戒指里呢,陆山河还和夏黎讲述了他当初的事情,差点被宁远德杀了的事情,所以他对宁远德的气息记得很清楚,所以才那么灵敏。

  而吸命魔人一族本就是魔,虽然被整个魔道排斥在外但也是魔,魔和魔之间有相似的气息在正常不过了。

  其实本就是个很好选择的事情,一个是和他同属狼牙卫年轻一代备受瞩目的武者,一个是罪恶滔天,杀人无数的吸命魔人,很简单就会倾向到自己人这边。

  听到陆山河这么说,夏黎也是有点冒冷汗,他之前动用了天魔经的力量吸取人体能量然后将尸体震成虚无,没想到这一手居然暴露了气息,也就是陆山河只知道宁远德这个人,如果是狼牙卫三殿主司徒云那等人物,第一反应肯定是觉得魔头重现江湖,然后调查夏黎。

  毕竟夏黎是来过吴家最近的人,到时候司徒云全力调查夏黎的话,那夏黎肯定要暴露他身怀魔道功法的事实,到时候被发现了就是个死,没有第二条路。

  当初夏黎参加狼牙卫总部选举,回到西南道之后,宁远德都说,面对着狼牙卫三大殿主,就算是他全盛时期也得跪,而且别说三个,就是一个都得把他逼的手忙脚乱,他巅峰时期的实力,也强不过狼牙卫三大殿主中最弱的司徒云。

  在这种局势之下,夏黎被发现了肯定就是个死,所以夏黎心里还真的是有点感谢陆山河的,因为孙印的偶然出现,直接让陆山河把一切的怀疑都转移到孙印的身上去了,现在夏黎洗脱了嫌疑,那对孙印的怀疑就彻底变成了肯定,陆山河都打算以此报告了。

  陆山河抱拳道:“夏大人心胸宽阔,陆某佩服,此事事关不小,陆某要先行一步,向狼牙卫上层的大人报告,后会有期。”

  陆山河也是真的着急离开,他一直都是正气十足的那种人,现在孙印重伤逃遁,正是杀他的绝好机会,他现在去向上层报告,到时候肯定会派人截杀孙印的,对于吸命魔人一族,狼牙卫向来都是雷厉风行绝不手软的。

  而如果放任孙印逃走之后休养生息的话,等他恢复了实力之后肯定还得说不上杀多少人,而且吸命魔人一族手段诡异,要截杀一个巅峰时期的吸命魔人绝对要付出不少的代价,现在孙印重伤断臂,正是截杀他的大好机会,绝不能错过!

  夏黎也抱拳道:“那就后会有期了。”

  孙印杀多少人和他可没关系,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孙印基本上就被陆山河认为是灭了吴家的凶手了,孙印一死了,这个案子也就这么落下了,反正吴家就是个小家族,没人在意。

  但孙印如果不死,始终是个隐患,夏黎不怕他这个任务的问题,而是怕他身怀魔道功法暴露的问题,这件事情可是必死无疑的大罪,他现在还没有自保的实力,真被发现了肯定就是个死。

  陆山河三人走了,夏黎也要走,这时候城主来夏黎身旁说道:“夏大人,那要骚扰夏灵...夏家主的家族已经被覆灭了,属下来向您报告一下。”

  本来城主还想叫夏灵儿的,但他也不是傻子,当然看得出来夏黎和夏灵儿交情不浅,所以此刻也不敢直呼其名,才换成了夏家主。

  夏黎点了点头,说道:“你做的不错,之后你也要多多扶持夏家,以后我有时间会回来的。”

  城主连忙道:“属下遵命,多谢夏大人夸奖。”

  夏黎想了想,夏家啊......他都几年没回去了,莫名的有一种想去看看的感觉,随即点头道:“我走了。”

  说完了这简单的一句话之后,夏黎也飞身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