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天王 随笔记录,说说本书。
作者:南家烟客的小说      更新:2020-01-08

  本书剧情走的是一本生活流的书,没装逼,没打脸,喜欢爽文的朋友可以点×了。

  演员戏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有生活,有感情,有血有肉,演戏不过是他们的工作或者理想,所以,演员没有那么高高在上,也没有那么不食人间烟火,褪去光环,他们与你们都是一样的。

  剧情没有大开大合,也没有跌宕起伏,只有淡淡的温情和一点小温馨。

  本书是一本单女主文,文中出现的任何其他女角色只不过是剧情的添加剂而已,喜欢种马和后宫的也可以点×了。

  再说一个大家都想问的问题,本书是烟客构建的一个演艺圈,在现实社会的基础上所构建的,这是开书之前就已经设定好的。

  所以,书中不会出现现实中的任何一个艺人,也不会出现现实中大家所熟悉的那些影视剧。

  只有可能出现现实中艺人的原型,不过不会按照现实中已有的艺人本人经历写出来,因为烟客觉得利用现实演员写出来的小说,虽然有了代入感,但是强行去YY某个艺人,或者改变这个艺人的经历是对这个艺人本身的一种不尊重。

  烟客清楚作为一个艺人也是挺不容易的,虽然艺人的片酬确实很高,不过他们背后的辛苦和付出是很多人都看不见的。

  他们用自己的辛苦和付出换来了大众的娱乐,不应该受到这种舆论攻击。

  如果你羡慕,嫉妒,你也可以去做一个艺人,而不是在背后诋毁,或者做一个键盘侠。

  毕竟‘人言可畏’,作为一个艺人,他们需要有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在这个圈子生存,否则,都是被淘汰了。

  所以,哪怕是在小说里,烟客也不会用现实艺人来作为角色。

  毕竟不管对他(她)刻画的是好还是坏,已经是扭曲了他(她)原有的形象。

  或许这样的设定对很多已经习惯看娱乐文的读者来说,缺乏了代入感,开书之前,烟客也曾想过要不要用现实艺人来作为角色,最终还是没能去写下任何一个现实中的艺人。

  此外,本书所拍的影视剧里也不会出现现实中的,只会提及,但不会去拍。

  那些大家都已经熟悉了,没有新鲜感。

  书中所要拍摄的影视剧都是烟客自己原创出来的,有完整的故事,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没有代入感。

  且看这本小说,大家还可以从其中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故事。

  烟客有一个朋友,在剧组做统筹的,以前也写过小说,后来去做编剧,现在做了统筹。

  《沙海》就是他们剧组做的。

  我刚开始写的时候,跟他聊过一些,我问他为什么不写娱乐小说,以他的经历,可以写得很好,但他说,他不想写,在这个圈子待久了,所能看到的东西太多,写出来的话不免会夹杂很多私货,还是做一个旁观者。

  他的回答让烟客感慨良多。

  好了,还有很多话留着以后再说吧!

  本书1月6号上传的,到现在也有四个月的时间了,为什么这么慢?

  因为刚开始写的时候很难写,剧情很难架设,前期有时候写一章,烟客要用一整天的时间去构思,所以,前期的进度才会很慢,不过现在剧情已经架设得差不多了,写起来也顺畅了很多,至少保证往后的七八百章以内都不会崩。

  这本书至今只有过一个热门分类的推荐,收藏到现在也才八百多,烟客坚持到了现在,也会坚持写完。

  烟客很谢谢那些到现在一直追读的朋友,是你们给予我坚持下来的动力。

  还有些话就留着上架感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