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的为父之路 番外 麻婆神父和卡莲
作者:不言成言的小说      更新:2020-10-02

  “嗯,我决定了,将她接过来吧……嗯,就是这样……没错……嗯……多谢了。”

  听着电话那头爽朗和欣慰兼有的笑声,言峰绮礼没有再说话,只是在挂掉电话之后舀了满满一勺红色的酱汁放进嘴里,然后一口吞下。

  火辣的感觉从舌尖一路顺着食管直到胃部,带给他一点点稍纵即逝的满足感。

  然后便是大口大口,风卷残云般将整盘特制的麻婆豆腐吃光,即便是盘底的酱汁也拌着米饭全部吃掉,即便是满头大汗,甚至嘴巴都有些麻木,对他来说也是感到高兴的。

  或许只有在这样的时候,他才会有将那个人接到自己身边的想法吧。

  不过可能也是因为自己的希望再一次破灭了的缘故吧。

  第四次圣杯战争,圣杯依旧没能降临,所谓万能的许愿机在即将诞生的时候被他的老师,远坂时臣亲手摧毁,所以到现在他也不知道那个圣杯究竟能不能实现他的愿望。

  而这一次失败了,下一次就要等到六十年之后,那时候他是八十四岁,估计是没办法参赛了。

  也因此,他已经放弃了借助圣杯的想法。

  干脆就做点其他事情好了。

  三天后,现任冬木市圣堂教会负责人言峰绮礼收到了来自父亲的“包裹”,内容是一个三岁大小,银发金眸的小女孩。

  “既然决定了,就好好照顾她。”

  同时送过来的署名言峰璃正的纸条上这样写着。

  “卡莲·奥尔黛西亚,”

  “?”

  不明所以的小萝莉歪着头,不知道眼前这个不认识的人叽里咕噜在说什么。

  而绮礼也很快认识到了这一点。

  这个刚刚从欧洲被送过来的女儿听不懂霓虹语。

  但是听不懂就要学,绮礼并不觉得让她用法语为霓虹人做忏悔有多厉害,更不觉得在霓虹人的葬礼上,神父满口的法语会没问题。

  当然那是后话,现在的话,绮礼比较头疼一个问题。

  三岁的话,应该喂些什么?

  “普通的饭菜就好了,卡莲已经能够一个人吃饭了,只要注意别是太硬的东西就行。”

  挂掉父亲的电话,绮礼总觉得父亲有点奇怪,或者说本来就很奇怪,现在只是更奇怪了。

  “不过普通的饭菜,不是太硬的东西……”

  绮礼的脑海中闪过某种东西。

  “你喜欢红色吗?”

  ……

  三浦小姐最近的烦恼有点多。

  前段时间的冬木市很不平静。

  先是儿童神秘失踪案,然后仓库街那边发生的不明原因的大爆炸,当晚冬木市酒店被恐怖分子给袭击了,后来本市名门之一,间桐宅也受到了袭击,又过了两天,听说未远川那里出现了海怪,疑似核辐射造成的生物变异,自卫队在消灭“海怪”的时候还把冬木市大桥炸掉了一块。

  这些还不算完。

  就在两个月前,冬木市突发大火,夜间大火一下子毁掉了大片大片的房屋楼宅,死于大火中的人数以万计,新闻上面出现的废墟图片看着都害怕,

  不过似乎也是一场大火烧干净了所有的鬼魅,之后冬木市就没有过那种奇奇怪怪的事情了。

  她现在比较愁另外一件事。

  时常到这里来给樱买衣服的剑燧已经两个月没有出现了,她很是担心。

  并非是担心剑燧,而是担心樱。

  那个可爱的孩子如果葬身火海……

  想想都心疼。

  “这两条。”

  一粉一蓝两条***递到她面前。

  “啊,好的。”

  一边工作,三浦小姐一边打量着这第一次出现的客人。

  不是她大惊小怪,而是买儿童***的男人本来就少,从工作到现在,她也就遇到过两个,一个是剑燧,另外一个就是眼前的神父了。

  “怎么了吗?”

  “啊,没有,”

  绮礼不置可否地看了三浦小姐一眼,没有再说什么。

  这时候绮礼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抓自己的裤腿,低头一看,是卡莲。

  “爸爸抱。”

  挑挑眉,绮礼突然想起,今天比平时多走了一趟商场,所以实际上卡莲步行的路程已经超过了他安排的计划。

  想到这里,绮礼弯腰把卡莲抱了起来,三岁孩子的体重对与苦练八极拳的他来说,真的和没有差不多。

  就是抱一整天不动也没有问题。

  “哇,卡哇伊~”

  三浦小姐双眼放光,“神父……啊不,先生,这是您的女儿吗?”

  “是的。”

  绮礼的反应不冷不热,或者说他本来就是这样的性子,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又不是在忏悔室,他才没有这么多的心情去搭理对方。

  在付款之后就抱着卡莲,提着几个纸袋离开了商场。

  只有三浦小姐在遗憾,没能够问出萝莉的名字。

  而另一边,绮礼抱着卡莲,一路直奔能够为两人解决午饭的场所——名为“红洲宴岁馆·泰山”的中华料理店。

  “店长,照常。”

  “好嘞!稍等。”

  因为是熟客,而且是很熟的那一种,所以只是短短三分钟,一盘大份的特制麻婆豆腐,一碗大份的米饭,还有专门为卡莲做的儿童餐就送上了桌。

  看着卡莲吃着那看上去就一点都不辣的清蒸笋丝,绮礼突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恍惚间回到了五年前,那时候的克劳蒂亚会不会也觉得自己和她不一样呢?

  【应该会有的吧,】

  但是她当时想的是要改变他,让他能够回到作为人的道路上来。

  为此她甚至选择了亲手终结自己的生命。

  只可惜她失败了。

  又或者还没有失败。

  因为绮礼发现,自己在面对卡莲的时候,竟然没有希望看到她的痛苦的那一种可怕的期许。

  所以才会拜托店长另外帮卡莲准备食物。

  明明在看到其他人,甚至是克劳蒂亚和父亲的时候都不是这样的。

  想到两个月前的那场大火,依旧会有发自内心的愉悦感涌动,这时候就需要一勺麻婆酱汁作为调味。

  火辣的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这两个月来也没有丝毫的变化。

  唯一的改变就是会拍开卡莲因为好奇而伸出的手,

  “不想再到医院去的话就好好吃饭。”

  “哦。”

  想到那次糟糕的经历,卡莲乖乖听话,只是心里把竹笋丝拿到酱汁里涮一涮的想法并没有完全消失。

  总有一天,她也可以的。

  而绮礼也收回了心思,开始一口接一口地吃着自己的那一份饭菜,用身体的感官填补心灵的空白。

  总是依旧杯水车薪,但是他突然开始觉得还是有那么一点的意义了。

  卡莲·奥尔黛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