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花纪 花月柔
作者:冰雪不懂情的小说      更新:2022-11-22

  “莫非你中邪了吧。”柳雪说道。

  “可能是太累了吧。”郭灵凌从床上坐了起来。

  “时候不早了,我有事去了。你在家好好休养。”

  “这么忙。”

  “是呀。很忙。”郭灵凌穿好衣服,打扮了一番,便离开了柳雪的房间,出门去了。

  外面还在下着雨,郭灵凌撑起花伞,郭灵凌花伞是油纸伞,是淡青色的,上面绘着一枝桃花,看起来十分好看。

  外面,雨水落在树上,雨水像珍珠一样从树叶上滚下来,路边草上,不知名的花草上都挂满了水滴。郭灵凌走在路上,雨水打在伞上发出“滴滴。”的响声,郭灵凌走出同盟会。

  春雨把地下泥土润湿了,走在打湿的泥土上,鞋子上沾着湿泥。郭灵凌来到一处湖边,看到雨水中的桃花如此娇艳。一阵风吹来,桃花树中水滴纷纷落下来。

  郭灵凌想时间充足,欣赏春天的景色真的不错,郭灵凌站在湖边,看到春雨落在湖面上,起了轻微的涟漪。

  这个时候,右执事撑着伞走过来,看见了郭灵凌,说道:“原来郭姑娘在这儿呀。”

  郭灵凌拿着雨伞转过身来,发现原来是右执事,郭灵凌说道:“原来的右执事,找我何事。”

  “没有,我到街上有点事情,没有想到郭姑娘会在这儿。郭姑娘想要去哪儿。”

  “我想去拜访一个人,觉得时间很早,便在这儿欣赏一下景物。”

  “姑娘好有雅兴。”

  右执事对郭灵凌说:“你拜访那个人走哪条路。”

  “走这条路。”

  “那我和姑娘同路。”

  “那就一起走吧。”

  郭灵凌走在前面,右持事走在后面,郭灵凌看到路边有一棵梨花树,一边走,开口说道:“那一棵梨花好美。”

  “你不觉得你比梨花更美吗?”

  “我真的有那么美,我真的很美吗?”

  “姑娘不觉得吗?你的眼睛,真的十分好看。”

  郭灵凌拿出一面镜子,照了下面部。“多谢夸奖。”

  “还有你的秀发像丝稠一样。”

  “多谢。”

  “不知姑娘有没有心上人,能否交个朋友。”右持事说道。

  “有了,我俩本来就是朋友呀!”

  “很抱歉,唐突到了姑娘。”右执事陪礼道。

  “没有关系。”

  两人走到岔路口,这个时候雨停了,郭灵凌说道:“那我走这边了。”

  “好的,那我到街上办事去了。”

  两人便分开了,郭灵凌便一路前行,找到湘文丽说的地点。

  郭灵凌打开路观图看了一眼,知道湘文丽的师姐离这儿还有十里路,于是加快了脚步,没有用多久,便来到湘文丽师姐住的地方。

  郭灵凌看见一座很大的山,山上树林茂密,树木青翠,树木下面是很多灌木丛,也有很多藤蔓缠着大树,山上没有路。

  郭灵凌只好运用轻功踩着树顶,上到山顶上,朝着那一边山下望去,郭灵凌惊呆了,发现下面简直是花的海洋。

  各种颜色的花都有,郭灵凌打开路观图,按照路观图所指示的方向,来到了一座花拱门上。进入花拱门里面,郭灵凌抬头看向天空,天空中飘来一朵一朵鲜花,郭灵凌知道那是术法所为。

  郭灵凌走到里面,却发现雨停了,她收起花伞,把它放到储物袋中,郭灵凌往里边走,看到有一处湖边,湖边有很多桃花树下,桃花花枝伸到湖面上,湖边亭子上坐着一个穿着淡黄色襦裙姑娘。她独倚古香木做成的椅子,后面的长发如瀑布般从长椅上垂了下来。郭灵凌走了过去,对她说道:“请问你是这儿的主人吗?”

  她转过身,郭灵凌看到她脸蛋白嫩,左边头发上戴着珠花,美丽的大眼睛,充满了灵韵,嫩白的手放在石桌上。郭灵凌看到她年龄大约二十二岁左右。

  她看到郭灵凌也是非常美,于是说道:“寻常人是找不到这儿的。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郭灵凌对她说道:“是你师妹湘文丽华告诉我的。”

  “原来是她,那你来有何事。”

  “在下是来求姑娘帮我做一件事的。”郭灵凌便把来到这儿的意图告诉了她。

  “你叫什么名字。”

  “郭灵凌。”

  “那么你呢。”

  “我叫。”

  “你把你的剑把我看一下。”郭灵凌化出剑把剑递给她。

  “好剑,不过要画符文上去,是要钱的。”

  “多少钱。”

  “五万两白银。”

  “月柔姑娘收费真是贵呀。”

  “没有办法,你看我维护那么大面积花容易吗?”

  “我想请姑娘出山相助正道。”

  “那也要收费呀,二十万两。”

  “姑娘为何这也要收费,那也要收费。”

  “如果不收费,我怎么能有如此高的生活品质了。”

  看到远处一株桃花枝上一朵桃花飘到湖边,她身法极快,又快速坐了下来。

  郭灵凌看到她身法实在快,觉得花这点钱值,只要能收复河山,付出什么都愿意。

  郭灵凌说道:“那我就答应你。”

  “那么钱呢。”

  郭灵凌掏出二十万两银票给她,说道:“钱给你了。”

  “好,爽快。”

  “现在就是你兑现你的诺言了。”

  “不急,不如喝一杯怎么样。”

  “好,那就喝一杯吧。”

  “请坐下。”

  郭灵凌于下坐在对面的凳子上,于是拿起茶壶,给她倒了一杯。

  郭灵凌端起茶杯,看了一眼,知道是蜂蜜,喝了一口,感觉很甜,郭灵凌于是说道:“姑娘喜欢喝蜂蜜是吗?”

  “是,蜂蜜能养颜,当然我爱喝。”

  “原来如此。”

  郭灵凌喝了一杯,说道:“在下有事,需要离开,还请姑娘把我的佩剑弄好。”

  “好,那你把剑递给我吧。”

  郭灵凌于是把剑递给了,拿出白色灵能笔,灵光闪闪。她抽出宝剑,在宝剑上写了几千个字,随后那些发着光的字没入剑中。

  郭灵凌在那边耐心等着,一直等了一个钟头,她才把字写完,郭灵凌看到她一写完,便吁了一口气。而且额头上现出豆大的汗珠,看来是耗费了很多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