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花纪 剑阵
作者:冰雪不懂情的小说      更新:2022-11-22

  独自留下白玉轩一个人,白玉轩把盘子全部收进篮子,然后说道:“真是麻烦。”

  郭灵凌、小青和小馨三人往回走着,走到一处四合院,四合院校中间种了一些花草,花草地传来一阵香气,小青和小馨停止了脚步,郭灵凌跟着停住了脚步,小青回过头对郭灵凌说道:“我俩的房间就在这儿,我和小馨拿点换洗的衣服然后跟你走,你来进来坐一下吧。”

  “好的。”郭灵凌爽快回答道。

  小馨走到一间屋子推开绘有山水的油漆门,三人走了进去,郭灵凌发现完全不是丫鬟所住的地方,里面非常大,非常豪华,中间有一屏风所隔,屏风绘有各种仕女,在月光下赏月。

  屏风外面有二张古木做的桌子,桌子两边放着数张椅子,椅子也是古木做成,窗台边放着一个琴砚,窗台上摆着四五盆茉莉花,茉莉花十分香,香气都传到郭灵凌那边来了。

  小青说道:“你就坐在这儿休息一下,我给你上茶。”

  郭灵凌便款款坐在桌子左边的椅子上。

  小青拿起桌面上的茶炉上的茶壶,茶壶已经煮好茶,倒了一杯上好的茶给郭灵凌,郭灵凌看到茶色是火红色,但是闻起来有一股轻香味,郭灵凌端起茶碗,郭灵凌轻吹了一口,让茶水变凉,然后郭灵凌喝了一口,发觉里面放了很多名贵的草药。郭灵凌品尝不出来。

  小青说道:“我在茶中加了很多种药材,预防流感。”

  “噢,原来如此。”

  郭灵凌有些疑问:“为什么你家主人待你们这么好。”

  “我家主人从来没有把我们当下人看。我也不明白我家主人待我怎么好。”小青回答道。

  小青说道:“我去准备东西,你在这儿休息一会儿。”小青说着拿出一本书,给郭灵凌。小青说着去准备东西去了。

  郭灵凌便随便翻了一下书,打发无聊的时间。

  过了一会儿,二人总共提了四大包东西,来到屏风外,把东西放在旁边的一张桌子上,小青着急说道:“那么大东西,我们怎么拿。”

  “看来去借主人的储物袋用一下。不知主人肯不肯。”小馨提议道。

  郭灵凌看到两个姑娘在那儿着急,走过去说道:“两位姑娘不要着急,在下有储物袋,可以给你们装一下东西。”

  “那太好了,省得我们大包小包背,多谢郭姑娘。”小青看到郭灵凌有储物袋真的很高兴。

  郭灵凌站起身,把小青和小馨拿起来的四大包东西,收进了储物袋。

  小青把茶炉的炭火盖灭,然后三人有说有笑离开了竹风居,郭灵凌也很高兴,毕竟请了两位前辈出来相助。小青和小馨更不用说。

  三人来到街上,见到好的东西就买,也不管实用不实用,转眼之间,又买了一大包的东西,放在郭灵凌储物袋中,三人购物完,惹得小青说道:“外面真是繁华。”

  “是呀。我带你去买点小吃的,你没有吃过的美味。”

  “那太好,那我们三人走。”小馨说道。

  于是三人找到小吃街,买了很多好吃的,三人在路上吃了一些,也带了一些回去送给柳雪他们吃。郭灵凌于是和三人施展步法,幸好小青和小馨也学习了一些步法,三人才走了很快,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回到剑盟,郭灵凌找到剑盟执事,叫剑盟执事给小青和小馨安排住的。

  郭灵凌对剑盟执事说道:“这是我的好友小青和小馨,望你安排住的给她们。”

  剑盟执事说道:“既然是侠义联盟盟主的好友,也就是我们的贵客,你们给我一起来,我给你们安排住的。我们侠义联盟,最不缺少的是房子。”

  郭灵凌说道:“多谢。”

  “不用。”

  于是郭灵凌、小青、小馨跟着剑盟执事一起走了,来到一处石灰粉刷的房屋边,三人从石阶上走了进去,剑盟执事打开铜锁,打开房门,郭灵凌发现里面房子很宽敞,有一张床,洗脸架,洗脸架上面有一面铜镜。其余的什么也没有。

  剑盟执事说道:“屋子很简陋,很抱歉,但是没有办法,现在剑盟的人多。”剑盟执事说完把钥匙交给郭灵凌,然后说道:“我下去了,剑盟还有很多事情要办。我不能在这儿久待。”

  郭灵凌接过钥匙说道:“好吧,你下去了。”

  郭灵凌于是帮忙把小青和小馨的窗帘挂好,小青和小馨自己也把自己的床铺好,然后把屋子打扫干净。

  郭灵凌看到搞得差不多了,说道:“现在差不多,明天我叫人帮你们弄。并叫人陪你去玩。”

  小青露出笑脸说道:“太好了。太谢郭姑娘。”

  郭灵凌想了一会儿,郭灵凌想看看南宫义选中的人选是谁,然后说道:“现在搞好了,我带你们到剑盟后山去看他们排练。”

  小青和小馨答应了,郭灵凌知道剑盟后山有一处剑盟人员练剑的场所,郭灵凌心想南宫义也许安排人员在那儿排练。

  郭灵凌和小青、小馨来到剑盟后面,来到后山处,发现后山前面有一处平地,平地面积很大,而且很平整,非常适合排练。

  郭灵凌看到有白子浪、董寒香、柳雪、全风涛、采薇、湘文丽、欧阳剑。南宫义。郭灵凌看到有一些剑盟侠客来到这儿来看他们来练。

  只见南宫义发出一把巨大的剑,在他的剑前方,白子浪凝水气为剑,水剑在他的剑前方,没有发出去,董寒香凝花为剑,白色的花凝为剑气。柳雪凝火为剑,火剑在柳雪的剑前方发出火焰燃烧着,采薇凝冰成剑,冰剑在冰雪剑前方发出。欧阳剑剑前方凝结一道金色剑气。南宫义说道:“放。”

  南宫义把剑气打准山上的岩石打去,南宫义的剑气化为的巨剑速度不是怎么快,他要等后面的各种不同属性的剑气加在巨剑身上,南宫义的剑气不带任何属性,能加任何属性的剑气。只见六人发出不同颜色的剑气加在巨剑身上,巨剑在六道剑气的加住下,发出耀眼的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