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花纪 收徒
作者:冰雪不懂情的小说      更新:2022-11-22

  郭灵凌于是说道:“是慕容前辈来拜访我这儿吗?那么请进来吧。”郭灵凌把书放下,站起身来。

  郭灵凌的房门,吱呀一声就开了。一阵风吹过,慕容芳穿着一身艳红的衣服就走进来了。如果是普通人,以为是女鬼,因为慕容芳身法太快了。

  慕容芳说道:“我找对人,果然是一位才女,这么晚了,还在看书。”慕容芳于是称赞了郭灵凌一番。

  郭灵凌说道:“多谢前辈的夸奖。请问前辈深夜找我有何事。”

  “我想收你为徒,你是否愿意。”

  郭灵凌考虑了一下,觉得现在对抗妖魔的任务太重,不适合做慕容前辈的徒弟。如果不是对抗妖魔,郭灵凌会答应下来。郭灵凌如果是和平年代,学医济世多好,可是现在是战争年代,赶走妖魔排在首位,但是郭灵凌也不太好抚逆慕容芳的好意。

  郭灵凌说道:“现在对抗妖魔的任务重,恐怕不能成为前辈的徒弟。但是我可以做前辈的挂名弟子。至于前辈要弟的话,我倒是有一个好人选,保准你满意。他修习的木属性武功,对于花草树木非常了解。我觉得此人非常适合当你的徒弟,她的名字叫董寒香。”

  慕容芳看到郭灵凌答应做她的挂名弟子,觉得也差不多,而且她还为自己推荐了一名弟子。

  慕容芳说道:“既然你做了我的挂名弟子,我也不亏待你,这个医学宝典,送给你。”慕容芳从储物袋中拿出一本厚厚的书交给郭灵凌。

  郭灵凌把书收起来,翻起来看了一下,说道:“多谢老师。不过里面的内容有点难。”

  慕容芳把又本书交给郭灵凌,说道:“这是我的学习心得,可以让你缩短学习时间。”

  “多谢老师。”郭灵凌说完,把两本书收进储物袋,以后再看。

  慕容芳接着对郭灵凌说道:“现在你带我到董寒香那儿去一趁。我要去见见她。”

  “好的。她离我这儿不远。走一百米远就到了。”郭灵凌说道。

  郭灵凌打开门,看到外面星空中星星很多,然后和慕容兰一起到了董寒香那儿,郭灵凌敲了几下董寒香的门,董寒香正在屋内打坐疗伤。白天董寒香到陈白雪那儿玩,没有时间疗伤,趁着天黑,坐在那儿疗伤,她听到有人敲门,于是问道:“谁呀。”

  “郭灵凌,我有好事找你。”

  董寒香于是高兴打开门,郭灵凌和慕容芳一起进来。董寒香说道:“这位是…………。”

  郭灵凌于是解释道:“这位是我的老师慕容芳,我是她的挂名弟子。她想收一名正式弟子,于是我推荐你了。”

  慕容芳看了董寒香一下,发现她非常机灵,气质好,而且身上穿着十分干净,慕容芳于是决定收她为徒,慕容芳觉得机灵的女孩子容易学东西,只要认真学,将来成就就非常大。如果她不认真学,就把她变成我的侍女,替我打杂。以后接着再。

  董寒香说道:“见过前辈,但是我需要有真本事的师傅,如果没有真本事,只是浪费我的时间。”

  慕容芳说道:“那就让你见识我的真本事。”慕容芳话说完,手拿一把银针,然后施展飞快的身法和手法,用银针插上了董寒香的麻穴,董寒香想防但是慕容芳的手法太快,没有防住。用手上的银针插中麻穴,让她动弹不得,然后慕容芳快速出手,一瞬间银针插中她身上一百多处穴道。

  不过董寒香被插中穴道过后,身上的伤不痛了。以前需要吃疗伤药才能止痛,慕容芳用银针插她的穴道也能止痛,而且董寒香感觉伤口加速复原。

  慕容芳把她身上的银针拨走,然后说道:“我的技术怎么样,要不要拜我为师。”

  董寒香说道:“嗯,可以。”

  没有等董寒香说完,慕容芳朝董寒香背上拍了一下,董寒香吐了一口黑血,慕容芳对董寒香说道:“疗伤丹不要多吃,吃多了就是毒。现在没有问题,等你到老了才知道。”

  董寒香吐了黑血过后,觉得胸口舒畅很多,于是拜倒在地,说道:“我愿意拜你为师。”

  慕容芳说道:“请起吧,我看你非常聪明、灵活,以后只要把的聪明用在学医上,保证要不了几年,你就能治疑难杂症了。”

  慕容芳对董寒香说道:“今晚你就跟我一起回去。”

  董寒香迟疑了一下,说道:“这也太快了。”

  郭灵凌也说道:“慕容老师,我求你还有一件事,明天我们准备对妖魔决战,差人力,求你也留下来对抗妖魔吧。”

  “好,既然你是我的挂名弟子,我就留下来协助你吧。”

  郭灵凌脸上露出喜色,因为郭灵凌这个时候对妖魔决战非常差人力,也知道慕容芳有非常高的武学修为,有慕容芳协助,简直如虎添翼,郭灵凌于是感激说道:“多谢老师。”

  郭灵凌把她带到一处枪盟客房,然后把她安排在客房里面住。

  郭灵凌做完这一切,看看时间已经到了晚上十一点钟,于是沐浴一番,然后又四处巡逻一遍。才回房睡觉。

  到了第二天,七点钟左右,郭灵凌已经起起床了,郭灵凌洗漱一番,把该准备的东西准备好,然后就敲响了枪盟的大钟,召集侠义联盟的众人来集合。

  很快来到广场的人有右持事郑文曜、柳雪、董寒香、花月柔、慕容芳、陈白雪、欧阳剑、湘文丽等人。

  郭灵凌对众人说道:“我们想把剑盟总部夺回来,这次我们要非常快的速度夺回剑盟。然后和妖魔进行总决战,把妖魔赶出月光城。”

  湘文丽说道:“我们的人员不够,恐怕攻不下剑盟。到时有被包夹的危险。”

  郭灵凌说道:“不用着急,我们在这等支援的人,大家先到外面买早餐。然后再行动。”

  很多人出去了,到外面早餐摊点买东西吃,郭灵凌托柳雪带点包子馒头给她。

  郭灵凌便在剑盟广场等人,过了一会儿,郭灵凌看到范略过来了。便出来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