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花纪 山洞
作者:冰雪不懂情的小说      更新:2022-11-22

  “你再过数年剑术会变得和我一样。”郭灵凌道。

  “到那时恐怕郭姑娘武学又有进步,我又不是对手。”陈白雪道。

  “好吧,总有一天你会超过我的。休息差不多走吧。”郭灵凌看了一下天色道。

  “真的好累,骨头快要散架。”陈白雪道。

  “为了救人,没有办法。”郭灵凌道。

  二人说完,就朝山上走去,山路太滑,陈白雪和郭灵凌两人往上走,两人走到半山腰,山路结了冰,更加难走,两人走一步,倒滑几步。陈白雪丧气道:“我们休息一会,等真元回复差不多,再施展轻功上去。”

  郭灵凌道:“我想我们应该锻炼一下,那么高的山,我们正好借此机会挑战它。”

  陈白雪道:“太滑了,真的很难上。”陈白雪刚走上冰面,便滑了下来。陈白雪道:“这也太好玩了。”

  郭灵凌道:“是,很好玩。”郭灵凌看到了不远处有个几棵雪压断的竹子,便有了主意,郭灵凌走到那儿处,利用剑气加工了一下,做成了竹棍,给了陈白雪一根。

  有了竹棍的帮助,两人很快翻过了大山,两人来到山顶。已经是满头大汗,郭灵凌开心笑道:“现在一点也感觉到冷,而且还发热。”

  “是,从来没有爬过这么高的山峰。”陈白雪道。

  “我也是。咱们下去吧。”郭灵凌道。

  两人的视线看向山脚,山脚一眼望不到途。斜得非常厉害。陈白雪道:“那么远,怎么办。”

  郭灵凌道:“我看过书,记载一个少数民族制作简单滑雪工具我们可以用一下。”

  “你这么聪明,不简单。”

  “多读书,脑袋就会变聪明。”郭灵凌笑道。

  郭灵凌于是化出一张木凳子,用剑气加工了一下,很快制作出二副简易滑雪板。

  郭灵凌和陈白雪两人利用简易的滑雪板,滑到山脚下。

  两人到了山脚,把滑雪板收到储物袋中。

  两人走了一段距离,又是一座大山,大山非常陡峭,不过她们的真元之力恢复差不多。就利用轻功很快上去了。

  两人到了山顶,又利用滑雪板下去了。

  这样连续翻了数座山,天也快黑了,郭灵凌打开地图,看了一下,已经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郭灵凌知道翻过前方的山脉,就到了另外一个城镇了。不过前方有三座大山挡住了去路,一座大山高达二万米,一座大山高达一万五,一座大山高达七千八百米。

  陈白雪道:“中间的一座山很高呀。直通天际。我们要不从中间一座山翻过去。那座山那么高,如果能上去,往下看,风景肯定不同。”

  郭灵凌道:“以后有时间的话再去看吧。现在从最矮的那座山上翻过去。”

  “好吧。那就出发吧。”

  郭灵凌和陈白雪两人施展飞快的步法,快要到山顶,不过真元也消耗很大。郭灵凌两人在高七千米处停了下来,山上风雪交加,山上积雪很多,陈白雪和郭灵凌两人施展轻功站在雪上面。两人上了山顶往前方望,前面林木郁郁郁葱葱,没有下雪,望后面望,后面山被雪覆盖。

  郭灵凌道:“现在快要接近南方了,气候不同。南方的冬天要暖和很多,我们下到山脚下,就要脱掉棉衣了。”

  “嗯,这儿雪很厚,我看一下到底有多深。”陈白雪使劲往下踩,雪没入她胸口。陈白雪在雪下道:“很深的雪呀。”

  “快点出来。”

  “你拉我一把。”郭灵凌拉着陈白雪白嫩的双手把她从雪里面拉了起来。

  郭灵凌道:“你的手很冷。”

  “你也一样。”

  两人在山顶玩了一个多小时,郭灵凌感到头有一点昏,郭灵凌知道是山太高的缘故,原来山顶空气稀薄,就算是绝顶高手,也只能在山顶呆个四天左右,陈白雪修为被郭灵凌低只能呆二天左右。他们在空气稀薄的山顶真元不会增加,消耗比地面快得多。

  郭灵凌见自己的真元在山顶不会增加,而且慢慢流失,郭灵凌对陈白雪道:“我们下去吧。”

  “好。一起下去。”

  两人说完,往下走,两人没有利用滑雪板,因为这儿石头太多,而且太高,不适合向下滑。两人往下走的时候在六千米处的地方,两人发现有一处被雪掩住的。

  陈白雪道:“那儿有个,会不会有什么怪物,传闻中雪怪会不会住在这儿。”

  郭灵凌道:“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

  “我有点害怕,如果出现一个大雪怪,怎么办。”陈白雪道。

  “小胆,我们可是女侠,怕什么怪物。走我们去看看。”郭灵凌道。

  郭灵凌和陈白雪两人靠近,见有一大块雪和冰混合而成的雪团挡住了洞口,郭灵凌站在洞口一米多处,手掌凝聚一朵三十公分的桃花,桃花发着粉红的光,郭灵凌发出一掌,凝聚而成的桃花直袭向雪团,雪团粉碎,碎冰四散。

  郭灵凌见洞里面黑暗,便手指用真元凝聚一朵白色荷花,白色荷花发出光线出来,照亮了洞里面一切,郭灵凌和陈白雪两人借着白色荷花发出的光线向里边前进。

  两人走到里边数米,郭灵凌急道:“停。”

  “怎么回事。”陈白雪道。

  郭灵凌道:“我看到洞的地底空的,应该有个大洞。”

  陈白雪俏脸惊出一身冷汗道:“好险,要不是你提醒,我们两人可能掉进地底下去了。”

  郭灵凌道:“那我看一下,地底有多深。”郭灵凌把手中的白色荷花,使用真元之力射进洞底。白色荷花往下,照亮了下方,两人发现洞底很深,白色荷花继续朝下,不过很快被箭气搅碎了。

  郭灵凌道:“下面有箭阵。”郭灵凌手掌再发数道白色荷花下去,白色荷花依然破碎,不过郭灵凌根据荷花破碎的时间长短,推测下方的箭阵对她来说不是特别强。虽然对郭灵凌来说不是特别强,但如果陈白雪想破除箭阵,却是很难。

  郭灵凌道:“下面有箭阵,我破了它。”郭灵凌施展真元之力于花神剑中,接着掷出花神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