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之厨仙 26 叶家震动
作者:轻羽凰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叶轻然盘膝而坐,阵阵魂力惊起,围绕在其身周,寻寻汇进叶轻然体内。

  魂力修魂者,斗气修斗者。

  魂力修神魄,斗气修体魄。

  魂力实则与炼丹师的精神力无二,皆是可控制他物,只不过,炼丹师精神力提升要考虑种种迹象,天赋,材料,天象等等。

  而魂师则是与生俱来,他们似与生下之后便能与天地间融为一体,可调动天地之势为己所用,恐怖者,一念之间,可令天地万里之间瞬间崩塌。

  亦可调动万里之内所有之灵为自己所用,这,也是为何厨灵会被称作天堂的宠儿,地狱的魔子的原因。

  因为厨灵,只要觉醒了血脉,便已然成为了一尊魂者。

  斗气有练气,炼丹有学徒。

  魂力则直接掠过第一阶段,成就魂者。

  想着,叶轻然不断拉缩着自己探视的范围,从自己的大院,到自己院墙,再到四周的一些实力不强的弟子那。

  不久,叶轻然便已经能熟练的掌控自己魂力的探视能力,不会像第一次那样直接笼罩了近乎半个叶家。

  不过魂者,便能直接笼罩那整个叶家,不得不说,修魂者,恐怖如斯。

  想到这个,叶轻然便跑上床上去睡觉了。

  此刻,那叶家大厅,所有的长老与天才弟子都聚集了。

  首座坐着的那一白发苍苍的老者,一头白发,脸色却是异常的红润,那带着混浊的双眼也是闪烁着精芒,脸上充斥着威严。

  正是叶家家主,叶正。

  “想来诸位已然清楚,就在刚刚,一阵恐怖的精神力笼罩了我叶家,小到外院,大到内院,都被笼罩了大半,我怀疑,我们离城来了一尊极其恐怖的炼丹师或炼器师。”

  “亦不知,他此举,是善或恶,诸位,炼丹师可贵,炼器师亦是,得其者,得天下,所以人听着,切记,最近那离城之内所有来者,都不能得罪!”

  苍老的声音带着威严,响彻在这大厅之内。

  “你们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叶正慢慢道,那带着精芒的眼眸扫过四周,带着莫名。

  “爷爷,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一炼丹师而来半夜召开这个家族大会吧,我们都……”

  “住口,你懂什么”

  那少年还没说完,便被叶正一把打断。

  “你知道刚刚那炼丹师所笼罩的区域代表着什么吗”

  “我,我不知道。”

  那少年被这么一训,慌了手脚,支支吾吾道。

  “那笼罩的范围若是直接从外院进来到不必这样,他是直接从内院笼罩开来,而且我们叶家内院有阵法防护,想要破开也是一件难事,可我们那灵阵并没有触发。”

  “也就是说那位炼丹师大人的实力已经远远不是那阵法可阻,不仅直接掠过外院,更是连我们那阵法都没法触动开启防卫。”

  叶正说着,脸上带着不自然。

  “在离城,我可没有听说过有着这么一尊人物啊。”

  叶正重重一叹,看向院外带着莫名。

  “家主,会不会是某一炼丹师进入了我叶家内院,无意间发出了神识笼罩了我叶家,毕竟从内院出外院,那防护大阵并不会触发,而且……”

  此刻,叶天开口,淡淡的言语惊了四座。

  “那神识笼罩不过一瞬,若是真的有人达到你所说的境界,那他的实力根本无需顾忌我叶家,根本不会收手。”

  叶天淡淡说着,不知在想着什么。

  “比起家主说的,我更偏向于叶天所说的。”

  叶璇也在此刻开口,他俩都是叶家数一数二的天才,开口根本无需顾忌什么。

  叶正闻言,脸色微微一僵,却随即笑了开来。

  “叶天所说不无道理,既然是这样,明日便彻查内院,防止那胆大的炼丹师逃走!”

  “不用了,要是我是那炼丹师,现在已经离开叶家了,可不会傻傻留到明天早上。”

  叶天说着便是往外面走去,全然不管里面为何。

  家主看着也是一脸无奈,叶天虽强,可他对家族之事全然不理,只是偶尔出手打击他族天才。

  罢了,这或许便是那天才所拥的傲气吧。

  “爷爷,这叶天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全然不把你放在眼里啊这是!”

  看着叶天走远,刚刚那出声少年忿忿道。

  叶璇闻言,看向他去,带着嘲讽,更多的,却是冷意。

  小人可恶。

  “今日就这样吧,散了吧。”

  叶正看了看自己那不成器的孙子,微微一叹,随即向外院走去。

  出院外,看到那天边已经乏起了白肚皮,叶璇看了看,便去洗漱后直接去了叶轻然房间。

  就在叶璇踏入叶轻然房间之时,叶轻然猛的转醒。

  迅速把头转向叶璇,带着警戒。

  看的叶璇微微一愣,看着那在黑夜中闪着银光的大眼睛,她猛的扑了过去。

  “干嘛睡了一觉,连姐姐都不认识了”

  叶璇抱着叶轻然,言语间带着幽怨。

  “嘻嘻……”

  叶轻然嘻嘻笑了几声,随即调整好了姿势慢慢睡下。

  对于刚刚的反应她很满意,对,以后睡觉就这样,再也不用怕被偷袭了。

  “姐姐啊……”

  叶轻然悠悠道。

  “嗯。”

  抱着叶轻然这个抱枕,叶璇表示,很舒服,软乎乎的,还带着一丢丢体香,很是好闻。

  “要不,咱去开个饭馆吧”

  叶轻然语出惊人,吓了叶轻然一跳。

  “不行!”

  叶璇一口回绝道。

  “为什么”

  叶轻然疑惑道。

  “一旦你去了,维持场面是个问题。”

  叶璇深知叶轻然的厨艺有多好,有着多大的吸引力。

  “嘻嘻,这样啊。”

  身为一名厨师,听到这样的话,叶轻然表示很开心。

  “而且,以你的体力,能做多少份”

  叶璇担忧道,她可是记得,那天叶轻然做了一份肉炒青菜便满头大汗,就你这体力,还学别人开饭馆呢

  “那每天可以限量做几份菜啊。”

  叶轻然想起前世的那美食文,都是每天限量几份几份的,自己也可以啊。

  “不行的,万一是那些大人物来了呢?你总不能不做吧”

  “而且,你堂堂叶家小姐,怎么能去给他人做饭就算我同意了,叶家也肯定不会同意的。”

  叶璇叹了一口气,慢慢道。

  “哦。”

  叶轻然倒是没什么感觉,本来就是一时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