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之厨仙 36 迷茫
作者:轻羽凰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夜晚降临。

  叶轻然与那自家便宜爷爷磕在一个烤炉面前,撸着串。

  老酒一手拿着几根烤串,一手拿着酒葫芦,老脸上满是通红。

  “你这么能吃的”

  叶轻然看着自家便宜爷爷,一阵憋屈。

  同样是体型纤瘦,自己怎么就没他那么能吃而且,他老人家了诶,我正值青春期诶,正在成长发育诶。

  “嘿嘿。”

  对于叶轻然的抱怨,老酒浑然不在意,接过叶轻然烤好的串串,猛的要上一口。

  那肉汁涌喷而出,带着香味,丝丝辣味,使其嘴唇不禁抖动,再灌上一口老酒,那痛快感使老酒不禁申舒了眉头。

  痛快!

  老酒微眯着眼,看向叶轻然是那样的满意。

  这孙女,真的是越看越顺眼啊。

  不说这是厨灵的后人,在当今社会,可是属于珍惜品种,这一手厨道,更是能让这尝尽天下美味的老酒都赞不绝口。

  更何况,本人也是属于那萝莉型的小美女,这让人能勾起保护欲望的叶轻然,在这一手厨艺的辅佐下,男女通杀。

  …………………………

  在两人都吃饱喝足的情况下,老酒带着叶轻然来到了离城之外的一处山脉之中。

  “阿然呐,你可知道,这世界,阵师可贵,因为它可调动天地之势,一人,可敌千军万马,同境之内,近乎无敌!”

  老酒一步踏空,负手而立,一身黑袍无风自动,那混浊的老眼中透露着渺茫,这一刻,老酒不在是那一酒鬼,仿若一久避红尘的仙人般。

  “我知道。”

  叶轻然闻言,满脸的认真。

  老酒看了看那叶轻然,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丫头,就不能配合点吗?

  “阵师一境,境界划分为一品至五品,往上便是,玄师,王师,地师和天师,以及那最后的圣师。”

  “分别对应那斗气一境,斗者,斗士,斗师,宗师,斗灵,斗王,斗皇,斗宗,斗尊,斗圣,斗帝。”

  老酒淡淡说着,因为他知道,叶轻然是真的修炼小白,是真的什么都不懂。

  “那阵师没有斗之气什么的嘛”

  叶轻然疑惑道。

  她清楚的记得,小时候,自家姐姐从斗之气九段突破到斗者时候是有多兴奋。

  “没有。”

  老酒听到叶轻然的回答表示很欣慰,自家孙女终于听得下他的话了。

  “不过倒是存在着学徒一类,不过那是在学习如何运用精神力,等他们精神力上线并制作出一品阵法时候,便正是成为了一品阵师。”

  “你的魂力自觉醒后便是直接达到了一品阵师中期那个级别,只要你布出一品灵阵,便成了。”

  老酒看着叶轻然,带着期待,不知以叶轻然的领悟力,何时能够布下一座灵阵。

  “精神力和我魂力有什么区别嘛”

  “有。”

  老酒说到这个,眼里也是露出了凝重。

  “精神念力,可以对人的灵魂进行攻击,除却阵师可布下灵阵对那人进行人体攻击外,其余都不行,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的炼丹师炼器师会兼修斗气的缘故。”

  “而你们魂力,那古籍记载,可以对人体进行直接攻击,而且经过你崩碎那灶台,崩碎那桌椅来看,那古籍记载的,是真的。”

  “那古籍还记载,你们厨灵一族,被称作,天堂的宠儿,地狱的魔子,原因无外,因为你们魂力,除了斗气之外,可以修炼任何东西。”

  老酒脸色变得凝重。

  “一魂现,天地荡。”

  “你们厨灵,曾在上古一次大战中,与整个斗气世界修士争得两败俱伤,最后,却离奇的消失了。”

  老酒说着,看向叶轻然的目光带着好奇。

  “我的记忆觉醒时也告诉过我,我们厨灵一族确实有过一场灾难,后面被迫离开了斗气世界。”

  “什么!”

  老酒闻言,惊异大呼一声。

  “离开了斗气世界难不成,这斗气世界之外还有着其他世界”

  老酒仿若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看着叶轻然不知说些什么。

  “不知道,反正在我记忆中,是这样没错。”

  叶轻然看着老酒,不知说什么,她知道眼前的便宜爷爷是可信的,也知道自己这便宜爷爷是神秘的,希望能从他口中得到更多的信息。

  因为,那血海中的女子,那万丈血树,那傲游于苍穹的血龙,还有那九头怪物,为何会被封印在那又为何帮自己觉醒这无一不是迷点。

  叶轻然感到了一丝迷茫,不知到底该往哪去。

  老酒闻言,看着眉头紧锁的叶轻然,竟感到了一丝无力。

  “嘿嘿,阿然,先别管那么多,我们先学习一下那灵阵。”

  想不到头绪,老酒想了想,还是回去看一下那古籍有没有什么发现。

  现在,还是帮叶轻然学会那灵阵。

  “这是那一品基础灵阵,聚气阵!”

  老酒将一灵阵图递给那叶轻然,随即向一处空地走去。

  “现在我给你演练一遍。”

  老酒闭上了眼睛,一身黑袍无风自动,他一步踏空,双手掐出一阵阵符文,全身那金芒大现,带着玄幻。

  砰

  他一脚猛的踩到了地面,以他为圆心,四周的斗气涌落而现,直扑那老酒之周。

  哗

  老酒一手扬起,那斗气随之散去。

  看着老酒这一手,叶轻然眼里露出了羡慕。

  好帅啊这一手。

  “大概就是这样。”

  老酒看着叶轻然眼里中的羡慕极其那丝丝崇拜,澎湃的不行。

  “你试一下。”

  老酒淡笑着。

  “好。”

  叶轻然抱着阵图便跑了过去,那小脸上满是自信。

  看着叶轻然脸上的自信,老酒不禁微微一笑,想当年,他也是这样,就算是他,在当年花了半个月时间成就了一品阵师,被誉为千年难得一遇的天才。

  不知,叶轻然要话费几天呢?

  哗

  葛然,一阵风动,老酒猛的转过头去。

  只见叶轻然一手捏出阵阵符文,踏着灵异的脚步,那身周的斗气夹杂着魂力,荡漾在其身周。

  “喝!”

  叶轻然一声娇喝,双手猛的汇聚了一股魂力,死死的拍在了地上。

  砰

  四周的原本被老酒挥散的斗气猛的汇聚于叶轻然身周。

  看着还在舞动着灵阵的叶轻然,老酒脸上,满是惊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