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026章家的温暖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周宇浩笑起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较真的人,让他少花点钱还不乐意了,不过他知道田坤也只是图个心安。

  “大伯,我说给您听,我在酒店有优惠卡,医院也可以报销,飞机票也是打五折的,都不贵。”周宇浩耐心的解释。

  田坤看向儿子,田小雨倒是知道在网上买飞机票的确便宜,医院也可以报销,至于酒店的优惠卡,像周宇浩这样的有钱人,也不是不可能。

  见儿子点了头,田坤才踏实的将剩下的钱收了起来,让孙桂香收好。

  孙桂香刚才一直悬着心,现在也松了口气,还好儿子上大学的学费还有着落。

  周宇浩见事情解决了,将碗里的茶喝了两口,准备离开了,他还有其他事要忙。

  “现在可是饭口,您在家里吃顿便饭再走!”田坤热情的将周宇浩拉住。

  “是啊,哪能让救命恩人到家里连顿饭都吃不上就走呢!”孙桂香因为钱没有都拿走,也舒心了不少。

  “大伯大妈,我真的还有事,下次再来好吧?”周宇浩起身。

  田小雨过来将爸爸的手从周宇浩的手臂上拿开,“爸,人家周老板忙着呢,再说咱们家里也没有什么好吃的。”

  “再忙也要吃饭啊,再说你妈做的炸酱面那可是最好吃的!”田坤狠狠的瞪了儿子一眼。

  田小雨不吭声了,他爸爸是热情过度,不过他看得出人家周宇浩是有钱人,怎么会在他们这个破乱的家里吃饭呢?简直就是笑话嘛,可惜自己的老古董爸爸看不懂!

  周宇浩这下子就有些为难了,如果强意要走,显然伤了老人一片心意,也让这个小兄弟瞧不起自己,但是留下来,他真的没胃口,再者那边也有饭局在等着他呢!

  就在他们拉拉扯扯的时间,孙桂香已经去厨房忙活了,一会儿功夫,就传过来了香味,别说,还真是勾起了周宇浩的胃口。

  这时,周宇浩的手机响了,度假村工程的负责人在最好的酒店安排了海鲜宴,问周宇浩什么时间到。

  周宇浩犹豫了一下,还是推迟了时间,选择留了下来,这个炸酱的味道让他想起了小时候那种熟悉的感觉,记得妈妈在世的时候,也给他做过炸酱面,虽然味道很一般,却在周宇浩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记。

  在周宇浩小的时候,父母都很忙,父亲因为在部队工作,所以很少回家,而母亲经商,更是早出晚归,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简直就是奢侈,那时的周宇浩住着很大的房子,却不及此时感觉到温暖。

  他们姐妹三个关系一直都比较生疏,也和从小的生长环境有关系,父母太忙,所以他们三个经常分开在亲戚家住,直到最近几年才聚在一起,虽然有血脉相连,却总是缺少点什么。

  当炸酱面端上来的时候,周宇浩闻着诱人的香味,看到几双期待的眼神,接过筷子便吃了起来,味道真的很不错,他发自内心的赞扬起来。

  孙桂香慈爱的笑了,田小雨过去将妈妈扶着坐下来,帮着妈妈按着肩膀,对周宇浩说:“我妈妈以前开过店,就是卖各种面,除了炸酱面,打卤面,阳春面,还有牛肉面,总之各种面,都做的特别好吃。”

  “的确不错!”周宇浩很快将一碗面条吃完了。

  “喜欢就多吃点!还有!”孙桂香和田坤都很高兴,难得这个西装革履的小伙子不嫌弃。

  “不了,大伯大妈,我真的该走了,那边还有事,你们也吃饭吧!”刚才他们一家人都看着他吃,周宇浩也有些不好意思。

  “那我们也不留你了。”田坤一家人将周宇浩送上车,又目送他坐的那辆车消失不见才回了屋。

  进屋之后,孙桂香才问田坤,“没见着女儿?”

  “哎,人家周老板帮我查过了,说学校根本就没有咱们小草这个人,我这钱包手机一丢,上哪里去找她啊!”田坤也很懊恼。

  “爸妈,您们别着急,我现在给姐打电话。”田小雨感觉事情不妙。

  田倩倩这两天着急上火的人又瘦了一大圈,嗓子也彻底哑了,接到田小雨的电话,本来想要告诉他实情,结果听到田小雨说爸爸回家了!

  “爸挺好的?”田倩倩从嗓子里艰难的挤出几个字。

  “嗯,有个好心人救了爸,你咋没去接他啊?”

  “因为一点事,给错过了,那爸咋不在出站口等我呢?”

  “爸说他刚出来,正想给你打电话,结果手机和钱包就被抢了,他为了追那个人结果把自己也给丢了!”

  原来如此,田倩倩放下心来,爸爸没事就好,田坤示意田小雨问田倩倩学校的事。

  田小雨无奈,只好问了,田倩倩这几年大学上的其实很辛苦,因为弟弟需要做心脏手术,所以她必须一边上学,一边打工赚钱。

  因为平时用在学习上面的时间实在太少,所以去年毕业之后,也一直没有找到上面像样的工作。

  不过她听到爸爸是去学校找她,并且还是田小草的名字,立马就笑了起来:“我都已经毕业了啊?再说我高中那会儿不是就该名叫田倩倩了吗?小草只是我的小名,当然查无此人了啊!”

  田坤这才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都怪自己急糊涂了,田倩倩这个名字,也是他给取得呢!当初因为女儿叫小草,被同学取笑,也有人说这个名字听着就命苦,所以才给改的名字。

  误会就这么解除了,不过田小雨后来回屋发微信给田倩倩,还是告诉了她实话,其实爸爸会去找她,是因为听到了一些流言,说田倩倩在城里被包养了,才会有这么多钱寄回家里。

  田倩倩早就猜到了会是这样,不过她向弟弟保证,自己寄回家的钱都是干净的,她绝对不会做那些给家人丢脸的事。

  可是放下手机后,田倩倩的心情却更加的烦躁,她曾经是父母的骄傲,可是现在呢?她却变成了撒谎的惯犯,不管是什么原因,她都觉得可怕。

  这也是生活的无奈,父母为了她和弟弟操劳了一辈子,五十多岁身体就都垮了,弟弟还要上学,家里可以挑起重担的人只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