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045章心安理得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一盘象棋下来,田倩倩不可避免的又输了,周雨晴便提醒父亲该休息了,田倩倩也知趣的起身准备回家。

  周宇浩本来要送她,周雨晴却将他拦住,明天还要安排手术,早点休息比较好,她主动要求送田倩倩。

  “没关系,我送了倩倩,直接回公寓去住。”周宇浩还想和田倩倩多待一会儿。

  周雨晴皱眉,田倩倩连忙说:“听宇晴姐的话,早点休息,明天我去医院陪你。”

  周宇浩只好点头,他如此听田倩倩的话,让周雨晴的心里更加不舒服,周宇浩是她费尽心血培养的接班人,绝对不能毁在一个女人的手里!

  田倩倩和周宇浩告别,上了周雨晴的车,这一次,周雨晴不再拐弯抹角,直接表明,她不赞同田倩倩和周宇浩在一起!

  “宇晴姐,”田倩倩刚开口,周雨晴便冷着脸打断她:“我们有那么熟吗?”

  田倩倩语塞,只好改了称呼:“周小姐,宇浩病了,我只是不想让他伤心,绝对没有多余的想法,况且你们都很忙,刚好不是也需要一个可以照顾他的人吗?”

  周雨晴有些犹豫了,周宇浩虽然不是大病,不过没有打算告诉太多人,比如自己的父亲,而她公司里事情很多,周宇欣也实在不会照顾人,田倩倩的确是最适合照顾周宇浩的人选。

  “你这么做就没有任何的目的吗?总要图点什么吧?”周雨晴还有些迟疑。

  田倩倩微微一笑,“图个心安理得吧。”

  周雨晴听到田倩倩的回答,许久没有说话,田倩倩不仅心机重,而且演技好,差点将她感动了呢!

  到了田倩倩家的小区,田倩倩下车前,周雨晴又说:“我不会让你白辛苦的,会付给你劳务费的!”

  “不需要,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不是为了钱。”田倩倩将车门关上,往家里走去。

  周雨晴哑口无言,这个女孩子还真是奇怪,让她有些看不懂了。

  田倩倩开门回家,张渐一下子就冲了过来,“听说周宇浩回来了,怎么样?有没有说什么?”

  “他带我去见了他的家人。”田倩倩回答。

  “真的?”张渐异常兴奋,“这么酷!说说看,他姐姐和妹妹什么表情啊?”

  田倩倩简单说了情况,张渐却刨根问底的揪着细节不放,认为周宇浩的家人就是将她当保姆使唤,将来绝对要忍受不少委屈。

  可是田倩倩现在并不在意这些,她没有将周宇浩生病的事情告诉张渐,相比之下,受点委屈,可以让周宇浩少些为难,也是值得的。

  “亲爱的,豪门的媳妇不好当,我劝你还是趁现在捞点实惠比较现实。”张渐提出建议。

  田倩倩不吭声,她并不这么觉得,再说周宇浩的父亲对她的态度不是也很好吗?

  张渐见田倩倩冥顽不灵的样子,上网找了好几部豪门电视剧,让她看看灰姑娘嫁入豪门后的悲惨境遇,然后又说了很多她知道的上流社会的规则,田倩倩的个性,根本应付不来。

  “我和他或许没有机会走到那一步吧。”只剩下一个月,田倩倩忧伤的叹气,怎么可能结婚呢?

  “不打算结婚?你还不想捞好处,那你图什么啊?”张渐无法理解了。

  “我就是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好好的和他在一起。”田倩倩信念还是坚定的。

  张渐瞠目结舌,田倩倩果然是一个大奇葩啊!但是她今天必须让她清醒!

  “倩倩,你和周宇浩在一起,从气质学历,到家庭背景都会被别人说闲话,一个人说他不在乎,大家都这么说,他也会慢慢的瞧不起你,现在他就是觉得新鲜,时间久了就腻了,那时候说把你踹了就踹了,男人绝情起来六亲不认的啊!”

  田倩倩认真的看着张渐,却还是坚定的认为周宇浩绝对不是那种人!

  张渐见自己的话对田倩倩一点作用没有,又改变了战术,“看过《第三种爱情》吧?就算是真爱也没用,利益和女人,你猜周宇浩会选择哪个?没有哪个男人是爱美人不爱江山的,你就别做梦了!最后伤心的人还不是你!”

  田倩倩这次茫然了,是啊,周雨晴其实一直在告诫她的就是这个道理,可是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和周宇浩的时间不多了啊!

  “我累了,先休息了。”田倩倩不想再听,回了房间。

  张渐叹息,那个周宇浩到底有什么好,怎么田倩倩和陈露都喜欢他呢!

  回到房间洗了澡,田倩倩又和周宇浩聊了一会儿,才互道了晚安,第二天上午周宇浩做检查,下午才手术,所以田倩倩上午还是去上了班,下午才请了假。

  赶到医院的时候,周雨晴看见她,将她狠狠的训斥了一番,“你不是说你来照顾周宇浩吗?在你的心里,工作比他更重要?”

  “对不起,我想着做检查,我在与不在都可以,所以现在才来。”田倩倩感觉很抱歉。

  周雨晴冷哼一声,两个人一起走进了病房,周宇浩有些紧张,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做手术。

  田倩倩过去拉着他的手,给他鼓励,这时,护士进来打术前针,“不用害怕啊,这是我们科室最小的手术。”

  田倩倩感叹,隐瞒工作实在做得太好了,竟然连护士都给收买了,想想也是,周宇浩这么聪明的人,应该也不是那么好骗的吧?

  很快,周宇浩便被带到了手术室,田倩倩看着手术室的那扇门关上的一刻,整颗心就悬了起来。

  她的担忧太多,万一手术失败了怎么办?如果做了手术也还是无法延续周宇浩的生命怎么办?要是他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又该怎么办?

  田倩倩紧紧的握着手心,在手术室的门口来回的走,周雨晴心烦的瞪着她:“你别再我面前晃来晃去的好吗?我头都晕了!”

  “宇晴姐,你是不是也很紧张?手术一定会成功对吧?”田倩倩需要一点安慰。

  周雨晴无语的翻了一个白眼,“不过就是一个小手术而已,你怎么搞得像他要死了一样?戏太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