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056章就是养眼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最近有点忙,有时间一定去陪叔叔下几盘棋!”田倩倩笑着说。

  “好好,你这是才下班?”周志又问。

  “我报了个补习班,才下课回来,”田倩倩突然看到周志手里拎着的速冻饺子,不禁皱起眉头:“叔叔,您怎么买这个?没营养的!”

  “就我一个人在家,随便吃吃。”周志是特意坐公交车过来看周宇欣,这丫头又跟他要钱了,他不放心,所以亲自过来看看。

  “走!咱们再去超市逛逛!”田倩倩和周志一起又回了超市,将那袋速冻的水饺退了,然后买了一些食材和面粉。

  “倩倩还会包饺子?”周志对这个女孩印象越来越好了。

  说起来周志对做菜比较有研究,不过面食他就不行了,虽然喜欢吃饺子,但却不会做。

  “我和我妈妈学的,我妈妈做的面更好吃,以后有机会,叔叔一定要尝尝看!”田倩倩说着和周志一起走到了超市的付款处。

  一番争抢后,还是田倩倩付了钱,然后和周志一起坐公交车回到了周志的家,田倩倩这才发现,原来周志住的比较远,上一次是周宇浩开车带她来的,所以她倒是没留意。

  “叔叔,您怎么去那么远的超市买东西啊?”田倩倩感觉奇怪。

  周志不好明说,只好找借口说去找一个老战友,路过超市顺便买的而已,田倩倩也不追问。

  回到家,两个人便开始忙活了起来,周志还给田倩倩讲了不少周宇浩小时候的事情,田倩倩才知道自己对周宇浩原来并不了解,不过听到这些故事,她更加坚定,周宇浩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田倩倩负责和面,周志负责拌馅,然后田倩倩擀皮,周志学着一起包,虽然包的不是特别像,但也算有个模样。

  “我这个饺子样子还不错吧,以前宇浩妈妈在世的时候,倒是偶尔会包饺子,不过她工作比较忙,几个孩子在家里吃饭的机会也很少。”提起过去,周志还是感慨万千的。

  “我想阿姨也是很无奈的,只是孩子们都长大了,她却已经不在了,有些遗憾。”田倩倩又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身体都不好,但愿她能够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将来有钱了,田倩倩还打算带着父母去旅游,看看祖国的山山水水,记得爸爸说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爬爬长城,很简单的心愿,可是到现在都没有实现。

  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又回到了周宇浩的身上,田倩倩才知道周宇浩原来竟然上过军校,只是后来犯了错误被开除了,为了这事,周志曾经有段时间几乎和周宇浩断了父子关系,现在也仍旧是周志心里的一个结。

  田倩倩听到这件事有些意外,周宇浩的过去似乎有很多她不知道的秘密,看来想要了解这个男人,她还需要很多的时间。

  包了不少的饺子,除了晚上两个人吃的,其他的都冻进了冰箱里,田倩倩又陪着周志下了两盘象棋才回家。

  临走,周志还特意将田倩倩送到了大门口,这个儿媳妇倒是让他很满意,比自己的儿女都要好,那几个孩子,心都野的很,很少回来,平时电话都很少打,此时,周志倒是觉得田倩倩更像自己的女儿。

  叮嘱了周志要好好照顾身体之后,田倩倩上了公交车,心里也很开心,没想到周宇浩的父亲这么平易近人,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并且对自己的家庭背景似乎没有一点瞧不起,对自己也很关怀备至。

  只是更让她想念自己的父母了,于是,田倩倩在车上给父母打了电话,放下手机后,看着车窗外的灯火阑珊,她叹了口气,什么时候,自己也可以将父母接到身边呢?

  回到家里,刚一进门,张渐就过来给田倩倩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她兴奋的样子,田倩倩随口问:“今天又有很多新衣服到了?”

  “衣服?”张渐一愣,马上又笑起来:“衣服算什么,是萧晗要来了!”

  “他来干什么?”听到萧晗的名字,田倩倩就是浑身的鸡皮疙瘩。

  “他来参加个演出,还特意跟我联系了,你说我的机会是不是又来了?”张渐不停的对田倩倩眨眼睛。

  田倩倩紧张起来,“他不是有女朋友了吗?再说你不是已经放弃他了吗?”

  “没办法,他就是养眼啊!我舍不得啊!”张渐一副花痴样,让田倩倩彻底无语。

  “渐渐,你要冷静啊,其实比他帅的的男人多着呢,你矜持一点啊!”田倩倩开始为她担心。

  “比他帅的是很多,我都够不着啊,只有他是我能触摸到的,我不管,总之我要把握机会!”张渐说着哼着歌转着圈进了卫生间。

  田倩倩叹口气,回到房间,才看到萧晗竟然给她发了私信,说他明天会来,问有没有时间见面。

  田倩倩思虑再三,回复说自己没时间,并且提醒萧晗,对张渐也请敬而远之!

  萧晗没有再说什么,田倩倩却还是不放心,萧晗就是一个花花公子,而张渐又对他那么迷恋,恐怕早晚还是会栽在他的手里,而自己也无能为力呢!

  毕竟感情这件事,很难追究谁对谁错,你情我愿,即便最后有一个人受到了伤害,也只能自我疗伤,自认倒霉。

  第二天,田倩倩又去上了英文班,周宇浩约了她中午一起吃西餐,所以她特意穿了裙子和高跟鞋。

  田倩倩不太习惯吃西餐,感觉浪费时间又浪费钱,周宇浩低声在她耳边说:“我们吃的是情调!再说你现在怎么比我还要忙啊!”

  “我这两天休息,所以报了个英文补习班,马上上班以后,就只有放假才有时间去上课了,时间安排的特别满!”田倩倩认为这样很充实。

  周宇浩却有些不太能理解,“你没必要太辛苦了,有这么优秀的男朋友,需要什么告诉我就行了啊!”

  “那可不行!”田倩倩不赞同:“我必须要努力才行,再说如果将来你有什么意外,我还可以养你!”

  “你养我?”周宇浩感觉好笑:“我会沦落到让女人养的地步?”

  “那我也沦落不到让男人养的地步啊?”田倩倩反驳。

  两个人一下子将话题聊死了,安静了下来,其实两个人都没有错,周宇浩希望田倩倩可以安逸快乐的生活,不要太辛苦,而田倩倩则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加优秀,只有不断的进步,才会让她有自信和周宇浩一直走下去,如果让她成为了金丝雀,她会没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