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13章公事公办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来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吃早饭了,电梯正在上行,如果等电梯的话,估计真的要迟到了,她只好往楼梯那边跑过去!

  因为这段时间的锻炼减少了,所以田倩倩才爬了几层就感觉累了,从开始的一步两个台阶,变成了一步一个台阶,速度也慢下来。

  终于最后一层了,田倩倩深呼了一口气,却听见有人在打电话,声音像极了白海荣!

  不会吧?这么巧?田倩倩放轻了脚步,慢慢的往上走,偷偷看了一眼,果然是白海荣!

  如果同事们认为他们的白总对田倩倩就是温柔的话,那么此时他打电话的声音简直就是宠溺!

  “一定要好好吃饭,听话,不要乱发脾气,现在你喜欢的花应该都开了,天气好的时候,多出去看看,晒晒太阳,不要总是闷在家里……”

  田倩倩猜测对方一定是个女孩子?难道是白海荣的女朋友?他竟然有女朋友!这还真是一个特大新闻呢!

  可惜田倩倩不是一个喜欢八卦的人,否则这么劲爆的消息一定会轰动整个公司的!

  不过此时她倒是进退两难了,一团烟雾中的白海荣显得很寂寞,他的表情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可奈何,让人莫名的心疼。

  田倩倩不敢上去,可是想到爬下楼等电梯,她也没那个力气了,正觉得为难,白海荣放下了手机,回头看见了田倩倩!

  “白总!”田倩倩紧张不已,“那个我不是故意偷听您讲电话的!”

  “没关系,”白海荣居高临下,看着田倩倩,一脸的落寞。

  田倩倩慢慢的走上去,不知该说什么,多少有些尴尬,白海荣却又点燃了一支烟,主动说:“如果你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一条腿,并且毁了容,你会怎么样?”

  “啊?”田倩倩一愣,眨眨眼睛说:“虽然会很痛苦,可是至少还活着不是吗?活着就有希望啊!”

  “希望?整个世界都坍塌了不是吗?”白海荣看她。

  田倩倩摇摇头说:“如果是我,也许会颓废一段时间,但最后只能选择振作,不然我的父母和弟弟怎么办?我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他们,容颜毁了可以整容,失去了一条腿可以装假肢,这些都是可逆的不是吗?”

  “呵呵,你说的好轻松啊,可是你知道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吗?你知道每一次手术多痛苦吗?你知道那种心灵和肉体备受煎熬的挣扎吗?”白海荣的眼睛竟然红了。

  田倩倩有些茫然,她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些她当然不会知道,因为毕竟只是一个如果,真的发生在她的身上,她也许也做不到如此轻松吧?

  “一个本来活泼开朗的女孩,就因为这样一场意外,现在变得沉默寡言,不想与任何人接触,甚至性情大变,还经常轻生,她的痛,我无法替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受苦!”白海荣很痛苦,用力的吸了几口烟,烟雾缭绕。

  田倩倩将他手里的烟抢了下来,虽然她不知道白海荣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但是她仍旧认为,人活着都不容易,只能往前看,不管多么艰难的路都会有尽头,而尽头就是希望!

  “白总,你是一个好人,老天也会善待你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田倩倩劝他。

  白海荣愣愣的看着她,手指还保持着拿烟的姿势,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毫无戒备的就对她说了这些话。

  这些可是他压在心底的心事,除了他的心腹程卿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可是在田倩倩的面前,他竟然就那么轻易的说出来了!

  田倩倩灿烂的笑容,又让白海荣想起了那个扮成恶魔的女孩,一时间,有些晃神。

  见白海荣看自己的目光有些呆滞,田倩倩突然想起了这段时间公司里对他们的谣言,不禁眨了两下眼睛,歉意的说:“白总,那天你在食堂和我一起吃饭,引起了同事的误会,你应该也听到了一些风言风语吧?”

  “谣言止于智者。”白海荣并不在意,他将自己的手表给田倩倩看时间,“还有一分钟,你就迟到了!”

  “啊!”田倩倩撇起嘴巴,“白总,你不会因为我一次迟到扣我工资吧?”

  “公事公办!”白海荣故意冷起脸。

  田倩倩苦着脸,拼命的往楼门外冲,但愿赶在一分钟之内打卡,不过显然,是来不及了呢!

  白海荣觉得有趣的追了过去,在田倩倩还差几步就可以打卡的时候,他大喊了一声:“你迟到了!”

  田倩倩还是打了卡,不过的确差了那么几十秒,她不高兴的回过头,看着幸灾乐祸的白海荣,气喘吁吁的不说话。

  白海荣耸了耸肩,一副爱莫能助的表情,往他的办公室方向走去,嘴角却不自觉的浮现笑容。

  其他同事看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互动,并且都是从楼梯那边出来的,不禁谣言传的更凶了。

  什么谣言止于智者,简直就是一句废话,树欲静,而风不止,田倩倩感觉简直糟糕透了!

  露西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么好的八卦机会,田倩倩走进部门之后,就过来询问情况。

  田倩倩懒得解释,她的解释从来都没有效果,并且这些人还会抓住她话语中的某一个漏洞,添油加醋,肆意渲染!

  “田倩倩,我泡了个部门经理,都觉得赚到了,你竟然直接上了大boss,简直太酷了!”露西羡慕不已。

  “你在说什么呢?”田倩倩简直无语,这话也难听了一点吧。

  “你别说你和白总之间没有任何的猫腻,鬼才信呢!”这件事早就已经坐实了。

  田倩倩揉了揉生疼的头,如果只是在公司内部传传也就算了,这万一被周宇浩知道了,自己可如何是好?

  毕竟周宇浩和白海荣之间有很多的误会和不愉快,到时候他一定会不高兴的!

  “田倩倩,你可要努力啊!”露西对她眨眼。

  “露西,你别闹了,我有男朋友!”田倩倩现在反而觉得和周宇浩复合挺好的,说不定也是制止谣言的好方法。

  “不会吧?你还脚踏两条船?”露西瞪大了眼睛。

  田倩倩这回彻底的闭嘴了,好吧,你们喜欢怎么传就怎么传吧,反正过不了几天就会因为其他更劲爆的新闻给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