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47章轮回的缘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白海荣此时就像是一只浑身都是刺的刺猬,他的防御心理特别强烈,任何语言都无法将他打动。

  周宇浩并不想跟他在这里争论高低,所以拉起田倩倩的手从他的身边走过,田倩倩回头看了白海荣一眼,其实她也能够理解白海荣内心的痛。

  曾经白海荣对她说过,他在短短的时间里经受的重大打击,大哥被抓,妹妹车祸,母亲又失常,所有的压力都在他一个人的身上,试问任何一个人在如此重压之下,需要多么强大的精神力量才可以支撑过来?

  白海荣也转过头,刚好触碰到田倩倩那一个忧伤的眼神,他的心莫名其妙的就悸动了一下,这个女人,是在为他心疼吗?

  可是这个女人却不属于他,她的手牵着另外一个男人的手,而他,或许就是一个可怜的人罢了!

  白海荣不甘,慢慢的闭起眼睛,将手里的百合花逐渐捏皱了,这绝对不是最后的结果!游戏还没有结束不是吗?

  田倩倩和周宇浩回到车上,看着周宇浩略显疲惫的面容,田倩倩抚上他的脸颊,温柔的问:“宇浩,你还好吗?”

  “我没事。”周宇浩侧头,低声回答。

  田倩倩看得出来周宇浩的笑容是多么牵强,他只是不想自己为他担心而已。

  “回去了。”周宇浩开车,却不再说话。

  田倩倩坐在旁边,打开音乐,她知道周宇浩此时需要一点自己的空间,所以她不会去打扰,不过音乐是缓和一个人情绪最后的良药,也可以让她更加平和一些。

  看着车窗外不断变幻的景色,田倩倩眼前出现的却是白海荣的母亲每次看到她温和的眼神,然后叫着她:“萱萱!”

  那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女儿的呼唤,只是她不知道心心念念的女儿已经不在人世了,而田倩倩,则在冥冥之中成为了白萱的替代品!

  这是一个怎样的轮回和缘分?为什么茫茫人海中田倩倩就和白萱的母亲相遇了?为什么她就认定了田倩倩是自己的女儿萱萱?

  田倩倩苦涩的摇了摇头,命运这个东西果然是扑朔迷离的,想躲也躲不掉,因为那时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落入了一个圈套,还是进入了一个牢笼!

  “倩倩,”周宇浩突然叫她的名字,声音有些嘶哑。

  “嗯?”田倩倩转头,目不转睛的看着周宇浩的侧脸。

  “对不起,我今天或许不应该带你来。”周宇浩感觉田倩倩似乎陷入了一种悲伤的情绪之中,这是他不想带给她的负面情绪。

  “不,我很感谢你对我的信任。”田倩倩微笑,内心依然苦涩。

  周宇浩看了田倩倩一眼,田倩倩不想被他捕捉到自己的失落,所以提醒他:“好好开车。”

  周宇浩继续看向前方,即便不用看到田倩倩的脸,他也听得出她声音里毫无朝气,这不是田倩倩该有的生活态度。

  “你难道就没有什么疑问吗?”周宇浩问。

  田倩倩认真的思考,怎么会没有呢?而且有很多,只是她已经没有那么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了。

  想了许久,田倩倩才突然很认真的说:“宇浩,如果白萱没有死,你是不是会选择和她结婚,不会再爱上我?”

  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可是田倩倩就是特别想要听到一个回应,哪怕只是虚伪的一句谎言,她也会觉得心安。

  这次轮到周宇浩陷入了沉默,他从来不曾爱过白萱,可是出于对她的愧疚感,或许他真的会那么做,哪怕依然很爱田倩倩,但是白萱却只能是他唯一的选择。

  这个选择和爱没关系,只是单纯的因为一种责任和愧疚感,他对不起白萱,所以只能用自己的一生去赎罪。

  “你不需要回答了。”田倩倩内心很失落。

  周宇浩沉默的太久,让她失去了耐心也失去了信心,在和白萱的对比中,她失败了,此时,她是不是应该庆幸白萱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呢?

  可是田倩倩却并没有多么开心,原来,有些时候,爱情还是会输给其他更现实的东西,所以,她和周宇浩之间,未必永远!

  “倩倩!”周宇浩感觉很抱歉,他想解释。

  “没关系,我就是随便问问,其实没有答案更好。”田倩倩开始看向车窗外。

  一辆黑色的车从他们旁边疾驰而过,田倩倩的目光追随那辆车看过去,直到那辆车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那是白海荣的车,他将车开的那么快,竟然让田倩倩有些不放心,心情不好的时候,开车其实是很危险的一件事。

  周宇浩注意到田倩倩眼神里的担忧,不禁有些不悦,他不希望田倩倩对白海荣有任何多余的情感,和任何多余的关心。

  “倩倩,你可以不要再继续留在白海荣的公司里上班了吗?”周宇浩旧事重提。

  “为什么?我感觉现在的工作很好啊!”田倩倩不想因为周宇浩和白海荣之间的恩怨而改变自己发展的方向。

  “我怕他会对你不利!”周宇浩实话实说。

  “不会,他还算公私分明。”田倩倩说。

  周宇浩无法理解田倩倩的固执,她总是在很多方面坚持一些微不足道的原则,其实那些事对于周宇浩来说,根本不值得去守护。

  “倩倩,你并不了解他,他这个人很阴险的,为了报复我什么事都做的出来!”周宇浩只是为田倩倩担心。

  “你们两个人为什么一定要彼此互相伤害呢?那些已经铸成的错也好,对也好,都过去了,你们为什么就过不去呢?”田倩倩不明白。

  “我和他注定如此,你就算是为了我,不能妥协一次吗?”周宇浩放低了自己的姿态。

  田倩倩抿唇,如果她现在离开了白海荣的公司,就是对他的不信任,她不想那么做,不管白海荣和周宇浩之间有什么恩怨,她都无法做到去主动伤害一个人。

  白海荣的内心已经很脆弱了,他又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不断的伤害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田倩倩相信她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解决方式!

  周宇浩知道田倩倩的执拗,他也不再说话,脑子里一片混乱,这个自己深爱,也深爱自己的女人,他总会有一种忽远忽近的感觉。

  爱情就是如此奇怪,以为就在眼前,伸手却无法触摸到,以为走远了,回首时发现就在身后,而周宇浩想要的只是最单纯的爱情,却发现竟然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