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231章声嘶力竭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将minin送进院子,家里的佣人都不认识minin,不过对田倩倩倒是熟悉,所以过来打了招呼,老太太还没起床,白海荣在书房。

  “书房在哪里?”minin想先去找白海荣。

  “让她带你过去吧,我就先走了。”田倩倩感觉自己在这里不太合适,毕竟人家一家人团聚。

  “不然,我先去通知白先生一声?”佣人询问。

  “不必了,她是白先生的妹妹,不是客人,而是回家。”田倩倩解释。

  佣人有些诧异,白海荣有个妹妹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可是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会活生生的站在这里?

  minin不太喜欢佣人对她打量的目光,那目光里的诧异让她很不舒服,“告诉我哪一间,我自己过去就好!”

  佣人这才感觉到自己失态了,连忙伸手指了方向,然后说:“第二间!”

  田倩倩看着minin的背影走过去,然后叹了口气,看向佣人,“不要问太多,以后对她要格外的尊重和小心!”

  佣人点点头,她怎么敢不小心呢?一个死而复生的大小姐回来了,这种天方夜谭的奇闻,竟然让她给遇到了!

  minin走到白海荣的书房外,回头看见田倩倩离开了,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心里闷得慌。

  举手刚要敲门,突然听见书房里传出声音,好像是白海荣正在和谁通电话!

  “什么叫生死未卜?我要的是他必须死!”白海荣的声音不算高,却很有力度。

  minin的手停顿在空中,心不禁颤抖了一下,他说的人是谁?谁必须死?周宇浩吗?

  “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这件事尽快给我查清虚实,不可以留下任何麻烦!”白海荣声嘶力竭。

  minin准备敲门的手慢慢握紧,然后一下子直接推门而入,她的闯入让白海荣吓了一跳,甚至看着怒目圆瞪的minin呆愣了许久。

  “你要杀了谁?”minin大声的质问。

  白海荣逐渐回复冷静,放下手机,轻描淡写的说:“你怎么回来了?早饭吃过了吗?这个时间妈也要起床了。”

  “我在问你话呢?你要杀了周宇浩吗?”minin不管不顾的大喊大叫。

  白海荣起身将门关起来,然后走到minin的身边,双手抓住她的手臂,低下头,轻声说:“这件事你可以不要问吗?”

  “二哥!”minin突然扑进白海荣的怀里,“我已经没有大哥了,不想再没有你!”

  白海荣有些动容,他轻轻的抚摸着minin的头发,眼里也含着泪光说:“放心吧,二哥会一直守护着你的!”

  “你发誓,不会因为我报复周宇浩!”minin不信。

  “二哥答应你不做违法的事!”白海荣只能保证这么多。

  不过对于minin来说已经足够了,她点点头,擦了擦眼泪才问:“那你刚才说的是怎么回事?周宇浩他怎么了?”

  白海荣将目光看向别处,他不想让minin也参与这件事中来,因为会让他更加畏手畏脚,太多的顾虑,只会让他逐步将自己也送进地狱。

  “具体情况我也还不清楚,等有了消息,我就告诉你。”白海荣只能哄着minin。

  minin看得出来白海荣不愿意说,她的内心并不希望周宇浩有什么闪失,因为她要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去看看妈吧,自从你出事以后,她一直很想你,还将田倩倩当做是你,不知道看到了真正的萱萱,她是否认得出?”白海荣不无伤感的说。

  minin知道母亲的病情,这几年白海荣不让她回来,就是不想让母亲看到自己女儿凄惨的模样,不利于母亲的病情,同时也不想让minin看到母亲的样子而更加伤感。

  兄妹两个人一起来到母亲的房间,推开房门,老太太已经醒了,只是还没起床,佣人将窗帘拉开,一道温暖的阳光洒进来,让minin感觉有几分温馨。

  “妈!”minin喊了一声扑了过去。

  “哎哟,这是谁家的闺女啊!”老太太果然没有认出来。

  “妈,我是萱萱啊!我是你的女儿啊!”

  “妈,萱萱回来了!”

  尽管minin和白海荣不停的告诉老太太,是她日思夜想的女儿回来了,可是老太太的记忆里她的女儿却是田倩倩。

  “妈,您真的不记得我了吗?”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minin还是有些接受不了。

  几年不见,自己的母亲苍老了很多,额头多了许多的皱纹,特别是看着自己时那种陌生的眼神,让minin很受伤,回忆这几年的心酸,她的心情很复杂,最后忍不住捂着嘴巴痛哭着跑了出去!

  “minin!”白海荣连忙不放心的追了出去。

  minin跑出房间便跌倒了,她的裙子被掀开了一角,露出了里面的假肢,这更让她难受,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她自己!老天惩罚她一个人就好,为什么不放过自己的家人呢?

  白海荣心疼的看着minin,过去将她扶起来,为她擦拭着泪水,“我们慢慢的告诉她,时间久了妈就会想起你的!”

  “那又如何呢?”minin新的泪水又涌出来,很多事都已经改变了,同时很多事也无法再改变了。

  “在家里好好的陪陪妈妈,她很想你,也很需要你。”白海荣希望minin可以留在家里哪里都不要去。

  minin点点头,看到母亲的那一刻,她也想好好的陪伴母亲,然后等周宇浩回来,伺机而动!

  白海荣见她答应,心里稍稍的安稳了一些,中午,趁着minin陪母亲在房间里聊天的时间,他又偷偷的给家里所有的佣人开了会,让他们不许将minin的事情说出去,毕竟这件事非同小可。

  minin和母亲一起翻看着他们小时候的照片,然后拿着照片放在自己的脸庞,让母亲看是不是很像,老太太仔细的端详了许久,还是摇摇头说:“不像。”

  哎,minin失望的叹息,一把抱上老太太的脖子,“妈,不管像不像,我都是你的萱萱啊!”

  “我的萱萱…”老太太似乎在回想什么,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的问:“萱萱很久没有给我做面吃了……”

  “妈,那个是田倩倩啊!”minin无可奈何的看着母亲认真回忆的脸。

  一滴温热的泪水从minin的脸上滑落,然后滴落在老太太的手背上,那样的晶莹剔透,然后顺着手背上松弛的皮肤荡开一道浅浅的水痕,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