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353章不得不撒谎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虽然心里各种不安,很不想出去见人,不过当天该上的课她还是都去了,总结起来就是李锦军那句话,钱都交了,不能浪费啊!

  不过当天晚上田小雨并没有给田倩倩打电话过来,这让她感觉更加慌乱,田小雨从来不会因为什么事这样生她的气。

  大半夜的田倩倩跑到田小雨的学校门口,却最终没有将田倩倩叫出来,算了,还是给他一点时间,让他消了气再谈吧。

  一天就这么忐忑不安的过去了,生活总是还要继续,第二天田倩倩照常上班,同事虽然都用异样的眼神看她,不过田倩倩感觉的到他们都在克制着情绪,估计和她一样,都无法接受吧。

  不过有趣的是邵经理竟然今天没有任何的八卦,而且一本正经的就像他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不用问,估计白海荣或者李锦军已经打电话嘱咐过了。

  田倩倩便也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该做什么做什么,可总是无法注意力集中,又犯了错,邵总干脆直接提议让她回家休息,田倩倩感觉自己的人生似乎到达了一个瓶颈,回家不可能!只能拼了!

  下楼拿文件的时候,田倩倩竟然意外的遇见了露西,她竟然调到这边的公司来了,今天是第二天上班。

  露西见到她也很高兴,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模样说:“恭喜你了,没想到你还真是深藏不露啊!我是看得到其一,看不到其二啊!”

  “别取笑我了,你怎么调动工作了?”田倩倩问。

  “别提了,一会儿一起吃午饭,我再告诉你。”露西还有工作,所以匆匆几句话,两个人便向两个方向走去了。

  田倩倩回头看了一眼露西,以后在公司里也算有个朋友了呢!

  中午两个人一起吃饭,田倩倩才知道露西是主动提出调动工作的,-因为她和他们部门经理分手了,面对更年轻漂亮的女人,就算是露西这样性感的女人最终也还是输了。

  “我现在算是知道了,男人真靠不住,所以还是趁着年轻多捞点实惠!”露西有些失落。

  田倩倩看着她,突然想起了张渐,她们两个人倒是同出一辙,男人的确靠不住,所以不是应该更多的提高自己吗?

  “你现在就和我们不一样了,双重保险,有智慧!”露西对田倩倩大加赞赏。

  “你误会了,我和白总还有李总裁的关系,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好。”田倩倩对于这件事也懒得解释了。

  “行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套路,保密!”露西微笑,她虽然羡慕田倩倩,但不嫉妒,因为她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

  吃了午饭,两个人各回自己的部门,因为露西刚到这边的公司,作为新人,当然会受到一些不公平待遇,不过因为这一顿午饭,让很多人知道了她和田倩倩的关系很好,自然也就不那么敢指使她了,这也是露西的战略之一。

  有些朋友的确是用来利用的,况且这种小小的伎俩,实在无伤大雅,只不过田倩倩对这些背后的事情却并不知情。

  晚上下班后,她又给田小雨打电话,仍旧没人接,无奈,只好去上了李锦军安排的课后,才去了田小雨的学校,打电话到宿舍,陆冰便出来接她。

  “小雨在宿舍呢,不过他这两天心情不太好,不怎么搭理人!”陆冰说着又加了田倩倩的微信,说联系方便。

  田倩倩将手里给田小雨买的一些东西交给陆冰说:“那就麻烦你将这些东西给他,我就不进去了。”

  “师傅,我一定会好好劝他的。”陆冰郑重其事。

  “你别叫我师傅。”田倩倩浑身不自在。

  “对对对!”陆冰连连点头,却有些自言自语的说:“我还没有正式拜师呢,师傅不能随便叫!”

  田倩倩无语,然后看着陆冰欢快的拎着一袋子吃的和用品跑进了校门,这孩子还真是有趣,那么有活力,而且一副阳光的模样,和田小雨倒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田小雨是个阴郁的孩子,什么时候也可以像陆冰一样有着开朗的笑容就好了,田倩倩叹口气转身离开。

  风有些冷,田倩倩裹紧了衣服,手机突然响了,是爸爸打来的,田倩倩心里又开始七上八下,今天妈妈化疗结束出院回家了,该不会有什么不舒服吧?

  “喂,爸!”

  “小草啊,你没睡吧?”田坤压低声音问。

  “没呢!爸,怎么了?”田倩倩的心砰砰乱跳。

  “是这样的,你妈今天出院回来,邻居过来看她,说了点关于你的事,就是你二婶的女儿在外面上班,说好像看见你的什么消息了,还发给你二婶的微信上,我们看了,又不敢确定,我和你妈因为这事睡不着,所以想问问你。”田坤似乎还有些犹豫。

  田倩倩有种不好的预感,估计是她和白海荣的事,还有和李锦军的事都传到家里去了,网络的力量实在太强大了啊!

  “爸,到底什么事啊?”田倩倩可不敢自己先说,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

  田坤停顿了一会儿,和身边的孙桂香低声说了什么,才继续问:“小草啊,你是不是找到你真正的亲人了?”

  “爸,怎么可能?没有啊!”田倩倩不算撒谎,她的确没有找到。

  “真的?”田坤不太信,毕竟李锦军发的申明,邻居给他看了,不是田倩倩又是谁?

  田倩倩脑子飞速的旋转着,如果和父母说了实情,他们恐怕会对自己失望吧?所以只能善意的谎言了!

  “爸,没想到这事都传到家里去了,我这两天也因为这事苦恼呢,其实就是重名了,我的很多同事也以为是我呢!”田倩倩撒谎了。

  “重名?”田坤思虑了一下,也宁愿相信女儿,“这就对了,我说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会不和我和你妈说呢!而且我看着那张照片就不太像你,你什么时候画过那样的妆!”

  “爸,你和我妈就是我最亲的人,不管到什么时候,有你们的地方才是我的家!”田倩倩竟然有些泪目了。

  田倩倩也看过李锦军发的声明,值得庆幸的是他用的照片是宴会那天戴了面具的照片,很大程度上和她现在的样子还是有一些出入的,毕竟化妆真的堪为整容啊!

  “小草啊,还有一件事!”田坤突然又说。

  田倩倩的心随即又悬了起来,糟糕,这一次要说的应该就是她和白海荣之间的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