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380章我要飞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两个人面面相觑,沉默无语,周宇浩其实有很多话想说,只是不知从何说起。而田倩倩,则是不想面对。

  “我还有事,先走了。”田倩倩受不了这种压抑。

  “我送你!”周宇浩不想错过机会。

  “不必了!”田倩倩几乎第一时间就拒绝了周宇浩的好意,两个人的单独相处她会有种慌乱的感觉。

  “倩倩,你不要刻意疏远我好吗?”周宇浩心痛。

  “我是真的有事。”田倩倩笑,只是那笑很难看。

  这时,周宇浩的手机响了,是周志打来的,他一把将田倩倩拉住,然后才接听,“爸!”

  “宇浩啊,还没有休息?”周志问。

  “嗯,我和倩倩在一起呢!”周宇浩回答。

  田倩倩一愣,周宇浩将手机递给了她,无奈只好接听,“叔叔您好!我本来想给您打个电话的,只是看时间太晚了没好打扰您,真的非常感谢您愿意去陪我父亲度过这段艰难的时间。”

  “哎,不需要谢,我倒是挺喜欢这里的,而且老田的象棋下的是真好!我今天五局二胜,输了三局,不过挺高兴!”周志笑了起来。

  “那你们真是棋逢对手了!”田倩倩也笑。

  “我打算在这里住段时间,然后邀请你爸爸到我那里去住段时间,你没意见吧?”周志说。

  “叔叔,如果我爸答应了,我没意见!”田倩倩没有直接表态,这件事应该是他们老哥俩之间的情分,她不应该参与。

  “好好,”周志停顿了一下语气突然变得很严肃,继续说:“倩倩啊,我知道我们家宇浩这段时间给你带来了很多困扰,但是他已经跟我明确的表态这一次绝对不会再因为任何事改变心意了,你能不能看在叔叔的面子上,原谅他这回啊?”

  “叔叔,”田倩倩有些为难,“我和宇浩之间的情分应该已经尽了。”

  “我知道,他犯了大错,叔叔也替你骂过他了,不然这样,你再考验他一段时间,到时候咱们再说?”周志给田倩倩和周宇浩都算留了余地。

  “叔叔,这件事您就别操心了,我们自己处理,好吗?”田倩倩实在无法答应。

  “那也好,总之叔叔的态度你是知道的,一直都将你视为我们周家的儿媳妇,希望你也不要让叔叔失望啊?”周志也是尽力了。

  “叔叔,”田倩倩很感动,并且感觉更加纠结。

  “好了,好了,不说了,你们年轻人的事,我也搞不清楚,但是真心的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的。”周志很真诚。

  田倩倩不知如何回应,只好用微笑缓解尴尬的说:“叔叔,早点休息吧,保重身体。”

  “好!”周志说着又嘱咐了几句才挂断电话。

  田倩倩将手机还给周宇浩,心情更加沉重,她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为什么自己总是力不从心,无法选择自己的人生呢?

  “田倩倩!你知道你是在逃避吗?”周宇浩在她后面大声喊。

  田倩倩如同没听见一样继续往前走,就算是逃避又如何?面对情感,她现在只能当个逃兵!

  周宇浩并没有追上来,让田倩倩终于可以喘口气,她感觉自己一直都在亏欠别人的,这种欠债的感觉很不好受,可是她又无法偿还。

  回到家里,张渐还不在家,田倩倩看了一眼时间,都已经深夜了,她不放心,于是给张渐打了电话。

  一直没有人接听,田倩倩只好洗漱准备先休息了,她刚回到房间,就听见了门响,急忙又从房间里出来,果然是张渐回来了。

  “你又出去玩了?”田倩倩不是责怪她,张渐是真不长记性,上次那个迈克的事情还不足以让她收敛吗?

  “你还没睡啊?”张渐喝了不少酒,一下子就扑倒在田倩倩的怀里。

  “你心情不好?”田倩倩感觉的到张渐情绪很低落。

  “亲爱的,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你自己好好的啊!”张渐抱着田倩倩,突然哭起来。

  “你去哪?”田倩倩感觉不对劲。

  “天涯海角都是我的归宿!”张渐说着就又笑起来,然后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唱起歌。

  “渐渐,你到底怎么了?”田倩倩开始为她担忧。

  “没事啊,现在我是无债一身轻!自由了!”张渐继续笑,然后笑着笑着又哭了,“倩倩,我自由了,我要飞了!”

  “你飞哪去啊?”田倩倩给她倒了水,看着她痛苦的样子,好像遭受了什么挫折。

  “对不起啊!”张渐突然道歉,表情特别认真。

  “什么?”田倩倩怀疑张渐不是在和她说话。

  “我……”张渐说着继续痛苦的哭,然后抱着田倩倩,一个劲的道歉。

  “渐渐,你到底怎么了?”田倩倩越来越担心了。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张渐不断的重复,田倩倩也跟着重复,“我们当然是最好的朋友,可是你能告诉我你现在怎么了吗?”

  “我没事,就是要走了!”张渐嘟嘴,然后一边擦眼泪一边笑。

  田倩倩只能静静的看着她发疯,劝她回房间睡觉,张渐却不动,使劲的抱着田倩倩的胳膊,然后不知道念叨着什么。

  田倩倩无语,张渐以前也经常醉酒,可是这一次显然和以往不一样,一定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并且张渐不想对她说,即便喝多了也还是守口如瓶!

  .“倩倩,我为什么这么惨啊?”张渐嘴里念叨。

  “你和莫岩吵架了?“田倩倩猜测。

  “哎,好男人都死哪去了,我为什么一个也遇不到啊?”张渐似乎没听见田倩倩说话,自顾自的念叨。

  田倩倩看着已经闭起眼睛的张渐,知道她就要睡着了,所以干脆也就不说话了,果然,过了一会儿,她就不再说话了。

  “渐渐?”田倩倩低声叫她,没有回应,她便轻轻的将张渐放倒,舒服的躺在沙发上,然后为她盖好了被子。

  忙完了之后,已经凌晨一点多了,田倩倩松了口气,其实张渐也是一个可怜的女孩,她似乎一直在寻找真爱,可是属于她的真爱却始终没有出现,看她现在的样子,似乎已经失去了寻找的勇气。

  田倩倩叹息,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呢?爱,总是身不由己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