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496章是单身吧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可米的家在一个高档的小区,房子很大,装修的也很大方雅致,只是没有烟火气,走进去以后就感觉气温瞬间降低了几度。

  田倩倩也是第一次到别人家做客,显得有些拘束,况且只有他们两个人,虽然平时工作时经常他们两个人独处,可是毕竟是家里,感觉是不一样的。

  “别客气,随便坐,想喝什么?”可米走向冰箱。

  “不必了,我这里有水!”田倩倩晃了晃手里的矿泉水瓶。

  可米回头看着她,还真是有趣,戒备心理怎么会那么强?这是怕我下毒吗?

  “到了我家里,还让你自备水,不太礼貌啊!”可米还是给田倩倩拿了饮料。

  “谢谢!”田倩倩客气的双手接过,却没有喝。

  “你看看电视,我去做饭,很快的,别着急啊!饿了可以吃点水果。”可米将电视打开。

  “我帮你把?”田倩倩站起来,这样等着吃可不太合适呢!

  “你也会做饭?”可米之前的女朋友几乎都不会做饭。

  “会一点点。”田倩倩谦虚的说。

  “那一起吧!”可米高兴,这样更有趣不是吗?

  “可米老师,你家里的厨房干净的就像从来没有做过饭一样!”田倩倩有些惊讶,厨房也是白色系,一尘不染,整洁的让人不敢去触碰任何东西。

  “我这个人可能有洁癖吧!”可米算是自嘲的笑了。

  田倩倩转头看向自己刚才坐过的沙发,不知道一会儿可米是不是要重新打扫消毒?

  “你帮我洗菜吧。”可米从冰箱里拿出蔬菜和生鲜。

  田倩倩不经意的又看到了整洁的冰箱,分类的很明确,而且所有的东西都有单独的保鲜盒,干净卫生。

  “说实话,我不太敢触碰你家里的任何东西。”田倩倩尴尬的笑了。

  可米的家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白色系的,给人一种莫名的压抑感,小心翼翼的深怕会破坏了那种过分的完美。

  可米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不过同样也习惯了别人对他生活过分的追求完美,于是说:“那你陪我聊聊天。”

  “好啊!”田倩倩规矩的站在一边。

  可米熟练的将围裙系起来,然后开始洗菜,他的动作并不缓慢,可是却没有弄脏任何地方,即便偶尔有水渍,几乎也是随时就清理干净了。

  “可米老师,我猜你一定是单身吧?”田倩倩突然问。

  “你怎么知道?”可米很少在工作室谈私人的事。

  “因为能够被你看上的女人一定很少,同时被你欣赏又能适应你生活方式的人恐怕就更加微乎其微了吧?”田倩倩分析。

  可米笑了,“那也未必啊,我喜欢的女人其实是可以放肆的,哪怕将家里弄乱了,我来收拾就可以了。”

  “嗯?”田倩倩有些惊讶,这样的男人倒也是奇葩啊!

  “你可以去参观一下我家里的几个房间,打开门不要被吓到了!”可米突然提议。

  “这样不太好吧?”田倩倩觉得不合适。

  “可以,绝对没有任何秘密,或者不干净和尴尬的东西。”可米半开玩笑。

  “你这样说我真的感觉好奇了!”田倩倩说着走出了厨房。

  可米的家里有三个卧室,田倩倩先走向了主卧,看了一眼可米之后才打开门,果然吃了一惊,天啊,这门里门外简直两个世界!

  可米的卧室里有一个很大的展示柜,里面有很多可爱的公仔,大大小小的起码几百个,旁边的床也是简单的风格,虽然也是白色,但床上用品却是很鲜亮的橘黄色,上面还点缀着一些图案,倒也别致。

  房间很大,却没有衣柜,田倩倩退出来,看向厨房里的可米,“可米老师,您每天晚上都是守着这些公仔睡觉的吗?”

  “对啊,那可是我最心爱的收藏!一般人我可不会给她看的哦!”可米大声的说。

  “那我十分荣幸拉!”田倩倩笑着打开了另一个门。

  难怪刚才的卧室没有衣柜,原来可米有单独的衣帽间,而且诺大一面墙都是镜子,衣柜都镶嵌在墙里,根据季节和颜色分类整理挂的很整齐。

  田倩倩努努嘴,可米老师每天衣服都不重样,没有这样的衣帽间,还真是不行呢!

  “可米老师,你的衣服好多啊!”田倩倩看到其中大部分都是名品。

  “我已经处理了一些了,不然无处安放。”可米回答。

  田倩倩点点头,相比之下,她就比较简单了,因为感觉在这里只是暂时的停留,所以她没有买太多的衣服,感觉很累赘。

  还有最后一个房间,田倩倩走过去,可米却突然从厨房里出来,“这间就算了吧。”

  “不能看?”田倩倩一愣,随即笑起来,“刚才还说没有秘密。”

  “希望你不要太惊讶。”可米最后还是妥协了。

  “我还是不看了吧,坐等吃饭!”田倩倩也不想让可米为难。

  可米却亲自将那个房间的门打开了,田倩倩便向里面张望了一眼,不禁感觉自己的头皮发麻,这个房间像极了自己一直在逃避的那个画面!

  房间是粉红色的,很显然这是一间婴儿房,里面有一个很可爱的粉红色的婴儿床,铺着好看的地毯,婴儿床的旁边是一辆婴儿车,因为开门所产生的那一点点的风,让挂起来的风铃发出了轻微的声响。

  田倩倩的脑子里轰的一声,这一年,她都不敢回忆她和周宇浩一起打造的婴儿房,因为她无法面对自己再也无法成为母亲的事实,还有她经常会梦见自己失去的那个孩子,尽管是为了救人,可是毕竟那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啊!

  泪水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可米急忙将婴儿房的门关起来,有些局促的道歉,“对不起,吓到你了是不是?”

  田倩倩呆愣的看向他,很久才眨了一下眼睛说:“你有过孩子?”

  “只能说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机会,可惜失去了。”可米说着回到了厨房。

  他也有过这样的机会?田倩倩看着可米的背影,突然感觉他们两个人之间进了一步,原来他们有过一样的经历。

  不过虽然看似相似,却也不同,田倩倩摇头苦笑,毕竟自己是那个残忍的主使者,她的决定,才让她失去了孩子。

  有时,她会感觉遗憾,有时,田倩倩又会感觉心安,因为张嘉哲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弟弟,他时常给她打电话,却听话的没有将她的消息告诉任何人,而且这个孩子也是一个十足的小暖男,常常会让田倩倩感觉很开心,当初的选择应该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