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546章随他去吧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张嘉哲离开之后,田倩倩感觉自己的生活一下子空落落的,于是开始准备上班,同时也让田小雨将父亲接过来。

  可是给父亲打电话才知道他竟然在周宇浩的度假村那边给自己找了一份在厨房里打杂的工作,都知道他老人家是大老板的老丈人,所以他想干什么自然没有人反对,都由着他的性子。

  而且田坤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不想这么早就给儿女添麻烦,最后田倩倩和田小雨都拧不过他,只好暂时让他先干着,以后再说。

  父亲不愿意来,田小雨也不想虚度暑假,所以也找起了暑期工,田倩倩一个同事朋友家的小孩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家教,看到田小雨之后便提起了这件事。

  对方是个小学生,女孩子,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而且个性很叛逆,总是和父母针锋相对,换了几个家教都是两天就不再来了,让她的家人很苦恼,不过工资倒是十分丰厚。

  田小雨倒是也被喜欢挑战,于是决定尝试一下,之前他也有过家教的经验,对方又是小学生,所以他还是很有信心的。

  姐弟两个又开始了一起工作的生活,田倩倩回到工作室,虽然走路还是不方便,但是再不工作,她感觉自己都要和这个世界脱轨了。

  可米看到她回来当然很高兴,还特别照顾她,让她作息以恶比较轻松的事情,就怕她累到了。

  当天晚上,田倩倩回家做了几道丰盛的菜,想要感谢可米对她的照顾,可是等了许久,田小雨也还没有回来。

  “都这么晚了,”田倩倩看了一眼时间,又歉意的看向可米,“可米老师,不然我们先吃吧,你一定饿了。”

  “没关系,我们再等等吧。”可米十分善解人意。

  田倩倩又给田小雨打电话,仍旧没人接,十分钟后,他自己开门进来了,不过一张脸显得特别黑。

  “小雨,你没事吧?”田倩倩都不敢和他说话了。

  “姐,我今天算是长见识了,一个小女孩,简直就是魔鬼,太会折磨人了!”田小雨咬牙切齿。

  “那明天咱们也不去了。”田倩倩之前就听说这个女孩子不好教。

  “那怎么行?我今天也没有让她好过,咱们明天走着瞧!”田小雨挥了挥拳头。

  “小雨,你没必要和一个小学生较真吧?”田倩倩感觉田小雨太认真了。

  “姐,你不知道我一直和周宇欣斗了这么久,总是积攒了一些经验,这个小丫头,还不是我的对手!”田小雨说着又得意的笑了。

  田倩倩看着他,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算了,随他去吧,只要他高兴就好。

  “洗手过来吃饭了。”田倩倩不再说了。

  这时,可米才有机会和田小雨打招呼,而田小雨也是一愣,刚才一直没有注意餐桌上竟然还有一个人!

  “姐,他怎么在这?”田小雨立马将矛头指向了可米。

  “可米老师对我一直帮助很多,我回来上班了,所以就请他到家里吃顿便饭。”田倩倩提心吊胆,就怕田小雨又开始针对人家。

  “这样啊。”田小雨往凳子上一坐,竟然没有说什么。

  田倩倩有些意外,弟弟到底是长大了,知道分寸了,不错不错,让人欣慰啊!

  “吃饭吧。”田倩倩说着又看向可米,“可米老师,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等这么久。”

  “没关系,好饭不怕晚嘛!”可米莫名的有些拘谨。

  “姐,姐夫什么时候回来啊?”田小雨突然问。

  田倩倩尴尬的看向田小雨,难怪这么冷静,原来是在憋大招啊!

  “他什么时候回来我怎么知道?再说我和他还不一定怎么样呢!”田倩倩其实并没有确定自己要不要和他继续住一起。

  “姐,你还在犹豫什么呢?我姐夫那么好的人,你不好好珍惜,将来可是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了,这个世界上,除了姐夫,说爱你的人都是假的!”田小雨故意提高了音量。

  可米忍不住想笑,看样子周宇浩在田小雨的心里的地位还是很重要的嘛,可是自己的确没有和周宇浩争的念头了,现在他和田倩倩,应该算是很好的朋友和同事吧,仅此而已。

  “田小雨,你胡说什么呢?好好吃饭,不许再说了。”田倩倩瞪他一眼。

  “姐,你现在可是有夫之妇,还有啊,等我姐夫回来,麻溜的和他回家,别再让家人为你操心了。”田小雨信誓旦旦。

  “田小雨,你给我闭嘴!”田倩倩举起筷子,就差甩过去了。

  这时,可米突然有了逗逗田小雨的兴致,所以故意说:“你姐夫虽然很优秀,可是他和你姐性格不合啊,爱情这个东西讲究的不是先来后到,而是缘分和是否谈得来,你说是不是?”

  “我姐和我姐夫就很谈得来啊!”田小雨果然立马就炸毛了,“哦,忘了告诉你,这几天我姐和我姐夫都是住在一个房间里的!”

  “田小雨!”田倩倩气的脸都红了,好端端的和人家说这个干什么。

  “住一个房间又能说明什么呢?”可米继续逗他。

  “可米老师,你没有谈过恋爱吗?住一个房间意味着什么你不知道吗?”田小雨急了。

  田倩倩踹了田小雨一脚,随后又看向可米,让他不要在和一个孩子一般见识了。

  “这么说你知道了?怎么?小雨谈过恋爱还住在一个房间过?”可米忍着笑又问。

  田小雨一下子就局促起来,“没有!但是我就是知道!”

  “哦,那就是想象出来的了?”可米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田小雨懊恼,田倩倩无语,可米笑够了才向田小雨道歉,“不好意思,我就是想逗逗你,放心吧,我和你姐绝对的同事之间的革命友谊,绝对没有其他的情感,你不需要这样防着我。”

  “你不喜欢我姐?”在田小雨的眼里,所有男人都喜欢他姐。

  “喜欢过,不过我很有自知之明,知道她不属于我,所以及时的抽身了。”可米回答。

  “我看你是想我们放松防范,然后好让你有机可乘吧?”田小雨一脸的怀疑。

  “田小雨,你够了!”田倩倩又瞪他。

  不过可米倒是不以为意了,有些事放下了之后,就不会那么在意了,田倩倩曾经是他的梦,不过那个梦很短暂,所以没有留下什么遗憾,现在他只希望这个女人幸福就好,其他的都已经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