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736章足够用心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看着白海荣离开,田倩倩将门关好,走在会发出声音的木质地板上,田倩倩感觉心灵都得到了赦免,情绪也从低迷逐渐的欢愉了起来。

  她看看水中的鱼,还有落在树上叽叽喳喳的鹦鹉,不经意间又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速度还不算慢的爬行着,那趾高气扬的样子,倒是像极了这里都是它的天下!

  田倩倩笑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会想出这样的主意,建造了这样的房子,田倩倩坐在鱼塘边,突然就想起了她和周宇浩在荒岛上的那间木屋,是否也可以改造这样的风格呢?

  想起周宇浩,似乎让田倩倩吓了一跳,她总是在任何场合里,无时无刻的都会想起他,这让她心烦意乱。

  这时,突然听见有人小声的叫着自己,“田小姐,您好,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田倩倩回头,看到一个很和善的阿姨,穿着十分朴素,面带微笑,虽然第一次见面,却像是邻居家的阿姨一样亲切。

  “请问您是?”田倩倩走过去问。

  “我姓梁,您在这里住的时间,我负责打扫和您的饮食。”梁阿姨微笑着说。

  “梁阿姨好,我叫田倩倩,您直接叫我倩倩就好了。”田倩倩微笑着说完又问:“现在这是要烧早饭吗?”

  “是这样的,我们不在这里烧饭,如果您饿了,可以给我打电话,让我们送过来,如果您兴致还不错,也不累的话,可以去饭厅那边吃。”梁阿姨说。

  “您的意思是饭厅不在这里?”田倩倩奇怪了,竟然还有这样的事。

  “白先生说怕您闻不得油烟味,所以就将厨房设定在我们那边了,今天的早饭我带过来了,您先吃一些,然后休息一阵子,有了精神,可以去看看。”量梁阿姨回答。

  “好。”田倩倩倒是对这里有些好奇了。

  她跟着梁阿姨走到外面的餐厅,没想到早饭竟然十分丰盛,别说她一个人,就是再有两个田倩倩,也吃不完啊!

  “梁阿姨,您早饭也没有吃吧?一起吧,我根本吃不掉。”田倩倩坐下之后邀请她。

  梁阿姨受宠若惊的说:“这可不行,您可是贵客,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您身子金贵,多吃一些,我就站在一边,您有事就吩咐我。”

  田倩倩有些不习惯的看着她,“梁阿姨,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没什么好金贵的,您若是不吃,就坐下来陪我说说话吧。”

  “这……”梁阿姨思量再三,最后还是坐下了,不过依然拘谨。

  “梁阿姨,您是白总刚刚找来的,还是之前就在这里工作?”田倩倩一边吃东西一边问。

  她其实没为什么胃口,但是这么多食物,她真的不想因为自己不吃,而浪费了人家一片心意,毕竟这些东西估计要做很久吧。

  “我在这里快五年了。”梁阿姨说着让田倩倩喝汤,“营养师说这个汤特别好,可以多喝一些。”

  “还要营养师?”田倩倩惊讶的问。

  “当然了,白先生可是千叮咛万嘱咐的让我们务必照顾好你,听说你现在身子不方便,阿姨也是过来人,知道这女人怀孕的时候最遭罪。”梁阿姨逐渐放松了下来。

  “他倒是够用心的。”田倩倩自言自语,然后有叹了口气,可惜自己也没有这个福气,这不只是爱不爱他的原因,还有很多原因,注定她和白海荣之间没缘分。

  “田小姐,看您这么平易近人的,我就多说几句,怀孕的时候不管什么事都要放得下,开心一些对孩子有好处。”梁阿姨说这些的时候,显然也是小心翼翼的。

  田倩倩觉得这房子之前的主人一定很严肃,所以才会让她总是特别小心,所以她尽量语气温和的说:“梁阿姨,您有几个孩子啊?”

  “我有两个,一儿一女,”梁阿姨说着叹了口气,“不过我年轻那会儿真是遭罪,家里穷,怀孕了八次,生下来四个,最后就剩下这两个,长大了都不在身边,就忘了我这个妈喽!”

  田倩倩不知道该对她说些什么安慰的话,只能低头吃自己面前的食物,尽管吃不出什么味道,却能够感觉出一个母亲的无奈。

  真不知道她肚子里的这个孩子,是回来和她再续母子情缘的,还是为了报复她之前抛弃的仇恨?

  不管是哪一种,田倩倩想自己都会好好的爱她吧,哪怕他长大了以后也是这样,将自己彻底的放在了脑后,什么事都比她这个妈妈重要,她觉得自己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溺爱孩子的妈妈。

  吃了早饭,梁阿姨就收拾了东西走了,走出去很远,田倩倩还听见她在念叨她是个好人呢!

  这样就是好人了吗?田倩倩无奈的笑着转身,她却觉得自己是个不打折扣的坏人呢!

  其实说起来她对家人也没有尽到一个女儿和一个姐姐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她都不合格,田倩倩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成为一个母亲的资格?

  怀胎十月,她能不能安全的度过这段时间,就是对她最大的考验,怀孕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她能不能保住和这个孩子。

  田倩倩坐在床上,心情复杂的慢慢的躺下,但愿老天可以给她这次机会,让她完成自己最后一个心愿!

  闭起眼睛,她真的睡不着,眼前总是不断的浮现出很多曾经的画面,关于周宇浩的,关于白海荣的,还有关于自己以前流产时的事情和模样。

  她越来越慌乱,甚至有些躺不住了,可是她知道自己需要休息,没有充足的睡眠和营养,孩子也许真的保不住呢!

  强迫自己闭起眼睛,田倩倩努力的平静的呼吸,不让自己去想那些事情,最后干脆从房间的书柜里找一本书来看。

  这房间原来的主人一定是个很喜欢看书的人,而且她的偏好和奇特,都是一些英文的田倩倩看不懂的书,难道这房子以前是一个外国人住在这里?

  田倩倩觉得奇怪的关起书柜的门,却看到这些书里面好像夹着一个相册,好奇心让她将那本相册拿了出来,里面几乎没有什么照片了,剩下的几张都是那种不太好看或者比较老旧的照片。

  不过在最后一页,田倩倩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这个看上去只有十四五岁的男孩子怎么像极了陆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