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743章原来是这样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不能给白海荣太多的承诺,只能说如果他们真的结婚了,她恪守本分,不让他因为那些莫名其妙的报道而头痛。

  那时候,他们或许会将他们的家安在国外,因为只有在外面,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才不会有人介意他们的过去。

  而在国内,即便换了一个城市,恐怕也还是难免一些津津乐道的声音,对于田倩倩来说,她真的受够了。

  两个人似乎默契的达成了协议,在不久的将来,他们或许会默默的领了结婚证,然后默默的建立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家庭,没有太多的人知道,而这样的生活都是为了肚子里的宝贝。

  白海荣不想田倩倩太累了,所以她让她回去休息,这几天没事也不需要过来,他出院以后,就可以开始操办结婚的事。

  田倩倩没有反对,这让白海荣感觉窃喜,这一次住院最大的收获或许就是如此了吧?

  走出病房,田倩倩竟然看见了李锦军,他一直都站在病房外面,后背靠着墙,双手交叉着放在胸前,两只脚也交叉着,看上去很慵懒的样子,脸色却很凝重,看似在思考什么。

  “哥。”田倩倩知道自己躲不过了,或许从自己走进医院,就有人给李锦军打电话了。

  “嗯。”李锦军歪过头,看向田倩倩,“你们说了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知道他受伤了,所以来看看。”田倩倩还没有彻底的做出决定,所以暂时不想告诉任何人。

  “既然回来了,要不要回家看看爸?”李锦军问。

  “今天算了,我直接走了,下一次吧。”田倩倩还没有调整好状态。

  “随你,知道你安然就行了。”李锦军和田倩倩一起走出医院。

  看到那辆接送田倩倩的车,还有随车的阿姨,李锦军也感受到了白海荣的用心,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这一次,白海荣可能求婚了。

  李锦军看人看事一向还算准,以前白海荣都是在默默的付出,而这一次他似乎很用心的在想尽一切办法让田倩倩成为他的妻子,而孩子不过是一个借口,田倩倩才是他的本意。

  “哥,我先走了,过了这几天,我想我会给你还有爸,一个答复的。”田倩倩说。

  “倩倩,你的决定哥都会支持,不过一定要慎重,想好了再做决定,明白吗?”李锦军看着她,还是有些不放心。

  “我知道,哥,你放心吧。”田倩倩点点头。

  梁阿姨站在车的旁边已经等很久了,看到田倩倩过来,连忙小心的护着她上车。

  司机开车以后,梁阿姨才问田倩倩一些关于白海荣的情况,然后叹着气说:“白先生多好的一个人,真不知道怎么就被打了呢?”

  田倩倩没有说话,有些事她不需要也不方便解释,就让周宇浩成为她的过去吧,就算心里放不下又怎样?总要过去的。

  回到住处,田倩倩下车,让他们早点回去休息,然后独自走了进去,整个房子空荡荡的,让人进去以后觉得心里更空了。

  人就是这样,在人群里觉得吵,在安静的环境里又觉得太寂寞,田倩倩和那些鱼儿、鸟儿、还有小乌龟都打了招呼。

  然后突然看到一只鹦鹉快活的叫着从她的头顶飞过去,她转身,看到了陆冰,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她笑。

  “你怎么来了?”田倩倩无奈的摇头,他到底还是来了。

  “我来外婆家看看,顺便看看师父。”陆冰笑着走下来,那只鹦鹉落在他的手上。

  “它这是认得你?”田倩倩感觉很惊讶。

  “当然了,这些都是我要求买的!”陆冰骄傲的说:“我手上这只已经五岁了,叫逗逗,另外一只叫迪迪,三岁,不过和我不太亲。”

  “还有名字呢?”田倩倩笑了。

  “每条鱼也都是有名字的,我以前都分得清,现在不行了,时间太久不来,都忘记了。”陆冰还有些感慨。

  “陆冰,你不去上学了吗?跑来干什么?”田倩倩重新将话题拉回来。

  “我晚两天没事,师父,你脸色不太好,最近身体还没有恢复吗?”陆冰问。

  “最近睡眠不太好。”田倩倩苦笑。

  “师父,你会在这里住多久?”陆冰突然问。

  “不知道,应该不会太久吧,你外公外婆什么时候回来?他们若是知道你来了,恐怕会觉得很遗憾。”田倩倩说。

  “我才不会告诉他们呢!”陆冰笑。“听说至少要一个月以后他们才回来,现在都在国外嗨皮呢!”

  现在的孩子应该都是这样吧?不太喜欢和老人在一起,不过想想也能理解,田倩倩也不想说太多。

  “你如果是来看我的,现在也看到了,明天就回去上学啊!”田倩倩说。

  “行。”陆冰倒是听话,直接答应了。

  田倩倩的眼里,陆冰就是一个大男孩,而在陆冰的眼里,田倩倩就是他的女神,他很想保护却又保护不了的人,很想靠近却又总是那么遥远的女人。

  他们彼此没有太多的了解,更谈不上什么友情或者其他的情感,但是相处的模式却很舒服,不会觉得尴尬,每个会心的笑容,都是完美的,陆冰喜欢的就是这种感觉。

  晚上,他们一起吃的饭,梁阿姨看见陆冰惊讶之余有些高兴,一个劲的说他长高了,又帅了,不过也不敢将他来的事情告诉他外公外婆,不然他们肯定急着飞回来。

  陆冰也没有说是特意过来看田倩倩的,而是想给外婆外公一个惊喜,结果他们不在家,明天就准备回去了。

  当然他的话是经不起推敲的,不过梁阿姨当然也不会那么细致的去追究,就是觉得他住在这里不太合适,不过好在田倩倩允许了,她也不再说什么,但总觉得田倩倩和陆冰之间有什么问题,她又说不上来。

  田倩倩看出了梁阿姨的顾虑,在陆冰去卫生间的时候,跟她说了实话,“梁阿姨,您不必担心,陆冰和我弟弟小雨是同学,而且他们住在同一间宿舍,我和他是认识的。”

  “原来是这样!”梁阿姨这才放下心,收拾了残羹回去了。

  陆冰在卫生间的门口,看着田倩倩,对于这个师父,他有说不出的心疼,可惜他还没有本事,不然一定给她最好的照顾,谁也不能再欺负她,让她哭,让她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