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795章真的很诱人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果然,饭吃了一般,话锋一转,其中一个彩妆大师,便提起了他们即将在法国这边开一个国际的彩妆公司,希望他们两个人可以加盟,并且会酌情给予不错的职位和薪资。

  可米一愣,这样的邀请的确很吸引人,可以和他们一起工作实在太棒了,可是他的工作室怎么办?

  田倩倩看了可米一眼,终于明白了,这两个人恐怕是殷翠婉派来的说客吧?

  可是对方毕竟是两个世界顶级的大师,如果当面拒绝恐怕不太好,可是也不能答应,可米只好表示对这样的机会感觉很荣幸,并且感谢两位的厚爱,可是他还有自己的工作室,国内还有需要照顾的家人,其实也是旁敲侧击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于是,两个大师又将目光看向田倩倩,田倩倩一愣,随即笑着说:“我不过就是可米老师的一个小助理,能力和水平都很一般,恐怕也不能胜任,不过我想过几年,等我更加优秀一些之后,希望有机会能够和两位老师合作。”

  很好,这是两个人都拒绝了?殷翠婉交待的任务没有完成,两个大师也感觉很没有面子,以他们的身份,再加上公司未来的前景和超级好的待遇,怎么会有人不愿意呢?

  “我们还是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的考虑一下,毕竟这可是tur集团投资的新公司,以他们的财力人力和物力,还有知名度,相信很快就会有不同凡响的成就,而你们可是公司初期的第一批员工,将会有很多机会,同时升职加薪都不是问题,甚至成立子公司,你们也有机会成为子公司的总经理,这样的机会错过了,恐怕就再也没有了。”

  “真的很诱人,不过也很遗憾,我不能放弃我的工作室,我也有我的团队,尽管现在我们还只是默默无闻,可是那是我的事业,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可米还是拒绝了。

  田倩倩看向可米,为他的执着赞叹,如果他放弃了之前的工作室,进入了tur投资的彩妆公司,或许前途更加光明吧?而且会很顺利,可是工作室的前景,没有人敢保证什么,只能看运气了。

  两个彩妆大师没有再说下去,不过留下了名片,希望可米和田倩倩需要的时候可是联系他们。

  一顿饭可想而知在很不愉快的氛围中吃完了,几个人几乎都没有吃什么,对于田倩倩来说,又是一顿昂贵的大餐被浪费了。

  当然,她确定这一餐又是殷翠婉出钱,只是她一定不会想到她的两个说客会失败,因为在她的心里,钱是至高无上的,谁会和钱过不去呢?

  可是偏偏就有这么一类人,为了心中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梦想而拼命的努力着,这条路或许充满荆棘,但是他们却不愿意放弃,因为一个信念,而不愿停止前行的脚步。

  从餐厅出来,可米和田倩倩恭恭敬敬的将两位大师送走,然后彼此互视了一眼,同时深呼了一口气。

  “田倩倩,我们是不是得罪他们了?决赛恐怕危险了了?”可米说。

  “总不能因为比赛而失去了自我吧?我觉得你做得对。”田倩倩赞赏的点点头。

  可米笑了,还是那句话,一切顺其自然吧,活动了一下脖子,他又看向田倩倩,“刚才都没敢吃东西,不如我们随便走走,看看再吃点什么。”

  “好啊。”田倩倩知道可米心里其实还是很难过的,虽然他很坚定,可是毕竟放弃了这么好的机会,多少还是会有些失落的感觉吧。

  因为可米和她不一样,她不愿意进入殷翠婉的彩妆公司,是因为她不想在她的公司里工作,而可米则是真的失去了一次绝好的机会。

  “田倩倩,你说他们这次举办大赛会不会就是为了给公司寻找一些优秀的人才,说不定其他人也都会接受他们的邀请,不然决赛也不会设定在下个星期了?”可米猜测。

  “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我想总会有人接受他们的邀请,而且接受邀请的人在这次大赛中一定会有很不错的成绩,因为这样才会为公司造势。”田倩倩也是知道一些商业内幕的。

  “那岂不是这次的大赛毫无公平可言?”可米现在也没有那么想要得到冠军了。

  当然他也是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为得不到冠军提前找好了借口,免得到时候太失落。

  “可米老师,很多事都很难达到公平的,人从一出生就是不公平的。”田倩倩说。

  可米若有所思的看着田倩倩,然后笑着说:“你说的对,所以投胎也是一个技术活。”

  是啊,投胎也是技术活,田倩倩不知道自己是投胎的好,还是不好,亲生父母都是很有钱有地位的人,可是她的成长却是那样的艰辛,可却成为她最快乐的时光,如果她真的就在亲生父母身边长大,谁会知道她不是张嘉哲的翻版呢?

  作为他们的孩子,注定要优秀,因为起点就已经很高了,如果他们不够优秀,恐怕就是大逆不道了!

  就像李锦军,他的童年也同样是在奋斗和努力中度过的,他甚至很少像其他男生一样好好的打几场篮球,因为真的没有那个时间,他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觉得是奢侈的。

  “我知道附近有一条小吃街,一起去看看?”可米也是昨天和几个刚认识的朋友过来吃过才知道的。

  “好啊!”田倩倩应着,两个人一起走向了那边。

  田倩倩其实没什么胃口,不过她还是想陪陪可米,估计他的心里需要时间重新建设一下。

  在小吃街,可米又遇见了新认识的几个朋友,便介绍给田倩倩认识,对方都是外国人,而且也是这次来参加比赛的,其中有两个今天复赛失败了,明天准备回国了,所以他们今晚打算一起玩一玩,然后明天就各奔东西了。

  那几个人都特别善谈,而且打算吃了饭还要一起去蹦迪,田倩倩不太想去,看向了可米。

  可米心领神会,对田倩倩说:“你不是还有其他事吗?怎么还在这里?可以走了。”

  “那可米老师,我先走了!”田倩倩如同获得解脱一样和其他人打了招呼便转身离开了。

  远离了他们的吵闹,田倩倩的世界又安静了下来,她开始企盼快点结束决赛,不管成绩如何,现在似乎都不重要了,她突然间只想离开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