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964章保命要紧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田倩倩并没有直接去找殷翠婉,不过她倒是去了之前张嘉哲住的医院,殷翠婉一家人的检查都是在这里住的,之前她在这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也认识了一些朋友,此时派上用场了。

  走进医院,和之前一个关系还不错的医生聊了一些近况之后,田倩倩还特别的送给他一些从国内带来的土特产,其实之前是打算给董思璇送过去的。

  寒暄之后,田倩倩就提到了殷翠婉一家人的身体状况,最近有没有来体检,她一直很担心他们的身体。

  医生并没有多想,因为田倩倩和殷翠婉一家人的关系十分亲密,所以他就告诉了田倩倩殷翠婉之前过来体检过一次,据说不太好。

  据说不太好,田倩倩便更加确定殷翠婉真的是病了,而且很严重!她不能再问了,因为医院有保密原则,问多了会被怀疑的,她又和医生聊了几句,便匆匆走出了医院。

  周宇浩看到田倩倩不是特别好的脸色,有些担忧的问:“怎么了?什么情况?”

  “情况不太好,我想我应该见见她。”田倩倩说着给殷翠婉打电话。

  殷翠婉也很意外,田倩倩几乎不会主动联系她的,接听电话以后,就听到田倩倩的声音很沉重的说:“我现在方便和你单独聊聊吗?”

  “当然!”殷翠婉很高兴。

  二十分钟之后田倩倩和殷翠婉坐在了殷翠婉的咖啡厅里,但是田倩倩却没有心情喝什么咖啡,只是静静的看着殷翠婉为她手磨咖啡。

  咖啡店因为田倩倩的到来,殷翠婉特别的为她而将所有的客人都临时免单并且加送了免费的咖啡券给清场了。

  “殷夫人,我有事问您。”田倩倩不想在拐弯抹角了,这种猜来猜去的游戏很烧脑,同时也很让她烦心。

  “什么事?”殷翠婉之前听波文汇报过,田倩倩找过他,似乎知道了什么,如果田倩倩问,她会实话实说,将一切都揽在自己的身上。

  “殷夫人,听说您最近身体不太好,可以告诉我怎么了吗?”田倩倩突然问。

  “你听谁说的?”殷翠婉一愣,这件事只有她和张真还有医生知道。

  “这不重要,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什么病?”田倩倩着急的问。

  “你是关心我吗?”殷翠婉说着将咖啡送到田倩倩的面前。

  “我只是想知道。”田倩倩不想承认自己的关心和牵挂。

  “那我可以选择不告诉对吧?”殷翠婉喝了一口咖啡说:“人从出生开始就注定有一天会面临死亡,谁也无法预知那一天何时到来,这是宿命。”

  “会死吗?”田倩倩突然感觉真的没有那么乐观。

  “我死了你会怎么样?世界上又少了一个恨的人?还是很快就将我忘了?”殷翠婉问。

  “我没有再开玩笑,到底怎么了?”田倩倩有些心乱。

  殷翠婉叹了口气,才说:“可能需要做一个**的切除手术,生命还是可以延续下去的,只是我不想切除,女人没有**是不是就不完整了?”

  “你知道自己再说什么吗?**重要,还是命重要?”田倩倩简直无法理解殷翠婉的思维逻辑。

  “我活到现在,什么都有了,什么都享受过了,总不能死了的时候是一具不完整的尸体吧?”殷翠婉说。

  “你都已经两个孩子了,还要**干什么?你活着,嘉哲就有妈妈,你死了,你想让嘉哲和我一样吗?”田倩倩突然就泪目了。

  殷翠婉别田倩倩那句你已经有两个孩子了这句话打动了,原来在田倩倩的心里还是承认她这个母亲的。

  “赶紧去医院该做什么手术就做什么手术,保命要紧!”田倩倩几乎就是命令。

  “我去了,有什么好处吗?”殷翠婉突然开始讨价还价。

  “好处?你想怎么样?”田倩倩疑惑。

  “至少我想我的两个孩子都陪在我的身边,不然我没有勇气去面对生死。”殷翠婉突然就楚楚可怜的看着田倩倩。

  田倩倩无语,这不就是让她彻底的承认她这个母亲了吗?可是她感觉自己还无法做到啊!

  殷翠婉没有等到答案,起身慢慢的离开了,她走的很慢,似乎在等田倩倩的一声呼唤,可是最终还是没有等到。

  田倩倩一个人坐在那里呆愣了很久,她真的很挣扎,几分钟后,她也走出了咖啡厅,一路上,也没有和周宇浩说话,始终闷闷不乐。

  有些选择只能她自己做出决定,这一夜,她失眠了,而周宇浩却无法给她更多的帮助,只能默默地陪着她。

  第二天早上,田倩倩给殷翠婉打了电话,“现在就去医院,不然我可能就会反悔了,叫你一声妈,我又不会损失什么。”

  “好啊!

  那先叫一声听听。”殷翠婉特别激动。

  “你先去医院,手术成功出来,就可以听见我叫你了!”田倩倩竟然莫名的想哭。

  “不许骗人啊!”殷翠婉之前一直倔强的不想去做这个手术,可是现在她终于释然了,这辈子有一对儿女,足够了。

  周宇浩站在一边看着田倩倩,这或许是最好的结果吧,在田倩倩的心里,不能叫殷翠婉一声妈妈,何尝不是她人生的遗憾呢?

  三天后殷翠婉终于进了手术室,田倩倩和张嘉哲都等在手术室的外面,在她成功手术回到病房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听到两个孩子叫着自己妈妈,不禁潸然泪下,这一辈子追求名利,都不如这一刻让她觉得幸福。

  在医院照顾了几天殷翠婉,田倩倩感觉自己和她之间还是会有隔阂,不过两个人都在努力的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往后余生,她们会学着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学着成为一个贴心的女儿,过程或许很漫长,但是他们愿意为了这个目标而不断的改变自己。

  殷翠婉出院回家之后,田倩倩和周宇浩也正式的开启了他们甜蜜的旅程!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人生的完美恐怕就是不缺钱,又可以和最爱的人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