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27章好好活着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尽管田倩倩很确定的告诉东东周宇浩一定会醒过来,可是东东的眼泪却更加汹涌了,他在很努力的隐忍,可是真的忍不住!

  “东东,我让小雨舅舅过来将你带回家,明天还要上学。”田倩倩不想东东在这里看到周宇浩凄惨的样子。

  “不,我今天晚上就在这里!”东东也是十分倔强。

  “听话,这里有我就好,他醒了我第一时间打电话让他们告诉你!”田倩倩知道东东担心周宇浩的安危。

  “不行!如果不是因为我和芳芳,他不会躺在这里,都是我们的错!”东东越说越是心痛。

  “傻孩子,胡说什么呢?忘了我们是一家人共进退了?”田倩倩也跟着一起哭,不过她还要保持自己的镇定。

  “对我,我们是一家人,所以我不能走,躺在这里的人是我爸爸!”东**然哭着说。

  “你说什么?”田倩倩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

  “他是我爸爸!”东东这一次说的十分坚定,他还靠近了周宇浩一点,然后很认真的说:“只要你醒了,以后我就叫你爸爸,你若是不醒,就别怪我这个儿子不认你了!”

  田倩倩一下子就哭出了声音,这是因祸得福了吗?周宇浩竟然得到了东东的认可?

  周宇浩突然就发出了微弱的声音,可是他说的话却没有人能够听清楚。

  “醒了!”田倩倩激动的喊起来,旁边的医生连忙上前检查。

  所有的指标都正常,周宇浩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看向哭得像个泪人一样的东东,嘴角竟然有一抹微笑。

  “醒了就好。”医生将周宇浩的氧气罩摘下去,然后询问他的感受,周宇浩轻声回答:“没事,都很好。”

  “那就好,不过千万不要乱动。”医生嘱咐了一句。

  “嗯。”周宇浩点头应了一声,然后看向东东轻声说:“说话要算话啊!”

  东东一下子就哭出了声音,扑到了周宇浩的身边,大声的喊了一句:“爸爸!你不能死!”

  “我会好好活着的。”周宇浩有些激动。

  “要冷静,现在最好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医生监控着仪器在一边提醒。

  周宇浩做了一个深呼吸,东东也抹了一把眼泪,然后拉着周宇浩的手说:“听医生的话,好好养病,等你好了,我带你多运动,以后在遇见坏人就不怕了!”

  周宇浩忍不住笑了,点头答应,“好。”

  田倩倩站在一旁已经泣不成声,这画面太美了,她应该记录下来,将来等东东长大了,可以给他看,多么值得回忆美好的时刻啊!

  东东并没有注意到田倩倩拿出了手机,他还拉着周宇浩的手说:“以前是我不懂事,你和妈妈收养了我和芳芳,我还总是给你们找麻烦,还离家出走,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好好回报你们!”

  “我们不需要你回报什么,只想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忘了你曾经是个孤儿,将我和田倩倩视为你的亲生父母,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周宇浩说话有些吃力。

  “爸爸,你别说了,好好休息。”东东继续哭。

  田倩倩将他们这么动人的画面都录了下来,然后发现一旁的医生眼眶也湿润了,他和田倩倩摆手打了招呼,让她有事随时叫他,然后便哽咽着走出了病房。

  田倩倩将手机放起来,走到周宇浩的身边,看着他满脸伤痕的脸,忍不住伸手抚摸了一下,“是不是很疼啊?”

  “不疼。”周宇浩看着田倩倩,不想她担心。

  “怎么会不疼呢?你也真是的,怎么会让自己受了这么重的伤!”田倩倩偷偷的擦眼泪,想要给周宇浩一个笑容,可是她发现自己真的笑不出来。

  “我这边没事,你将东东带回家吧,过几天我就可以出院回家了。”周宇浩说。

  “我要在这里守着你!”东东不愿意离开。

  “乖,爸爸很高兴,听到你今天愿意承认我,叫我一声爸爸,让我充满了斗志,相信明天就可以恢复很多了。”周宇浩为东东擦了一下眼泪。

  “我给小雨打电话,让他过来带东东回去。”田倩倩刚要打电话,病房门开了,周志走了进来。

  “宇浩!”周志担忧的走到病床边。

  “爸,”周宇浩虚弱的看向周志,没想到最终还是惊动他了。

  “好样的!不过以后在遇到这种事,一定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知道吗?”周志得知消息后,更多的是担心周宇浩的安危,其次的确为有这样英勇的儿子而感到骄傲。

  “我知道,爸。”周宇浩点点头。

  “爷爷,爸爸还中了子弹,手枪里打出来的子弹!”东东哭着告诉周志。

  “爷爷知道了。”周志抱着东东的肩膀,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惊讶的看着东东问:“你刚才叫他什么?”

  “爷爷,以后我就是周宇浩和田倩倩的儿子!长大了这个家我来守护!”东东虽然眼角还有未干的眼泪,可是他眼神异常坚定。

  “好!好样的!”周志也十分激动,拍了拍东东的肩膀说:“长大了考军校,爷爷支持你!”

  “好!”东东爽快的答应了。

  “爸,宇浩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您不然先带着东东回去吧,我来照顾他就可以了。”田倩倩建议。

  周志看了一眼时间,点点头说:“我明天再过来,今天晚上就辛苦倩倩了。”

  “爸,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您回去路上小心啊!”田倩倩说着看向东东,“听爷爷的话,等爸爸出院了,咱们一家人出去玩!”

  “嗯。”东东虽然有些不情愿,不过他知道是不会让他留下来的,他不舍的看了一眼周宇浩,“周宇浩同志,好好养伤啊!”

  “好。”周宇浩点头,即便是自己亲生的孩子,或许也未必可以做到这样关心自己吧?

  东东有时候很多行为和语言真的让人感觉很暖心,他就像是一缕阳光,照进这个家里,让整个家都充满了生气。

  田倩倩将他们送出了门口,又嘱咐了几句,然后重新回到周宇浩的病床边,眼泪便更加汹涌了,“你看看你,都把自己搞成什么样子了?”

  “很丑吗?你是不是嫌弃我了?”周宇浩还可以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