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68章我不缺钱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第二天,学校里很多学生都从家里至少带了二本以上的课外书,还有的同学家长亲自陪同学生到了学校,将一些学习用品和衣服捐赠了出来。

  而且看得出来有部分的家长十分用心还去买了新的书本和文具盒,尽管周宇浩找了专人帮们接收和整理,还有家长主动留下来义务帮忙,但是现场仍旧是有些无法控制。

  最后学校的保安开始保持秩序,并且将已经清点过的物品直接收集装车,最后一辆货车竟然装满了,还有很多物资。

  周宇浩只好临时又调动了一辆货车过来,田倩倩打电话还让工作室里的几个同事过来帮忙,忙碌了一天,总算将所有的东西都清点并且装车完毕。

  还有些家长没来得及将书本送过来,张渐让校长通知各班级的班主任在班级群也通知各个家长不需要再捐赠了,物品已经足够了,再多运送成了问题,更主要的是也没有地方存放,毕竟新学校还没有盖起来。

  这一天过得虽然很累,但是大家心里都很高兴,也很踏实,这些东西运回去,对于孩子们来说将会是巨大的惊喜!

  还有很多家长买了很多吃的过来,牛奶以及各种可以长时间存放的面包和糖果,就这些东西,就装了半车,张渐一直忙着录视频,这些都是珍贵的记录和回忆,一定要让孩子们知道有这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同学们的爱心,才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格外重要,对于这一点张渐也是很重视的,当然之前她并没有在意,所有的一切都是和米朝那里学习的。

  当天晚上,两辆货车就出发了,每辆车都配了两个司机,两辆车也可以互相照顾,路上大概需要将近二十小时的时间,周宇浩也是千叮咛万嘱咐了一番,张渐也将对方接应的乡镇干部的手机号码给了司机,让他们方便联系。

  尽管已经通知了各个班级的家长不再需要捐赠了,可是第二天仍旧还是有很多家长将东西物品和一些书籍食品拿到了学校,这让学校也很为难只好给田倩倩打了电话。

  田倩倩和周宇浩还有张渐来到学校,发现东西的数量还是很多的,只好又叫了一辆货车,同时又让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再三强调已经不再需要捐赠了,好在第二天就是星期六了,所以这件事可以暂时有一个停止的机会。

  这一车的物资比较杂,什么都有,但是也装满了车,就在货车司机也准备出发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六七十岁的老爷爷,他骑着一辆很破旧的三轮车,车上有很多崭新的书,看到周宇浩他们便摆了手,然后问他们是不是要送书籍去山区的人。

  “大爷,您这是要捐赠吗?”周宇浩有些惊讶,因为老大爷穿的很破旧,而且并不像是学生的家长。

  “我是听到有人说起的,给山区孩子捐书,我这么大年纪了也没有啥文化,问了人家孩子们看什么书,人家给我们选的,我也不知道是个啥,你们看看需要不?”老大爷说着颤巍巍的伸手去拿那些书。

  “大爷您这都是特意去买的吗?”周宇浩问。

  “家里没有孩子,也没有书,我就想着孩子有文化,我这也是积德行善的事,心里高兴。”老大爷说着笑起来,露出没剩几颗的牙齿。

  “大爷,非常感谢您的捐赠,都是我们需要的!”周宇浩说着让司机将所有的书都拿上了车,然后指着那辆货车说:“您看到了,车上都是和您一样的有善心的人对山区孩子们的关爱,这些东西我们都会转交到孩子们的手上,请您放心。”

  “好好好!”老爷爷点点头,似乎并没有对此有任何的怀疑,推着车子就要走了。

  “大爷,您先别走,我这里有些钱,您拿着,看您身体也不好,生活也不如意,还愿意将自己的生活费捐赠出来给孩子们,我们很感动,但是不能看着您饿肚子,书我们带走了,这个钱请您务必收好。”周宇浩说着将自己身上的现金都拿了出来。

  “你们给我钱干什么?不用不用!我不缺钱!”老大爷扬扬手,似乎有些急了,“我有六个儿女,都给我钱!我就是闲不住,没事出来捡捡垃圾,他们也不愿意,我年纪还不算大,也不想就这么在家里吃他们喝他们的,自己能攒点就攒点,你们说是不是?”

  张渐一直站在一边用手机录视频,突然间就有些感动了,老人家看样子只是简朴惯了,他似乎真的不缺钱,只是不想给儿女添麻烦,同时将自己的余钱奉献了出来,这也是一种伟大的爱。

  “大爷,这个就算是我孝敬您的,今天感觉跟大爷有缘,您拿着,我也高兴,不然我心里不舒服。”周宇浩将钱塞进了老大爷的口袋。

  结果老大爷还是将钱给掏了出来,不过他这次倒是留下了一百块,然后将剩下的还给了周宇浩,“我留下一百,算是领了你的情了,剩下的你收好了,给孩子们买东西!”

  “那剩下的我就以您的名义作为善款捐赠给孩子们建学校好吧?”周宇浩想到了一个好的方法。

  “行行行!”老大爷一个劲的点头,然后将手里的一百块也给了周宇浩,“这个钱也能买不少块砖头呢!”

  周宇浩忍不住笑了,这个老大爷还真是实在,他没有在推辞,而是询问:“大爷,您贵姓啊?方便告诉我您的名字吗?”

  “干啥啊?”老大爷一脸疑惑的问。

  “我们需要知道这笔钱是谁捐的啊?”周宇浩回答。

  “这个钱不是你的嘛,就写你的名字,写谁都一样,咱们的共同目标就是给孩子们把学校给建起来,对不对?谁都行!”老大爷说着又要走。

  周宇浩追着他,好不容易才问出老大爷的名字叫李友寿,周宇浩暗自记下了,然后又感谢了几句,才看着老大爷推着车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