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131章不能忍气吞声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艾文突然身体就是一僵,周宇晴竟然在跟他道歉,天啊!怎么会有这种事发生?

  “好了,现在孩子找到了就好,我们先回家吧,这里这么多人。”周志也不太喜欢被围观的感觉。

  “对,回家再说。”周宇欣说着过去将艾文的手拉起来,“你这几天可是将我们都吓坏了。”

  “对不起。”艾文没想到所有人都没有责怪自己。

  “你们先回去,芳芳还在孤儿院,我去将她一起接回家。”田倩倩说。

  “我和你一起去吧?”周宇浩不放心。

  “不用,你多陪陪大姐和艾文!”田倩倩眼神示意周宇浩,千万不要让他们吵起来。

  周宇浩当然明天她的用意,虽然不放心,还是和大家一起回去了,田倩倩看着他们都上了车,然后回头摸了摸东东的额头说:“妈妈还是带你去医院里重新好好检查一下!”

  “妈妈,我真的没事,你别紧张,艾文哥哥都是骗你的!”东东不想再回去医院了。

  可是田倩倩不放心,她给孤儿院的院长打了电话,然后又让万财去孤儿院将芳芳接回家,然后自己便带着东东重新挂号找了医生。

  让东东没想到的是因为今天是周日,所以值班的还是刚才的那个医生,见到他回来了还很意外,抬头看见田倩倩之后询问:“你是这孩子的家长?”

  “是,我是他妈妈,医生,我不太放心,所以想给孩子做个全部的检查!”田倩倩说。

  “你不是出差了吗?”医生疑惑的说完看向东东不好意思的小脸,不由得明白了,“刚才送你来的那个就是打你的人吧?他不让你说是不是?”

  “你果然是和人打架了?”田倩倩不高兴的看着东东。

  “没打架。”东东还是想狡辩一下。

  “你这个孩子,浑身都是伤,还撒谎,在自己妈妈面前都不能说实话吗?不要对恶势力低头,你这次闷不做声,下次还会被打!要勇敢的告诉老师,告诉家长,不能忍气吞声,任人欺负知道吗?”医生也替他抱打不平。

  “刚才送我来的人是我哥哥!”东东感觉很无奈。

  “艾文?”田倩倩这才明白是医生误会了。

  “你这个孩子啊!”医生摇摇头,觉得东东还是在害怕,向恶势力低头。

  “医生,刚才跟他一起来的那个混血儿的确是他哥哥,不是欺负他的人!”

  田倩倩解释过以后又问:“我儿子的伤势严重吗?需不需要做个脑ct,我担心他撞伤了脑子。”

  “暂时看没有这个可能性,就是脸部的擦破,身上有几处淤青,回家好好问问,应该还是打架造成的,如果他不说,就要更加引起重视了,上一次我们这里接受一个被刀子刺伤的十四岁孩子,就是因为一次钱没给到位,所以就被另外一个孩子给伤害了,这不是小事。”医生侃侃而谈。

  “谢谢医生,您说的对,我一定会好好询问的,可是真的不需要再检查一下吗?”田倩倩还是不放心。

  “回去以后好好观察吧,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给我打电话好吧?”医生说着写了一个电话号码给田倩倩。

  田倩倩点点头,谢过医生之后,和东东走了出来,然后说:“我说我没事吧,妈妈你还不信!”

  “我觉得刚才医生说的对,你到底和谁打架了,为什么不肯说?还有你和艾文是怎么相遇的?你认识他?”田倩倩奇怪的问。

  东东觉得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于是就将事情说了一遍,田倩倩一听就愣住了,“你是说孤儿院的孩子将你打了,并且他认识艾文?”

  “嗯。”东东点点头。

  田倩倩顿时就觉得有些生气了,都是孤儿院的孩子,那个孩子也太过分了,这件事决对不可以就这么完了,而且他又怎么会认识艾文呢?

  “跟妈妈回孤儿院一趟。”田倩倩的脸色不太好看。

  “妈妈,你还好吗?”东东感觉田倩倩似乎生气了。

  “妈妈不能就看着你挨欺负了而不吭声吧?”田倩倩的确有些气愤。

  “妈妈,艾文哥哥说武力不能解决问题,我们要以德服人!”东东倒是也会现学现卖。

  “以德服人?”田倩倩一愣,随即有说:“那咱们就回去和他说理去。”

  “妈妈,可是李朝也不是会讲道理的人,咱们还是回家吧!”东东可不想让李朝将自己的妈妈给气到了。

  而且他也不想和李朝的恩怨结的更深,如果田倩倩回去找他算账,自然院长会知道,然后李朝就会受到惩罚,这一切最终还会算在他的身上。

  他虽然不想以德服人,不过东东很想自己可以少树立一个敌人,老师说多一个朋友多条路,多一个敌人就少条路。

  田倩倩感觉东东真的不想去,以为他是害怕了,于是很有自信的说:“你妈妈我绝对可以打得过他,你放心,东东,有妈妈在,谁也不能欺负你!”

  “妈妈,他也不是欺负我,就是当时的情况也怪我,不是他一个人的错,我们回去吧,我担心艾文哥哥和大姑姑会不会吵架啊?”东东转移了话题。

  “应该不会吧?”田倩倩其实也不好说。

  周宇晴的个性,虽然刚才看似服软了,可是田倩倩知道她如果说怒火上来了,随时随地都可以着火。

  而艾文也不是以前那个幼稚的孩子了,甚至他对母亲的那点依赖心都给磨没了,而且刚才田倩倩感觉他对周宇晴简直就到了厌恶的地步,这样的母子感情,真的很难修复。

  “妈妈,我们回家吧,如果大姑姑若是欺负艾文哥哥,我好帮他!”东东恳求的目光看着田倩倩。

  “那好吧,今天听你的,不过下次一定要找那个男生好好谈谈,他叫什么来着?”田倩倩没记住李朝的名字。

  东东见田倩倩忘记了,觉得是件好事,于是干脆说:“这个都不重要,我打个电话问问爸爸家里什么情况!”

  田倩倩没想到东东这么关心艾文,他们今天不过是第一次见面,难道这也是血缘的关系?可是他们之间也不是真的有血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