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146章你一定可以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李锦军带着艾文去了医院,伤口并无大碍,不过恢复的的确不太好,医生给他换了药,然后开了消炎药,交待了几句注意事项他们便离开了医院。

  艾文想去看看李朝,就这样不理他了,艾米总觉得心里不太舒服,毕竟这也是他难得的一个朋友。

  艾文的朋友真的不多,甚至少的可怜,因为他不太喜欢交朋友,因为他总觉得自己身边的那些同学都很世俗,除了攀比和拉帮结派,毫无意思。

  而和外界的接触机会实在不多,所以他没有朋友,李朝可以说是他难得的一个不是同学,并且还算聊得来的朋友。

  到了孤儿院,艾文才知道李朝去学校了,他要到晚上才回来,而且因为之前的事情,院长说李朝已经两天没有说过话了。

  “为什么?”李锦军觉得奇怪。

  “我也不清楚。”孤儿院院长没好意思说因为周宇浩之前答应了李朝会带他去工地考察的事情。

  “看来是我伤害到他了。”艾文有些自责。

  “你就是艾文吧?”院长看着艾文笑了笑,“李朝这个孩子其实也算是我们孤儿院比较特殊的孩子,他很少和我们沟通,在学校里也没有朋友,老师经常反馈说他性格孤僻,没想到他会在外面有你这样一个朋友,我想或许是我们错了。”

  艾文听了之后很感慨,原来李朝和他一样的情况,既然他们是彼此唯一的朋友,那么他更加无法将他抛下不管了。

  听院长说了很多关于李朝的事情,艾文没有等他回来,而是和李锦军一起去了李朝的学校。

  “你决定继续和他做朋友了?”李锦军看出了艾文的心思。

  “是的,我觉得如果我抛弃了他,他这辈子都会很恨我,搞不好还会恨所有人!”艾文说。

  “可是朋友这个东西是很奇怪的,并且并不是所有的朋友都值得信赖或者真诚以待的,所以这也是一次冒险!”李锦军说。

  “我愿意冒险。”艾文很坚定的说。

  “那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呢?”李锦军问。

  “我也不知道,我不想回去上学了。”艾文想到自己所在的学校和那些厌恶的嘴脸,就头疼。

  “为什么?”李锦军问。

  “不喜欢。”艾文回答,然后歪着头看着李锦军问:“我这样是不是很任性?如果我和妈妈这样说,恐怕她又要发疯了?”

  “是不喜欢学习还是不喜欢那个学校,或者说不喜欢一个人在国外?”李锦军又问。

  艾文仔细的思考之后说:“我想是不喜欢那个学校,不喜欢一个人在国外的孤单更多一些吧!”

  “那就回来上学吧,我给你安排,和李朝一个中学怎么样?”李锦军说。

  “我妈妈不会同意的!”艾文惊讶的看着李锦军,感觉他再说一个天方夜谭。

  “那也不一定,我想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孩子的幸福和快乐最重要。”李锦军说。

  艾文看着李锦军,满眼的崇拜,“李锦军,你要是我妈就好了!”

  李锦军立马一脑门的黑线,这孩子想象力还真是丰富,竟然将自己的性别也给改了!

  不过艾文倒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仍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如果周宇晴真的答应了让自己回来上学,并且还和李朝一个中学,那岂不是太开心了?

  可是怎么想都觉得不太可能啊!周宇晴的个性,恐怕就算不再给他一刀,也会大吵一架,甩他几个大嘴巴的!

  “哎!”艾文叹了口气,还是不要做梦了吧!

  “怎么了?”李锦军知道艾文在担心什么。

  “我们还是不要冒险了吧,我若是提出这个过分的要求,我妈妈一定以为我是蹬鼻子上脸!蹬鼻子上脸懂吗?当初我妈妈这样说我的时候,我很茫然,后来懂了意思之后,觉得自己的确没有和这个资格。”艾文低下头有些自卑了。

  “为什么?”李锦军又问。

  “因为不够优秀啊,达不到我妈妈的标准,所以没有资格向她提出任何要求!”艾文无力的靠在车后座上。

  “那就证明自己啊!”李锦军很看好他,鼓励他说。

  “怎么证明?我感觉我都要崩溃了。”艾文眼神开始黯淡无光。

  “既然这样,我有个建议,你暂时不要回国,继续回去上学,不过给自己定个目标,在短期内让自己足够优秀到让你妈妈感觉不可思议,然后你就可以借机提出要求了,咱们争取一次蹬鼻子上脸的机会?”李锦军说。

  “开什么玩笑?你知道我妈妈的标准是什么吗?她什么都要第一,而我连第五都没有达到过!”艾文连连摇头。

  “那是因为你一直都将自己的注意力用在了别处,如果你愿意努力,我觉得你一定可以做到,因为你足够有潜力。”李锦军继续鼓励他。

  “我可以?”艾文还是有些疑惑。

  “当然,你一定可以!”李锦军说。

  艾文点点头,或许自己真的可以,与其这样无休止的争吵,倒不如给自己一个机会!

  到了李朝的学校,刚好看见李朝从里面出来,他抵着脑袋,无精打采的走在一些同学中间,别人都是三三两两的说说笑笑,而他则是孤单的一个人,而且看似已经习惯了这份孤单。

  艾文走过去,主动看着他打招呼,声音很大,除了他很多人都可以听见,“李朝!我来看你了!”

  “艾文!”李朝有些惊讶的抬起头,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嘿,老朋友!你好吗?”艾文过去拥抱了李朝,然后用拳头在他的胸口撞击了一下。

  李朝笑了,旁边很多同学都诧异的看着他,他们很意外李朝有这样一个帅气的混血儿朋友,毕竟他是那样的普通,普通的都没有人会注意他有没有来上课。

  “走了,上车,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艾文将李朝带上车。

  他们一起去吃了肯德基,并且艾文和李朝都制定了自己这学期的计划,目标定得都有些遥远,那就是年级的第一名!

  “如果你成功了,我就给你创业资金!”艾文说。

  “好,一言为定!”李朝和他的手握在一起,目光坚定,他需要这笔钱,所以他会不佘余力的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