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176章我替你打她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不就是没有得到第一名嘛,这个很正常,有一句话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总会有些人比我们优秀的,我们只要努力过了就好了,你这样外公和姥爷也都要难过了。”田倩倩安慰他。

  “我就是觉得没有给芳芳拿到第一名的奖状觉得遗憾。”东东也急忙给自己找理由。

  “芳芳被周宇晴给接走了,这事你知道了吧?”万财试探性的问。

  “我给大姐打过电话了,芳芳已经睡了,他们也不方便过来了,哦,大姐不能来,我竟然忘了还有老爸呢!”田倩倩指的是周志。

  “老周今天不太舒服,我们给他打过电话了,他也不来了。”万财急忙解释。

  其实周志知道这件事之后就坐不住了,已经赶过去和周宇浩会和了,毕竟他以前在部队里也是呼风唤雨的人物,即便是退休了,也有很多老部下在这件事上都可以帮上忙。

  “最近天气冷了,估计是老寒腿的毛病又犯了,”田倩倩念叨着然后看向大家:“那我们大家开始吃吧。”

  “好好,大家开始吃饭!”田坤感觉自己一阵阵的心发慌。

  “姐,你多吃点。”田小雨给田倩倩夹菜。

  田倩倩却给田小雨使眼色,她觉得周宇欣之所以不开心,而且眼睛还又红又肿,准时和小雨吵架了,他们两个人似乎隔一段时间不吵架就觉得难受。

  “姐,她没事。”田小雨心里也七上八下的。

  “以后不管什么事都多让着宇欣一点,不要和她吵架。”田倩倩责怪他,其实也是为了让周宇欣心里平衡一些。

  “我们没吵架。”田小雨说着也给周宇欣夹菜,“好了,你也多吃点。”

  可是大家谁也吃不下,嗓子里都像是堵住了一样,根本咽不下去,食不知味,就连东东也一口没动。

  “你们这是干什么啊?”田倩倩也一下子没了胃口。

  “哎呀,你们这都是干什么,东东,这次第二名,证明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下一次我们就是第一名!还有宇欣和小雨,以后不要因为一些小事就吵架,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和和睦睦的,不要让你姐担心,来来,大家都举杯一起干一杯!”万财举起杯子。

  大家都起身附和,田倩倩这也认定了田小雨和周宇欣的确是吵架了,不过看样子,这次吵的还挺凶。

  哎,她真的是总有事情操心,陆冰他们那边的事还没有了结,这边的后院又起火了。

  不过一般田小雨和周宇欣吵架都不需要什么大的理由,哪怕就是一杯水一个眼神一句话都可以让他们吵上好几天。

  尽管万财已经很努力的活跃气氛了,可是这顿饭吃的还是很无趣,所以早早的就结束了,田倩倩让万财和田坤带着东东坐了一辆车先回家。

  然后她和田小雨和周宇欣坐了另外一辆车,先送他们回家,车上,田小雨坐在前面副驾驶的位置,田倩倩拉着周宇欣坐在了后面,说实话,此时的周宇欣如坐针毡。

  “宇欣,我知道小雨一定又惹你不高兴了,他有时候就像一个孩子,你也多包容他一点,如果他有什么过分的地方,你就告诉我,我替你打他!”田倩倩抱着周宇欣的手臂柔声说。

  “没有。”周宇欣如此说,眼泪却噼里啪啦的往下掉。

  “哎呦喂,这是有多委屈啊!”田倩倩心疼的看着周宇欣,几时见过她这么难过?田小雨这次绝对是非常过分了!

  “宇欣,你别哭了,有什么话跟姐说,姐给你做主。”田倩倩说着就瞪了前面的田小雨一眼。

  田小雨很无奈,他又不能说什么,这份冤枉他只能是默认了,可是听见周宇欣哭得伤心,他也很不舒服,也不知道今天晚上,能不能找到芳芳。

  田倩倩安慰了周宇欣一路,周宇欣是哭了一路,她也不说话,下车的时候提前还是不放心,田小雨却扶过了周宇欣,“姐,你放心,回家我跪搓衣板,我好好哄她,你早点回家休息吧。”

  “嗯,以后好好的啊!”田倩倩虽然不放心,可是感情毕竟是他们自己的,她也不能干预太多。

  看着他们走进小区,田倩倩吩咐司机开车,路上她又给周宇浩打了电话,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她需要有一个人倾诉一下。

  周宇浩很快接了电话,“老婆,回家了吗?”

  “我在回家的路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田倩倩问。

  “我今天可能要很晚回家,你回家以后早点休息,自己注意安全。”周宇浩说。

  “嗯,那你忙吧,老公,也不要太辛苦了。”田倩倩心疼的说。

  “我知道,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周宇浩其实为田倩倩担忧。

  “好。”田倩倩放下手机,也没有多想,回到家里,才发现万财和田坤还有东东都在。

  “你们在干什么呢?”田倩倩感觉气氛不像平时那么活跃。

  “东东,去洗漱睡觉了,明天又是新的开始,不能因为一次比赛就一蹶不振啊!”田倩倩笑着看着东东。

  东东没说什么,回了房间去洗漱了,万财和田坤互视了一眼说,然后看向田倩倩说:“你也早点睡。”

  “我知道,爸,你们也不要被东东影响了,孩子就是人来疯,过了这两天也就没事了,明天早上送他上学的时候,别忘了给刘爷爷带饭啊!”田倩倩说着打了一个哈欠,她也的确累了。

  “这些事你就别操心了。”万财说完碰了一下田坤,他们也准备回去了。

  “行了,那都早点休息吧,回去路上慢点走啊!”田倩倩将他们送到门口。

  “你别送我们了,你自己也当心点。毕竟现在身子不方便了,特别是洗澡的时候,可别摔着了。”万财又嘱咐了一句。

  “我现在还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呢!”田倩倩感觉好笑,他们总是将自己看做是生活不能自理一样。

  目送他们离开,田倩倩关好门,芳芳和周宇浩都不在家,感觉还有些空荡荡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