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404章是不是过分了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万财将东东带回家的路上,问了他很多次,东东都什么也没说,可是他眼睛红红的,让万财十分担心。

  到了家以后,万财就给田倩倩打了电话,虽然心疼女儿,可是他也心疼东东啊!

  “倩倩,你对东东说什么了?孩子是不是哭过了?”万财显然是在克制自己的愤怒了。

  “爸,这件事您老人家就别管了,我会妥善处理的。”田倩倩说。

  “什么事?你妥善处理什么?如果是和他那个生父有关的事情,我劝你还是不要让东东知道太多为好。”万财说。

  “好了,我知道了。”田倩倩就知道他不会赞同,所以才没有告诉他。

  “嗯,不是我自私,一切也都是他咎由自取对不对?而且他就要死了,东东也考试在即,哪边重要你心里有数吧?”万财又说。

  田倩倩无奈的叹了口气,不就是一次小学二年级的期末考试嘛,说的跟高考一样,不过她还是赞同的应了一声。

  放下手机之后,田倩倩也松了一口气,不知道东东会如何选择,其实她也是他同样的茫然。

  如果这种事发生在她自己的身上,即便是现在的年纪,恐怕也会是一个难题吧。

  人生就是如此,不知道在那个岔路口就会给你制造一些麻烦出来,不是你愿意不愿意的事情,而是你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接受或者逃避,最终会让你的整个人生都发生改变。

  周宇浩过来的时候,田倩倩已经睡着了,不过她一向睡觉比较轻,所以很快就感觉到有人来了,睁开了眼睛。

  “老婆。”周宇浩也略显疲惫,坐在了田倩倩病床前的椅子上。

  田倩倩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深夜了,可见周宇浩这两天也同样很辛苦,这么晚了都不能休息。

  “今天就在这里好好睡一觉吧,别回家了。”来回折腾又要花费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嗯。”周宇浩点点头,然后迟疑了一下又说:“关于东东见方楚义的事情,我想已经不必和东东说了。”

  “为什么?”田倩倩有些意外,不禁冒出一个不好的念头,难道方楚义已经死了!

  “他不想给东东留下太多关于他的记忆,他觉得对孩子没啥好处,不过方楚义留了一段视频,他说如果东东将来长大了提起,就将这段视频给他看。”周宇浩说。

  “那怎么办?我已经跟东东说过这事了,而且东东很激动,他不想见他生父,我还将事情严重到了这也是他对生父的一次抛弃,我是不是过分了?”田倩倩突然间有些后悔。

  “这事我会再和东东沟通的,你今天下午出去过?”周宇浩的转折有些快,田倩倩一时没反应过来。

  “有人说在咖啡厅看见你了,还有一个男人,可是保镖说你今天下午一直在病房,我想他看错了,但是他又很强硬的态度说就是你没错,只是可惜没有拍下照片或者视频。”周宇浩说。

  他现在就是有什么可能引起误会的事情都直接拿到台面上来说,这样至少可以避免过度的猜疑吧。

  “我下午真的出去了。”田倩倩也不隐瞒,就将事情都说了。

  周宇浩听了之后感觉放松了很多,之前他最初听到这件事的时候,其实内心还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现在就完全解除了所有的误会。

  “那你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周宇浩征求田倩倩的意见。

  “那个心理咨询师的建议我觉得也是对的,这个主要还是要看孩子的承受能力,他没有见过东东,所以不敢下定论,可是我们都了解东东,他其实外表坚强,内心也是很脆弱的,我想了很久,或许见了以后可以解开他的心结,对他也是有好处的。”田倩倩说。

  “我之前也和方楚义说过这件事,他的想法刚好和你相反,他觉得多见一次就多一次的回忆,往往回忆越少越是容易忘记。”周宇浩说。

  田倩倩还有些震惊,别看东东的生父没什么文化,而且一生做了很多的错事,可是至少他此时的逻辑思维还是很清晰的。

  “老公,你觉得呢?”田倩倩问。

  “既然你已经和东东说过了,我们就随他的意愿吧。”周宇浩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说白了就是顺其自然。

  田倩倩点点头,还能怎么样呢,只能如此了,她催促周宇浩早点休息,然后自己反而睡不着了。

  接下来的几天,这件事似乎就像冻结了一样,没有一点的进展,东东始终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也没有人再逼着他做决定。

  田倩倩出院那天,家里很热闹,大家都很高兴,东东也一直参与其中,可是他却不是真的高兴。

  就在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周宇浩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之后,脸色有些沉重的说:“我出去一下。”

  “怎么了?”田倩倩感觉事情似乎有点大。

  “方楚义病危了。”周宇浩说着就开始穿外套。

  所有人都下意识的看了东东一眼,而他似乎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是被震惊了一下,之后就又是一脸的平静了。

  “路上注意安全啊!”田倩倩将周宇浩送出去。

  “那个我们继续吃饭。”万财说着还给东东夹菜,不希望他受到任何的影响。

  “什么是病危啊?”芳芳在一边突然问了一句。

  “病危就是很快就要死了。”田坤解释完感觉自己说的太直白了,也情不自禁的看了东东一眼。

  东东低着头,似乎内心很挣扎,万财不以为然的说:“人都是要死的,很正常,我们有一天也是如此。”

  “东东,”田倩倩觉得自己应该再最后努力一次。

  “都不说了,吃饭,吃饭!”万财似乎猜到了田倩倩要说什么。

  “妈妈,我想去超市买东西!”东**然站了起来,期待的眼神看向田倩倩。

  “好,我带你去!”田倩倩和东东之间的默契告诉他,孩子知道自己要没有机会了,所以他不想错过最后一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