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459章旗袍展示会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自从尚景离开以后,田倩倩的工作也逐步的进入了状态,开始几天还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不过时间久了,也不会觉得怎样了。

  柯艺馨设计的那一批旗袍得到了很多好评,甚至还要举办一次旗袍展,为了这次的展出,柯艺馨也回到了田倩倩这边的工作室。

  并且让田倩倩和她一起去找周夫人,这么重要的活动,肯定要诚心的邀请周夫人参加。

  如果她能够同意将她的那些收藏的旗袍也一起展出的话,可能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当然了,他们也知道对于周夫人来说那些旗袍就像她的命根子一样,不知道她能不能舍得。

  提前给周夫人打了电话,田倩倩和柯艺馨去的路上还特意选了一些礼品带过去,老太太长期一个人居住,也很少出门,所以知道他们来了还是很高兴的。

  到了周夫人的住处,柯艺馨下车的时候就是洋溢起了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她对周夫人也是很喜欢的,或者说是一种敬重吧。

  周夫人知道她们到了,亲自迎接了出来,田倩倩和柯艺馨急忙走过去,“周夫人,您今天的脸色这么红润,气色越来越好了!”

  “是啊,周夫人,越来越年轻了啊!”田倩倩也附和了一句。

  “你们这两个小丫头最会说话了,赶紧进来,还带什么东西啊,能看见你们我就开心!”周夫人说。

  “周夫人,我们是晚辈,来看望您肯定要带些礼物,只是一份心意,您不要嫌弃啊!”田倩倩笑。

  “你这孩子说的哪里话,我高兴,怎么会嫌弃?刚好我这里前几天也有些好东西,你们带回去。”周夫人说。

  到了内厅,几个人坐了下来,然后有人奉了茶上来,田倩倩和柯艺馨互视了一眼,柯艺馨才将请帖双手恭敬的递了上去,“周夫人,其实我们今天来是有事的。”

  “这是什么?”周夫人结果请帖,并且家里的阿姨递过老花镜。

  看明白请帖上面的字以后,周夫人颇为激动的说:“亏你们这个时候还能想到我这个老太太,旗袍的展示会,我一定要去看看热闹。”

  “周夫人,这次的旗袍展示会,也是对旗袍文化的一种宣传,除了我们这次设计的旗袍之外,我们还会找出一些有价值和收藏意义的旗袍,一起展出,这样才更加丰富有意义。”柯艺馨说。

  “好好好,这个是好事。”周夫人连连点头。

  “周夫人,其实我们除了请您参加这次的展示会之外,还有一个不情之请。”

  田倩倩不好意思的说。

  “你这孩子跟我还客气,什么事,尽管说!”周夫人很大气的说。

  田倩倩看向柯艺馨,这事还要她自己亲口说比较好,毕竟柯艺馨也是这次展示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周夫人,是这样的,我知道您有一些旗袍的收藏品,都很名贵,对您也很有意义,可是这次的旗袍展示会很重要,如果我们有幸能够借用到您的这些旗袍,我想会让旗袍的展示会大增异彩!”柯艺馨说。

  “是啊,我们知道这些旗袍都是您的宝贝,不过我们一定会非常注意的,绝对不会将旗袍弄脏或者弄坏,如果有意见旗袍没有原样送回,那么您说怎么罚我们就怎么罚我们,行不行?”田倩倩也连忙附和了几句。

  周夫人的确露出了为难之色,她的那些旗袍的确是她心头的宝贝,有些其实真的很有纪念价值和收藏价值,并且也都有些年头了,如果保护不周,很有可能送回来的时候就是一堆破布了,到时候她怎么惩罚,这些旗袍也回不来了啊!

  “周夫人,为了宣扬旗袍文化,周夫人,您就奉献一点点,我们不要全部的旗袍,就是其中几件具有特色的就可以,因为任何活动都是要有吸引人目光的东西,不能引人关注,这次的活动很有可能会失败。”柯艺馨说。

  田倩倩也连声附和:“周夫人,我知道您一直对旗袍很热爱,也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可以对旗袍有新的认识和喜爱,虽然有些强人所难,但为了这个旗袍文化的延续,您能够答应我们的请求吗?”

  周夫人微微蹙眉,不过同时也微微的点头,这让田倩倩看出了一点希望,看来周夫人已经动心了。

  果然,没过一会儿,周夫人就开口了,“好吧,你们也是为了宣传旗袍文化,不过是几件旗袍,我还能活几年,这些旗袍总不能跟着我陪葬吧?”

  “周夫人,您这样说就是折煞我们了,您一定会长命百岁的!”柯艺馨连忙笑着说。

  “是啊,您现在的身体这么好,我都有些自愧不如呢!”田倩倩说。

  其实田倩倩这句话也不算恭维,而是她最近身体的状况,周夫人也是知道的,所以看着田倩倩担心的问:“听说你生孩子的时候遭遇了绑架还难产?”

  “是啊,不仅如此,我坐月子期间还急性阑尾炎做了手术,所以在家里休息了四十五天才开始上班。”田倩倩说完又笑着说:“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您也不用担心。”

  “你这孩子真是多灾多难的!不过以后就好了,日子总是要往后看!”周夫人也是安慰田倩倩。

  “是啊,我也是这样想的。”田倩倩说。

  周夫人又看向柯艺馨,然后叹了口气说:“你这孩子也不容易,你老公现在的身体怎么样?”

  “谢谢周夫人还惦记着我老公,他现在身体就那个样子,也没有往更严重的方向发展,人也接受了现状,日子都是过给自己看的,只要我们自己觉得幸福便也是幸福的。”柯艺馨也算是阳光。

  “那就好,你说的对,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容易,别的我就不说了,这次的旗袍展示会,你们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都可以跟我说,我一定全力以赴支持!”周夫人说。

  田倩倩和柯艺馨都很高兴,没想到周夫人这么开通,并且她们离开的时候还真的让她们每人带上了一盒她家人从国外寄过来的礼品,价格其实是很昂贵的,她们不要周夫人就不高兴,只好都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