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重生之我不是女配 我准备回来更新啦
作者:年少的你的小说      更新:2020-12-19

  最近要交就业指导了(学期末都有的,大家肯定懂就业指导作业这一门啦),这个不是专业论文,可能是我个人的嘴炮吹文,快乐就完事啦!

  ……以下我的吹文,我有这本小说的存稿,只不过没有写连接上而已!……

  我们带着对更深层次学识的向往与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启了我们新的大学生活。

  这进入大学是一个人一生当中较为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大学阶段为未来工作和生活做着相应的准备。

  当今的社会,人们越来越重视自我的发展完善和实现,这就客观要求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一个全方位的统筹规划。

  历年来所汇集学成的知识化为一面镜子,让我们能更充分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的优缺点、兴趣,可以结合我们的特点作出切合实际的方案,为我们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它成为动力的源泉,鼓励我们不断奋进,追求更高的目标,使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帮助我们选择一条最正确的、也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在当今这个以个人才能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成为在这场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

  对每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

  作为当代大学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踏入这个拥挤的社会,怎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呢

  因此,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细目标、理清头绪,对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意义非凡!

  为此,我时常想,人类从出生时就带有模仿他人的性格,一开始牙牙学语的耳熏目染,到长大后一言一行的不断纠正,最后处世为人的日渐圆滑,我们显露于人前的性格是怎样的呢?

  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往往在追求自我价值之时,会逐渐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一如身陷迷雾森林中寻找出路,而得不到方向的旅人,明亮的日升日落和满天的夜晚星辰,不足以辨清自己想要的真实归途。

  我觉得成长就是在不断压抑着真实性格的养成,有许多该做,不该做的事制衡着自己,使得人生就像一杆天平秤,若是有哪边倾斜了,哪边就变得岌岌可危。

  从小到大,许多人讨论起自己的性格时总会往好的方面上说,这是人惯有的趋利避害,殊不知性格就像自己笔下写出的字,难以预测那落下的一撇一捺中,究竟暗含了多少不可深究的蓄意,亦或是多少无意之中的画龙点晴,直教人看了惊叹当真是字如其人。

  我一直认为,清醒应该是一个人性格中最大的亮点,明确地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又不该怎么做,像是席卷而来的凉风,令你知道天冷了就该多穿一件衣服。

  这性格就像玄学,说不透又理不清,好与坏皆能共存,所幸我遇到过的每个人都怀揣着善意,当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人与群分,物以类聚,我想我的性格,应当是同日升之辉明,日降之磊落,故有月起之清华,月沉之透彻。

  既然我谈完了我的性格,那便来说说与性格所相依附的兴趣使然。

  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幼年所听到过的那句话,兴趣是一个人成材路上的最好老师。

  那个时候的我也不过是个小学生,自以为拿着一杆笔就能拥有全世界,无论是画下来,亦或是写下来也好。

  曾几何时想长大后当个文艺工作者的我,却在磕磕绊绊间的成长道上走向了编程之路。

  这条路上拥着许多以身伺桌椅,手握不过方寸之间的鼠标,指尖敲动键盘符号扣出媲美无量天书的特级撰写,面朝液晶屏里跳动的行行代码,一个个看得血气翻涌,脚步虚浮起如似大道得成,此乃软件学子长久以往的真实写照。

  试问能如此专心致志地去做一件事,谁又会不爱呢?

  现今是科技席卷而绕的大洪流,身处暴风眼的我们看似安全,却有诸多束缚,始终会靠近大趋势之下的螺旋。

  当初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除去时代所带来的影响力外,大抵就只剩下我第一次看见电脑时,那漆黑的电脑屏幕上翻印着我的样子吧。

  那种以人为镜,又以己为镜的双重思维倾压之下,我茫然不明的头绪逐渐像捋直的条条线绳,缠绕起我和计算机的未来缘分。

  鉴于我对计算机的喜爱之情,若要问我对未来职业的发展与规划,我想我可以给出明确答复。

  当第一台计算机面世到往后的普及,高新科技产品贯穿着生活的各个角落,人们的社交日常逐渐被占用得越来越多时,我想我给出的答复,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吧。

  此行定会一帆风顺,唯愿君前程似锦。

  ……我的大学生涯可能要告一段落了,但你们的才刚刚开始……

  看在大家都不认识的情况下,我想说点心里话,看完后不知道你的大学生活会不会受用,但我希望你能尽量往好处想知道吗。

  新同学刚到大学时,第一,要先分清食堂在哪,哪里有物美价廉的好吃食。(先别急着鄙夷我只顾着吃,你要先想想心情不好时,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饮品,一定会恢复好状态,最重要的是,万一花高价,亦或是和小街一样的便宜价钱去吃猪食,你心里能快乐吗?)

  第二,要认清自己的宿舍门牌号,好歹是未来要常住的地方,稀里糊涂的可不好哦。(老实讲,我有时候都会走错路,太尴尬了,填表的时候还要问宿舍里的妹子)

  第三,要认清学校内哪里有厕所,毕竟人有三急,一急起来那可是不得了啊!

  第四,在大学里要想学习,不要单单依靠平时的课程,你得有自己的主见,明确知道自己未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要说什么在宿舍无法静心学习,也不要多说那些乱七八糟的歪话,只要你有心想成事,谁都阻碍不了你,一切都只是借口而已)

  第五,一个班级和宿舍里的人那么多,你根本保证不了和谁都是好朋友,那么你该优先明确谁才是你真正需要的朋友,其他人就做个君子之交吧。(有些人外冷内热,面和心不和,你要多多注意些,因为感情都是互相扶持起来的哦,指不定你所忽视的人会成为你无话不谈的朋友)

  第六,不要轻易相信大学里看起来好相处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玩套路你根本就不是对手,甚至会受伤。(你所有对外的真心,都会成为别人伤害你的武器,你得有所保留才能安然无恙)

  第七,没必要为了迎合别人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免得日后你闲着无聊回想起来,我怕你会恶心死自己。(我性子比较直,除了受些挫折外,我过得还挺自在)

  第八,读大学不一定需要去谈恋爱,你要想想你会单身那么多年不是没有原因的,(哈哈哈…有被冒犯了对不对?)作为一个没有感情的码工,我觉得谈恋爱就是一个负担,我以前之所以不谈,是因为觉得麻烦,可能也是没遇到过心动的人吧。

  (第八段题外话,我一直认为谈恋爱就是为了奔着结婚去的,所以我一直忍着没谈,然后我舍友知道我的想法后对我说,这大学里有点喜欢就可以在一起了,然后我都快毕业了,现在不谈一个男朋友还想等到什么时候?我当时听得有点心动,就大着胆子去试了一下…网恋,结果我发现我不行,颜狗直接见光死,对不起了那兄弟,你是个好人,我在这给你道歉,你说你很满意我,可我心里却想着钱和颜,我都已经不是小姑娘的年纪了,怎么着总得图一样吧?)

  这段题外话写出来后,感情早就不纯粹了,大家看后也别来指责我说什么感情不应该有那么多附加巴拉巴拉的好吗,大家过了二十岁之后就不要像个不懂事的小家伙一样,你不可能浪费时间去赔青春,你什么都不图,能有多少好下场?

  这番话不是误导你去拜金和做舔狗,我只是觉得未来对象之所以会被自己接受,主要因为对方是你的互补,亦或是你所需要的人,如果你想去挑人,最好先有实力。(小声哔哔一句,我觉得我长得也不差,做个颜狗没什么的吧,说到底我还是想两个人的容貌结合起来能为后代增光!)

  我是个现实的人,有时候现实得我自己也很烦恼,虽然我也不厚道,但我至少没耽搁人家,很直白地提出分手,以前也有人追过我,面对不喜欢的人,我通通拒绝得不留情面,我想我不能吊着人家,免得人家因爱生恨来整我,我的三观不算歪吧?

  回到正事,第九…算了,大学里的事那么多,我不可能全说完,有想聊天的可以给我留言(后台看到就回复),或者下次想到在写一篇吧!

  相信我,下次在更新,差不多该换地图了,要上大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