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空穿梭车 第一百九十四 真相背后(二)
作者:缘起鑫空的小说      更新:2019-11-18

  当Darker找到了杀死邓桦的机会的时候,袁志邦就已经到了死亡的尽头。

  现在,他要用自己的死亡来拉开邓桦死亡的序幕。

  罗飞刚刚走出饭店,袁志邦按下了手中的遥控器。

  随着一声闷响,碧芳园饭店坍塌成一片瓦砾,连带周围几幢建筑的玻璃也都被震得粉碎。

  罗飞早已来到了警戒线外的街道边,爆炸声让他的心紧缩了一下,他闭上了眼睛,但却没有回头。

  没有人看见,火焰中,一道身影在爆炸的时候陡然出现在了饭店内,在爆炸的一瞬间,带走了袁志邦。

  “为什么要救我!”袁志邦愤怒的甩开张海的手,他已经没有值得挂念的事了,死亡对于他来说才是最好的归宿。

  “只是答应了某人的请求罢了!”张海淡淡的说道。

  “薛天!”袁志邦很快就想到了某人是谁。

  “你认为是谁就是谁吧!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你到死都还在骗他?”张海问道。

  袁志邦没有说话,只是死死地看着张海。

  “因为孟芸吗?十二年前你骗他,是因为你要报仇,而现在,你是为了孟芸吧!”张海知道,孟芸其实没死,反而是成为了女Darker,在背后谋划着什么。

  “能告诉我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吗?”张海很想知道孟芸是怎么活下来的,那个死去的女人是谁?还有袁志邦成了这个样子,孟芸为什么没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谜团。

  “你不是说你什么都知道吗?你可以自己去查!”袁志邦对于张海救了自己这件事还是有怨念的。

  “呵!”张海笑了一声,“记忆扫描!”

  张海启动小艾,扫描了袁志邦的记忆。看到了十二年前的真相。

  一切都和袁志邦计划的一样,他的计划很完美,但是他不应该选择孟芸作为他计划的一部分。

  孟芸实在是太聪明了,就在袁志邦引导孟芸去罗飞宿舍发现通知单的时候,她就发现了不对劲。

  然后她一直跟着袁志邦,发现了他的计划。袁志邦以为计划会失败,却没有想到孟芸居然答应他一起完成这个计划。

  孟芸,她有着一个可怕的梦魇,父亲入狱自杀,与弟弟失散,这是她成为Darker的最重要的原因。

  “所以你愿意帮我?”袁志邦不可置信的看着孟芸。

  “我相信法律,但是对于执掌法律之人却无法全心的去相信,所以我需要用自己的办法来寻找真相。”孟芸说道。

  “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想要完成这个计划,必须再给你找一个替身!”袁志邦说道。

  “来得及!”孟芸突然说道。

  “什么意思?”袁志邦一愣,然后他就看见孟芸从仓库一个箱子里拉出了一个被绑着的女人。

  “这……”袁志邦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了!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巧的事吗?

  难道说孟芸其实也早就准备了一个和自己一样的计划?

  “其实我早就有和你一样的想法了!但是没想到你动作比我快。”孟芸笑了笑说道。

  “为什么?”

  “因为我父亲,我相信我父亲不是那种人,他一定是被冤枉的,可是我根本没有能力去为我父亲翻案,只有Darker,才是我最后的希望!”孟芸说道。

  袁志邦盯着孟芸,“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他们计划的很好,但是那个意外还是存在的,原因的确是在孟芸这里。

  孟芸的替身提前醒了,她意外引爆了炸弹,而袁志邦为了救孟芸,把她推了出去,而自己则是被大火烧伤。

  然后袁志邦就盗用黄少平的身份蛰伏下来。

  医院里,受伤的袁志邦躺在病床上,突然感觉身边有人。

  是孟芸来看他了。

  “袁老师!”孟芸感激的说道。

  “你不应该来!”袁志邦认为现在过来是非常不明智的,很容易暴露。

  “我不能不来,是你救了我,你没有办完的事,我会帮你办完的。”孟芸说道。

  “不,不要冲动。邓玉龙不是薛大林。他本来就是混江湖的,手下小弟不少,再加上薛大林刚刚出事,他周身的保护一定很严密。你现在动手很难成功。”袁志邦却说道。

  “但是邓玉龙必须死。你不能动手,只有我来了!你知道我有那个能力。”孟芸说道。

  “你的确有那个能力,但是你能保证你可以在邓玉龙的手下和警察的追捕下逃脱吗?你不要忘了你成为Darker的原因!

  想想你父亲的案子,想想你弟弟!”袁志邦厉声喝道。

  “我……”孟芸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现在什么都不要做。我不能再做Darker了,你更要保护好你自己,你是Darker继承下去的希望。”袁志邦说道。

  “我应该怎么做?”孟芸这时候也冷静下来了。

  “你去找一个人,他会是新的Darker。”袁志邦说道。

  “谁?”孟芸问道。

  “文成宇!”袁志邦一字一句的说道。

  袁志邦对于文成宇的身世一直耿耿于怀。也正是文成宇父亲文红兵的案子,在袁志邦心里埋下了Darker的种子。

  “明白了,我会找到他,好好培养他的!”孟芸点点头。

  随后,孟芸在孤儿院接走了文成宇。然后又找到了自己的弟弟孟寒。

  她和袁志邦开始了新Darker的培养。

  看到这里,张海算是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孟芸因为他父亲的案子和袁志邦不谋而合,组成了Darker。

  然后因为意外,使得他们不得不隐匿下来,培养新的Darker。

  不过当张海看到后面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让他吃惊的事情。

  一个计划,一个交换杀人计划。

  孟芸找到了文成宇和孟寒。他们一起接受训练,都同样有着不好过往的他们,成为了唯一的朋友。

  他们不可能再用自己的身份活着,所以他们必须选择新的假身份。

  而这时他们提出,既然身份是假的,那为什么不再假一点。

  文成宇选择了薛天,代替了孟寒。

  孟寒选择了杜明强,代替了文成宇。

  他们互相约定,为了彼此的父亲的案子,丢弃自己的名字,成为对方,成全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