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野火时代 第一百白十八章 没时间解释了
作者:启煜的小说      更新:2024-03-04

  华坤系距离彻底扫清内部隐患,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八∵八∵读∵书,.↗.▲o

  尤其是华坤系在贵州的各大分店,更是要肃清隐藏的硕鼠,重新任命强力的管理人员去接管这个烂摊子。

  华坤系的考察组在安桂搅得“腥风血雨”,如今又要前往贵州揪出各大分店的硕鼠,工作压力可一点都不小。

  ......

  陆坤一大早就接到了手下人打来的电话,说是工业园区拿地的事儿出了点问题。

  “出什么问题?......”

  陆坤在电话里问了个大概,立马让司机紧赶慢赶地往他们所说的地方赶去。

  ......总算是赶到了事发现场。

  “老板,工业园区规划图里有两个老旧服装厂,我们都和服装厂的负责人谈好了,直接把厂子转手给咱们,可工人们一听厂子卖了之后要下岗,这会儿都在那闹呢!我们现在连人都进不去。”

  陆坤旗下地产公司负责人钱鑫,早就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这会儿看到陆坤从车里下来,总算是找到了主心骨。

  “这样么?收购厂子的合同签了没有?”,陆坤喘着粗气,双手叉腰道。

  “合同签是签了,手续上大体没什么问题,不过工厂老板给工人结清拖欠的工资后跑了。您瞧,工人们都在护厂呢”,钱鑫指着对面一大帮堵在大门的工人,手背拍手心,无奈道。

  “赶紧跟相关部门联系呀,让他们来做工人们的工作”,陆坤瞧着工人们在工厂大门外越聚越多,手里还拿着各种护厂工具,满脸凶神恶煞,也稍微有些心慌。

  这要是闹出认命来,可不好摆平。

  “相关部门是哪个部门?”,钱鑫挠挠头,一脸懵逼道。

  陆坤横了他一眼,没好气道:“赶紧报警,叫警察来。另外,让人把厂里的工会负责人叫出来,想办法跟他们谈谈。】9八】9八】9读】9书,.2≧3.o↗我们买厂子的钱都付了,手续齐全又没犯法,不用怕事儿。当然,在警察没来之前,咱们也犯不着刺激工人们的情绪。”

  “找警察干嘛?他们能顶事儿?”,钱鑫犹豫了一会儿。

  陆坤气得想飞起一脚把他踹沟里,没好气道:“没时间解释了,快点报警!”

  这两个老旧的服装厂相互毗邻,占地近百亩,陆坤是志在必得的。

  陆坤对厂子本身并不感兴趣,这两个服装厂早就已经是资不抵债了,买下来也没什么用,想要扭亏为盈几乎不可能。

  区里对这两个厂子的态度也是十分明确的,要不然也不会在做工业园区规划的时候,把这一片地方也给囊括进去。

  在陆坤眼里,这两个厂子最大的价值,并不在于厂里的各种老旧设备,而在于厂子底下的土地。

  也就是现在林区长竭力压下工业园区规划的消息,要不然早就闹得沸沸扬扬了。

  陆坤清楚,留给他拿地的时间不多了。

  等到划设工业园区的事情彻底传开,附近的每一寸土地都将变得炙手可热,低价拿地的希望无限趋于零。

  ......

  半个小时后,警车呼啸而至。

  工人们看到警察来了,也不敢太闹腾,只是聚在一起,低声议论,就连手头上原本拿着的利器,都偷偷摸摸地藏了起来。

  “警察叔叔......”,钱鑫迎了上去。

  陆坤一脚把钱鑫踢开。

  这个丢人的家伙!

  “警察同志你好,我旗下的地产公司与原工厂所有人签署了工厂买卖协议,但是现在工人们有不同意见。我担心出现什么意外事故,所以让手下的人报了警,希望能请诸位警察同志帮忙维持秩序”

  “陆老板,您怎么在这?”从警车下来的几位警察中,有一位警察认出陆坤来,一脸惊讶道。

  “哟,刘队,好久不见、好久不见,这次可得麻烦你们了!”,陆坤笑呵呵地与他握手道。

  “陆老板放心,这事儿我们会帮您处理好,绝不多耽搁您的时间。”带队的警察颇为义气道。

  ......

  “刘哥,您认识那人?”

  “小声点,你没在新闻播报上见过啊?那是位大老板!叫你们平时多关注新闻......”

  “不过就是个‘投机倒把’的,咱们至于吗?”

  “住口,你个棒槌。不怕实话告诉你,上次我可是见着局长给他敬酒呢。你知不知道,跟他一个酒桌喝酒的都有那些人......”

  ......

  工人们见警察都出动了,心里也有些发虚,把事情的始末跟警察同志们原原本本地道来,也不敢太过于添油加醋。

  “刘队,还有什么好想的,那边那个大老板不是买下来这两个毗邻的厂子了吗,让他继续聘用这些老员工不就得了?”有警员异想天开道。

  “想太多了,能做这么大生意的,肯定是人精,怎么可能会把所有的员工都留下来。再者说了,那大老板要是愿意全盘答应工人们的条件,怎么会叫咱们来?”,刘队长瞪了乱出主意的小警员一眼。

  “刘队,我看我们还是先探探陆老板的口风,看看陆老板的底线是什么。咱们不能替厂员工们作保,但对他们的要求也不能不管不顾啊”,一位之前一直没开口的警员建议道。

  “目前也只能这样了”,刘队长叹了一句道。

  ......

  陆坤倚着车门,等待着警察的处理结果。

  说实话,陆坤也不愿意看到两个服装厂这么多的老员工被迫下岗,但这事儿上陆坤也没办法。

  这两个厂子早就资不抵债了,现在虽然生产没停,但也是生产多少亏多少。

  员工们都两个多月没发工资了!

  当然,原工厂老板还算是有良心的,不是那种带着小姨子跑了的老板,卖厂子的钱一到手,就先结清了拖欠员工们的工资。

  员工们之前是国企员工,但由于企业效益不好,转手给私人老板接盘,他们的福利也没以前好了。

  私人老板没有办法扭转厂子的糟糕状况,撑了一年多,现在又把厂子转手出去。

  这次更狠,厂子再一转手,他们所有人都得成为下岗工人。

  原本领到工资的欣喜,如今已经全部消失,全体员工如坠冰窖。

  下岗,这是一个要命的词汇。

  ......

  “刘队长,不是我不愿意接收这些工人,而是我买下这两个厂子,并不是为了进行服装生产。所以说,他们的手艺再好也没用。”

  ......

  “我买厂子干嘛?不好意思,这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告知。总之,全盘接收这些老员工,还待遇不变,这绝无可能......”

  陆坤又不是傻子,他买这两个厂子,只不过是为了厂子底下的土地,好把手头上已经买下的土地连成一片,到时候好跟政府谈条件罢了。

  即便是买下厂子进行服装生产,也不会把这些“大爷”全留下。

  之前那个工厂老板就是前车之鉴。

  老板管理水平太低,无法扭亏为盈?天真!

  如今社会需求这么旺盛,基本上只要生产出来,找到销售的路子,就不愁赚不到钱。

  私营经济干得热火朝天,凡是有点活力的厂子,这几年都能挣着钱。

  然而之前那个老板就是由于签署了不辞退任何一个原国企员工的协议,就是再大的本事也没处使。

  厂子里的员工们聚在一起倚老卖老,工厂老板压根就指挥不动。

  老板就是想扣工资也没辙!员工转头就找政府哭诉!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