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野火时代 第三百五十三 【见钱眼开】
作者:启煜的小说      更新:2024-03-04

  一大早,陆坤发现自己嗓子发堵,进卫生间吐了好几口痰,这才感觉嗓子舒服点儿。

  “你这是不是要感冒啊?”,刘丽萍蹙着眉头问道,手上动作却不慢,微微一弯腰就伸手从茶几底部抽出一小包板蓝根冲剂给他泡水。

  听刘丽萍这么一说,陆坤也反应过来了,估计是昨夜着了风寒,这会儿差不多要发作呢。

  “也许吧。”,陆坤伸手再自己额头上探了一把,担心自己快要感冒的同时还患上发烧。

  陆坤伸手接过刘丽萍递过来的杯子,脸上笑笑道,“谢了啊。”

  “今儿个蒋嫂怎么还不做早餐?”,陆坤喝完一杯板蓝根泡出来的水,额头立即遍布一层细密的汗珠,陆坤伸手抹了,眼睛朝厨房张望。

  往常这个时候,都差不多开始吃早饭了,可今天连早饭的影儿都没有。

  “她不舒服,昨天下午就看着不大精神了。昨天晚上的晚饭,我都是让她草草做的。”,刘丽萍叹了口气,“刚才我进她房间看了,她说身子发寒,我还特意给她煮了碗姜茶。”

  “那我待会儿让小潘开车送她去看大夫,拖着可不成。”陆坤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发现时间还早,孩子们也还没起床,对刘丽萍笑笑道,“你在家等着,早餐咱也别做了,我出去买。”

  刘丽萍身子日重,陆坤一向都不乐意让她操心这些事情。近段时间,她想出去逛逛,陆坤都是让蒋嫂跟着在边上伺候,或者自己亲自上阵,就怕她有个什么闪失。

  大概是昨天晚上净喝酒了,肚子里没食儿,这会儿倒是有点饿了。

  买早餐并不需要走太远,出了小区门,穿过马路,对面就有一家做得不错的早点铺子。

  “来两份煎饼果子、两份虾饺、两份肠粉、两笼子小笼包、一笼子烧麦!”,陆坤清了清嗓子。

  “陆老板,豆浆要不,还暖和的。”

  招呼陆坤的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因着陆坤夫妻俩是附近挺有名气的豪客,附近的店家多多少少听说过他们。

  这个早点铺子的东西做得十分精致,看着也干净卫生,刘丽萍时不时地也会让蒋嫂到这儿买东西,这一来二去的,倒也勉强成了这儿的回头熟客。

  这个铺子的位置,在去年上半年还只是块露天的空地,下半年市政把这一片给建成商铺,出租出售给街面上有经济实力的小贩们使用。

  刚开始这店铺买断也就是两千块钱,眼下几个月过去,买断价已经涨到了六千多了。有人先下手为强,有人还在犹豫观望。

  开早点铺的这对夫妻档显然是先下手为强的款儿,眼瞅着店铺越来越值钱,每天开门做生意都是乐呵呵的。

  这片是中产、富人的聚集地,已经有了寸土寸金的趋势,打前边一千米左右就是新开的大酒店,往后靠八百米就是综合大市场,各种商业生活设施日趋完善。

  “行,你给拿六份,一起结账。”陆坤呼了口气道。

  刚才下楼太急,没注意如今春寒料峭的天气,穿着拖鞋就出门,这会儿倒是觉得身上有些凉丝丝的。

  陆坤把早点铺老板娘递过来的早餐包裹接到手里,伸手在西服口袋里摸了又摸,神色极为尴尬!

  忘带钱了!

  陆坤寻思着是不是跟老板商量晚点再给钱,自己先把早餐拿上楼,却听见边上有人抢着道,“我来给!我来给!”

  帮陆坤给钱的人,面色黝黑,一双手上隐隐有些冻伤,身上套着见干净的棉衣,对着陆坤憨笑道,“陆老板,不认得我了?”

  陆坤侧头一看,伸手抓抓头发,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是不远处开店卖卤肉的郝利来,诨号“郝大”。

  这家伙儿的店铺是从陆坤手里租过去的,因着租金比其他店铺还便宜半成,这郝利来,每次见着陆坤,总是笑呵呵地敬烟。

  用不着怀疑,这一条街面的店铺,有一多半都被陆坤早早地给买下来,理所当然地成为这一片商铺的最大房东。

  “你是卖卤肉的郝老板是不?我还有点印象。”

  这人乐颠颠地帮他付了早餐钱,陆坤也不介意给他三分颜色。

  “陆老板,您日理万机的,难为你还记得我!”,郝利来麻溜地接话,满脸堆笑,憨憨厚厚的脸上,透露着一股子谄媚的味道。

  这就是个老滑头,压根就不是什么老实人,憨憨厚厚的脸,最容易骗人。

  不过,陆坤对他这人倒是不反感。

  陆坤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前世刚混社会那会儿,四处给人伏低做小的影子。

  以陆坤的眼光看来,这个老滑头精明得很,虽然如今看着还不起眼,但未来怕是会有发达的机会,不说一飞冲天,但混个两三千万的身家,怕是不难。

  当然,前提是这老小子别沉迷在花花绿绿之中,晃花了眼,造成行差踏错。

  只有有钱人才明白有钱是多么快乐,但无尽的快乐的背后,又隐藏着无数的危机。

  这是个只要不傻有胆量、不需要多大能耐就能赚钱的年代。

  对这个年头已经获取了第一桶金的生意人来说,艰苦奋斗什么的,真的是不那么重要,关键是要有胆子有脑子,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艰苦奋斗是八零后、九零后的主旋律,目前还不讲究这个。

  随着社会阶层日趋固化,往后有钱人才能追逐梦想,穷人只能追逐生存。

  “可别乱用日理万机,我怕回头别人找我晦气。”,陆坤抽出空来,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而后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会儿道,“什么时候回来的,还以为你要在乡下待过元宵节呢。”

  “昨天就回来了,哎呀,一直想着提点儿水果上去感谢陆老板您的照顾,可就是担心太唐突了,没想到今天能在这儿遇到你。”郝利来脸上还是那副标志性的憨笑,眼底的一丝狡黠隐藏得极深。

  “嗨,缘分使然。”

  陆坤绝口不提让他上门做客的事儿。

  这老滑头,给他三分颜色说不定就能开染坊,惯会借势,要是让他登门,说不定往后家里都没法儿消停了。

  就二丫儿和小光头那见钱眼开的性子,陆坤估摸着他俩有很大的概率会被收买。

  这不得不防。

  陆坤瞧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摸着下巴琢磨了下,开口问道,“有事儿?前边说话。”

  早点铺附近人多,在这说话不合适,陆坤开口提议。

  这老小子这幅模样,多半是想在他这儿求得什么好处。

  他最初租下陆坤铺子的时候,带着一个在秋冬之际穿得破破烂烂的女儿,求着陆坤便宜点儿租他铺子,陆坤当时也是稍微心软了一下,不单免了他头一个月的铺租,还在原定铺租上减免了半成。

  这老小子也演得挺像那么回事儿,后边每个月交租,也从来没推延过,这倒是比其他磨磨唧唧的商铺店主爽快多了。

  听他话里的意思,倒是对陆坤挺感恩的,能有今日,也多亏了陆坤当初帮扶了一把。

  但陆坤心中呵呵,他可是明白的,在利益面前,所谓的恩情,未必就有他口头上说的那么重,其中的真真假假,谁又分辨得清楚。

  反正前世陆坤得过不少人的帮扶,但最后那些人几乎一个个地都被他给撂翻了,成了滋养他事业成长的养分。

  这是利欲熏心了!

  沉迷在利益织就的黑暗之城里,几乎忘却了人性。

  当然,帮忙也要看情况,不图回报的情况下,这个帮忙当然要打个折扣。

  不过,好在郝利来也不是不懂事儿的人,从头到尾也只是央求着陆坤再租他俩铺子开分店。当然了,铺租按照随行就市,也不必再给什么额外的照顾。

  说实话,这片街面上好的商铺,早被陆坤拿到手了,多的是人盯着呢,郝利来不租,也多的是人抢破头求着要租。

  现在可不是街面店铺刚开卖的时候,无人问津,苍蝇都不多几只,目前这片的街面店铺价格可是蹭蹭蹭地往上涨,连翻了好几倍。

  光是收这一片店铺的铺租,刘丽萍手里就攒下了不少钱,明晃晃的富婆一个。

  当然,这也是陆坤把收这片铺租的收入交她手里当家用的缘故,不然按照她那三天两头给陆坤置办名牌衣服的花法,手里的钱怕是早花得差不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