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野火时代 第七百六十九 【回归】
作者:启煜的小说      更新:2024-03-04

  6月30日。

  陆坤陪刘丽萍回安桂大学取毕业证。

  校园里到处都贴着标语,挂着横幅;

  “热烈庆祝港城回归祖国”、“落后就要挨打”、“祝愿香港前程似锦、再创辉煌”、“鸟儿回归森林,鱼儿回归海洋,游子回归家园,香港回归祖国”......种种内容不一而足。

  这一天,从省市到乡镇,从机关到学校,到处都跟过年一样,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氛围,民族自信空前高涨。

  家里边四个孩子,除了大丫儿之外,全都被学校布置了有关香港回归的作业,二丫儿需要写800字的作文,而小光头兄弟俩则需要自己动手制作庆祝香港回归的手抄报。

  陆坤直接把陆明哲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然后低头去看他制作的手抄报。

  手抄报的主题很明确,就是涂着火红眼色的‘庆祝香港回归’的几个打字。

  在主题的侧面是涂了红色的紫荆花和涂了彩色的气球,中间画上手拉手的两位身着红绿色衣服的小朋友,身下画着云朵边框,两侧画方形边框。

  “还不错。”

  陆坤点点头,然后在自家老幺水嫩嫩的脸蛋上亲了一口,再瞅了一眼小光头制作的手抄报,有模有样的,更是十分不错。

  可惜,就是儿子大了,再亲他,自个儿都觉得怪怪的。

  这小子年纪虽然小,但的确是学了不少技能。

  他很喜欢下棋,最近还报了棋艺兴趣班,估计能练得一手好棋艺。

  除此外,打鼓、钢琴、奥数、足球等等,爱好十分之广泛,尽管不是没一样都十分精通,但的确是都多少懂一些。

  陆坤有时候隐隐有些担心,培养出来的几个孩子都太优秀了。

  他自己尽管两世都混了文凭,但什么素质他自己清楚,不说大老粗也差不多了,怕就怕将来自己老了儿女大了,不能找到共同的话题。

  “你们二姐呢?”

  陆坤摸了摸小光头脑袋,似是无意感慨道,“怎么以前那么鬼精灵的,就变呆了呢?”

  他怀疑这是刘丽萍把孩子管得太严了,要不然按照自己一贯的对孩子放养的原则,没理由变闷了呀。

  按他的想法,即便这孩子将来长大了成为秋名山车神,他也认了,就怕他成为木讷的老实人。

  ‘看来,往后不能再让刘丽萍交这兄弟俩了。’

  陆坤内心暗暗道。

  男孩子太乖了,显然不是什么好事,循规蹈矩的,思维容易僵化,遇到事情沉稳有余,却拿不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二姐被妈妈捉回房间写作文呢。”陆明哲挪了挪屁股,在自己老子大腿上蹭了又蹭,嘟着嘴道。

  陆坤起身把让放回原来的凳子上,冲小光头嘱咐一句道,“看着弟弟,别让他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扔近鱼缸里。”

  前些日子这个小家伙,撕了好几包饼干扔鱼缸里,差点没把小金鱼撑死。

  当天晚些的时候,陆坤一家子都没睡,全半坐半躺在沙发上,瞅着电视机,就为了等凌晨一起观看香港回归交接仪式。

  这种情况不单止陆坤一家子,几乎整个中国都是这种情况,从各机关单位、各企业矿场、到民间各行各业都在举办庆祝活动,然后一起看电视直播。

  别的不提,起码华坤超市的今明两天全场七折,就掏空了不少人的荷包。

  当然,钱没有消失,只是换做另一种形式在陪伴消费者。

  做活动的不止陆坤名下的企业,街面上几乎所有店面都在做促销活动,折扣让利诚意满满,极少有明降暗升的刺耳杂音。

  陆坤客厅的电视机很大,足有29英寸,色彩画面都很不错。

  小光头兄弟俩一直打瞌睡却坚持待在电视机前,刘丽萍劝了好几回也没劝动,最后还是陆坤拍板让他们俩继续待在这儿。

  大不了明天他给孩子撒个谎,请个假什么的,这个流程他是熟得不得了。

  哦,对了,明天全国都在放假,倒还省了编理由给孩子请假了。

  距离零点还有约莫四分钟的时候,中英双方的护旗手入场,旋即升降旗一时开始。

  电视机前,陆坤一家子都屏住了呼吸,认真观看。

  当中方护旗手喊出“向前看”的时候,直播劲头立马顺势对准观礼席,出现三个并坐的外国美女,无论是身段还是相貌,都不输于好莱坞顶尖女星,

  嗯......那是港督家里的三朵金花。

  双方主要领导入场后,气氛立时变得庄严肃穆。

  英国米字旗和殖民地旗帜缓缓降落,五星红旗与紫荆花旗缓缓升起,伴随这熟悉的曲调声,家里几个孩子都自发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无数守在电视机前的人唱得如同嘶吼,激动得浑身发抖,热泪盈眶。

  当旗帜上升到顶端,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陡然间,“中国万岁!”的声音此起彼伏,响彻街头巷尾,强烈的声浪不断向着远方涌去,如同接力一般。

  庄园外的天空,各处烟花升空,处处欢腾。

  本就管的不严的相关部门,在今天这个重大的日子里,也尊重人民表达喜悦心情的形式,没那么斤斤计较。

  第二天。

  早上六点半,天刚大亮。

  陆坤还躺在床上睡回笼觉呢,就直觉被人拽胳膊往床下拖,睁眼一看才发现是陆明哲这小家伙。

  他睡得迷迷糊糊,伸手扯了扯他脸上的婴儿肥,看着他一脸的急促模样,不禁打趣道,“拽爸爸干嘛?今天又不用早起。”

  “哥哥说去看游行,妈妈不让。”陆明哲急得满是哭腔,金豆子都快掉下来了。

  陆坤一拍脑袋,“这么早就有游行队伍了?”

  话语刚说完,就听见重重的敲锣打鼓声与喧嚣声,估摸着是从水榭山庄外边传来的......

  陆坤早餐都没吃几口,就被兴奋的小光头兄弟俩拽出屋,加入游行队伍。

  陆明哲坐在自己老子肩膀上,抱着自己老子的头,朝着各处指指点点,被自己老子牵着手的小光头眼珠子也不带转似的盯着热闹的人情队伍。

  街上的人很多,遇见游行队伍纷纷加入,成为游行队伍的一员,双手挥舞着小旗子高喊着爱国口号。

  陆坤那才叫倒霉,陆明哲的口水几乎全喷在他头上,湿哒哒了一片。

  瞅着路边似乎有卖旗子的,他带着小光头兄弟趁机脱离队伍,打算跟一位大姐买几面旗子,

  结果话刚出口,大姐就满脸喜色的把几面五星红旗与紫荆花旗塞到他们父子三人手里,说是自己赶制的,死活不愿意收钱。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