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步步成神 野人的都市生活(七)
作者:青色雨音灵的小说      更新:2021-11-01

  程明明一脸的急切:“我现在也要去事发地点,要不然我不安心。”说完也不管他们同不同意,就往外面闯。

  警察看她情绪失控,无奈的让她坐上了警车,记者见状赶紧挤了上来。

  一上车,程明明就问道:“能把手机借我用一下吗?我想给我同学打一个电话,看看她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回家了。”

  警察听了,去衣兜里搜自己的手机,但明显记者比他动作更快。她飞快的递给程明明一款小巧的女士手机。

  程明明也不和她客气,拿起手机就开始拨电话,一连拨了十几个号码,没一个接通,程明明又开始急了:“她们没接电话,肯定是遇到危险了,我又不知道她们家里的电话。问问她们回家了没有?”

  记者安抚道:“程小姐,你不要急,我们已经赶往事发地点了,能和我们说说当时的情况吗?电话中情况紧急,我们只知道你说发生了灵异事件,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让你称为灵异事情呢”

  警察瞥了她一眼,没出声。当一个记者把警察的工作都抢了,他让她上车了吗?厚颜无耻的蹭上车,连声谢谢都没有。不过看在她问的也是他想知道的事情上,他就先不跟她计较了。

  程明明缓了缓,看起来像是在整理情绪和语言,她慢慢道:“是这样的,事情起因是我的父亲去世,朋友们看我伤心,就带我去散心。到了地方,我们正准备当天晚上在野外宿营的东西扎帐篷、整理烤架。正在这时刮来一阵大风,天空中出现了一个漩涡,我被卷进漩涡中,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我再睁眼,已经到了家里的卧室中。还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程明明尽量简短的回答完。

  警察一下子就抓住了我话中的漏洞:“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他疑惑的看着我,眼中还有怀疑。

  程明明连连摆手:“不是的,我以前还是长这个样子,只是我现在比以前黑了很多,头发也变短了,手上还有一层薄茧。”说完她用记者的手机登上了她的通讯,进到朋友的空间,找到刚到地方时,朋友为了哄她开心,两人一起合照的照片给警察看,记者也连忙凑了过来。

  他们一眼就认出了程明明,毕竟皮肤颜色变了,轮廓还在。

  照片中的少女,皮肤白皙,一看就是娇养长大的,这样的女孩手上绝对不会有茧,但是他们看了看程明明的双手,确实有一层薄茧。

  记者和警察都陷入了沉默,这样诡异的事情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完全无法用科学解释,或者说无法用现在的科学解释。

  一路沉默,到了地方,他们弃车步行,不一会儿,就遇到几个警察,抬着担架。担架上面蒙着白布。

  程明明颤抖起来:“这…这是?”

  跟程明明一起来的警察上前两步,拿出一个证件,说着什么,还指了一下程明明。

  两人一起来到程明明面前:“程小姐,你不要伤心,担架上面不是你的同学,你的同学现在估计已经到了医院,在做列行检查,你不要伤心。”

  程明明舒了一口气:“那担架上面的是?”

  老警察收敛了笑容,一脸严肃的看着程明明:“这也是我要问你的,你或者你的朋友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程明明懵懂的看着老警察:“没有啊!怎么啦?”

  老警察意味深长的说:“没有就好,担架上面的都是杀手,如果不是出动了特种部队,恐怕你朋友就凶多吉少了?”

  “什么?”程明明惊呼出声“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记者似乎也被吓到了,惊恐的捂住嘴。

  好了,程小姐你再和我们去趟警局做个笔录,顺便等你的朋友,她们检查完也会来警局做笔录。

  到了警察局,程明明刚刚喝了一杯水,她的朋友们也陆续来了。

  走在最前面的一个齐腰长发女生看到程明明,激动的上前拉着程明明的手道:“明明,吓死我了。”声音温柔,却有止不住的惊惧。

  程明明不习惯被陌生人碰,正要抽回双手,听她这么一说,立马愧疚的停住动作。虽说杀手不是她派的,但她们确实是想让她开心才去野营的。上一世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她们全军覆灭。

  长发女生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明明,今天我们遇到杀手了,幸好特种兵及时到来,救了我们,你不知道,当时正是我们绝望的时候,特种兵从天而降。”

  说着长发女生双手捂脸,发出感叹:“真是太帅了。”

  程明明看到本来从桌后走过来的警察,停住了脚步。如果现在是在二次元世界里,我想他头上一定挂着几条黑线。

  长发女生头发黑亮柔顺,自然的披在脑后,五官精致,声音温柔不做作,一脸惊吓的样子,娇不胜怯,很自然的让人升起怜惜,连一向自诩铁石心肠的程明明听她开口说话后,都没能把手抽出来就知道了。

  “明明,你没能看到实在是太遗憾了。”说着,长发女生叹了一口气,好似真的在为她遗憾似的。

  程明明:“……”这是在炫耀吗?这会儿她自己的额头上也忍不住挂上几条黑线了。

  警察似是也看不下去了,咳嗽两声,开口道:“如果不是因为程小姐不在,她报警,也不会有特种兵赶过去。”你们也不会还有命在。

  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长发女生打断了,她又拉起程明明的手,双手捧着:“明明,真是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就看不到这么帅气的特种兵了。”

  说着,她双手握拳,一脸坚定的道:“我决定了……”

  程明明打断她:“我知道我知道,你决定以身相许对不对?”

  长发女生一脸愕然的看着程明明,还没等她说话,人群中跑出来一个男生,哀嚎一声:“不要啊,你肿么可以移情别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