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步步成神 修仙女配的逆袭 (十五)
作者:青色雨音灵的小说      更新:2021-11-01

  聂明明注意到了叶城的眼神,她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脸,开口道:“你不要老是看着我,我会以为你爱上了我。”

  苏明远听了聂明明的话,回头有些受伤的看着叶城。叶城赶紧哄美人去了,再也顾不上瞪聂明明了。聂明明却在此时对着苏明远开口:“明远,等金丹大典过后我有些话对你说。”

  苏明远听到聂明明的话急忙回过头,叶城说了一半的情话就卡在那里了。看到叶城的表情,聂明明眼中闪过一丝笑意。这丝笑意好巧不巧的被叶城看到了,叶城愤怒的瞪了聂明明一眼,这个女人一定是故意的。

  聂明明的确是故意的,谁让她的男票不在身边,叶城还明晃晃的秀恩爱,她才不要吃狗粮。

  苏明远看向聂明明有些疑惑的问道:“聂姐姐,你要对我说什么?”

  聂明明勉强一笑:“等金丹大典之后再说吧!我有些问题要思考,你让人带我去僻静点的地方吧!”

  苏明远有些失落:“那你不参加我的金丹大典了?”

  “不了。”聂明明看着瞬间失落的苏明远,有些好笑的摸了摸她的头发,承诺道:“下次吧!”

  苏明远听她这样说强打起精神,叫来下人,吩咐道:“带着聂姐姐去我的住所那里,好生招待。”

  下人恭敬的应是,带着聂明明来到了苏明远的洞府。

  苏明远作为天才弟子,又是掌门儿子内定的未婚妻,住的地方自然是极好的。

  鸟语花香,犹如仙境。远处的瀑布直流而下,在烟雾中多了一丝飘渺的意境。

  聂明明打发了带路的下人,径自一人走入凉亭。凉亭外繁花盛开,美不胜收。眼前的美景却并没有印入聂明明的眼中,她陷入了沉思。

  “今日向叶城告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可以肯定,她对于叶城这个男主没有任何心思,好的坏的都没有。

  突然,聂明明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睛一亮。

  大厅中,结丹大典一结束,苏明远便扯下身上的结丹挂饰,要往回赶。

  叶城一把拉住她,问道:“你要去哪里?还有客人要招待。”

  苏明远有些急切:“聂姐姐还在我的住处等我,我要回去,不能让她久等了。”说完,挣开叶城就跑了。

  叶城当然知道苏明远是要去见聂明明,但他不喜欢聂明明,也不希望苏明远和她接近。所以才想用有客人要招待的理由留下她。却没想到苏明远根本不顾这些。

  看着苏明远消失在视线里的背影,叶城有些不放心的对掌门说道:“父亲,我有些不放心明远,也不知那妖女会对明远说些什么?我过去看看?”

  还没等第一门派的掌门回话,旁边的人就率先出声:“修仙界好久没有出现这样有趣的事情了,不如我们一起去看看。”

  说完,浩浩荡荡的一群人跟着叶城的后面一起向苏明远的住处走去。

  凉亭里。

  苏明远一进入自己的洞府,就看到了站在凉亭里的聂明明,她背对着她,仿佛在思考着什么?连她走近了都不知道。苏明远看着聂明明的背影,不知为何,突然觉得她仿佛有种乘风归去的感觉,心中一慌,出声喊到:“聂姐姐!”

  聂明明回头,微笑道:“你来了。”苏明远看过去只觉得她眉若远山、目似秋水。只觉得心中更是欢喜,她的聂姐姐永远这样出色,不管是外貌还是……

  不知想到了什么,苏明远情绪低落了下来。连总是活力四射、飘扬在风中的头发都没精打采。

  聂明明看的好笑,忍不住伸手去揉了揉她的头发。

  “为什么不问我厅中的事情?”

  苏明远鼓起勇气,抬头看向聂明明:“那聂姐姐喜欢叶城吗?”

  聂明明笑:“喜欢如何?不喜欢又如何?”

  两人聊的投入,没有注意到凉亭外的树荫后,叶城等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这里,偷听着她们说的话。

  苏明远听了聂明明的话,偏了偏脑袋,沉思道:“我总觉得,聂姐姐并不喜欢叶城。可又说不上来聂姐姐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过——”说到这里,苏明远一顿,抬起头笑容可爱的看着聂明明道:“聂姐姐这样做总是有原因的。”

  聂明明挑了挑眉头,这女主是不是有些过于相信她了。

  苏明远看到她的样子,似乎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般,苦笑道:“聂姐姐忘了吗?”说着她转过头,往前走了两步,思绪似是陷入了回忆里。抬手掐了一朵开进凉亭里的花,手无意识的一瓣一瓣的扯落花瓣。良久才又开口:“六岁时在魔教,聂姐姐曾经指着大门对我说魔教里的仙师不怀好意,告诉我花园里的狗洞可以逃命,那时我并不相信,还出言反驳……”

  苏明远说着眼里满是苦涩,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六岁的时候,她天真的以为魔教是给了她们恩赐的人,是该感谢的人,为此还和聂明明争吵,时间回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魔教的小花园——

  小小的苏明远‘咻’的抬头看向聂明明,只见她白玉一般的侧颜上噙着一抹笑容,她说:“你说,那些所谓的仙师如果要教人仙法的话,为什么不去世俗界的大家族找人?相信那些权贵很乐意修仙,毕竟人都希望长生。可那些仙师却偏偏偷偷摸摸的掳来乞丐?”

  苏明远明白聂明明的意思,她知道聂明明这是在怀疑仙师别有用心。但,苏明远抬起头,郑重的看向聂明明说:“做人要懂得感恩。”

  聂明明回望苏明远,她嘴角的笑容不知何时已经消失,脸上是同样的郑重:“做人要懂得感恩,但感恩不能盲目。”

  小小的苏明远看着周围四四方方的院墙,她的目光带着儒慕,仿佛看着尊敬的师长,再开口的语气变得无比坚定:“我不知道仙师有什么目的,但我只知道是他们让我天天有饭吃,还能接触到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