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步步成神 重生成军嫂 (四)
作者:青色雨音灵的小说      更新:2021-11-01

  随后的几天,姚明明和刘勇军不咸不淡的相处着,两人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话,每天姚明明都是早早入睡,五点起床。等听到刘勇军出门的动静后,才出卧室。

  这几天她都保持着每天吃完早饭之后,打扫卫生。不管是厨房,客厅还是卧室都被她打扫得一尘不染、明亮洁净。地板如同打了蜡一般,光鉴可人。闲暇的时候,她就出去散散步,每天至少保持走1万步,没有计步器她就只能一步一步的数着。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只是过了短短五天,她觉得,自己瘦了很多,至少走路的时候不会感觉到身上的肥肉一颤一颤的、紧实了不少。她到来的时候已经月底了,过了五天,就是月头。刘勇军已经发了工资,照旧交给了她三十块钱。之前的穿越女太心急着赚钱,完全没有想过,她其实不用向刘勇军借钱,等过五天就是月头,刘勇军自然会给钱她。

  拿着刘勇军给的钱,姚明明也不好意思光拿别人的钱不做事,现在她和刘勇军还是名义上的夫妻,他行了丈夫的职责,妻子的义务应该做的事情她也不打算逃避,否则恐怕真离婚的时候她都不好意思开口了。于是说道:“下个月我们在家里吃饭吧,自己做。”

  刘勇军挑了挑眉,嗤笑着嘲讽的道:“自己做?谁做?不会是要我做吧!”

  姚明明瞬间觉得自己嘴贱,就不该开口跟他说话,她装作困乏的打了一个呵欠。从沙发上起身,边走向卧室,边伸了一个懒腰道:“对不起,刚才的话就当我没说。我忘了,我不会做饭。”

  曾经做过侦察兵的刘勇军一眼就看出来了她脸上的伪装。他怀疑地挑了挑眉,瞬间觉得自己不应该多嘴。这个女人之前一直说不会做饭,不会就是因为她懒故意找的借口吧!

  姚明明才不管他这些,回到卧室直接睡了。这几天,睡得早,起得早。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生物钟了。

  第二天五点钟醒来,姚明明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这个时候离婚,恐怕没人支持自己,就连原主的爸妈估计都不会同意。所以想离婚还是必须得挣钱。有了三十块,还是远远不够。

  她有剧情知道穿越女来的时候曾经打听过市场。有一处工地,包吃包睡,一个月三十块,加上刘勇军给的三十,就有六十。她就可以做生意了。穿越女过来后赚的第一桶金是卖盒饭,姚明明并不想沿袭穿越女的老路,她记得自己的系统里面竟然有一个电子制作方法,现在电子产品还是很值钱的,像这样热的天气,这间军用房里连一台电风扇都没有。更不要说收音机,彩电之类的了。收音机在后世,送人都没人要,但在这里却是个稀罕物。如果开一个电子工厂,她可以想象自己以后的富有程度了,这个时候的收音机、彩电还不像后世一样普遍,属于备受人推崇的奢侈品。

  可惜幻想很美好,但是姚明明没有钱。她虽然不想走穿越女的老路,但是也不得不靠卖盒饭赚第一桶金。不过赚到第一桶金后她就打算开一个电子小作坊。品牌她都想好了,就以她的名字:姚明明命名。叫姚明明牌收音机,姚明明牌电风扇,姚明明牌电视机。

  想到就做,姚明明来到工地应聘,招工的人上下打量了一眼姚明明,眼中有着毫不掩饰的嫌弃。但到底没说什么,可能是工地紧急缺人,还是带着姚明明进去了。

  随便安排了一个搬砖的工作,就急匆匆的走了。那速度,仿佛后面有人在追他似的。搬砖的工作特别辛苦,但比其它的工作要多五块钱,姚明明也就没说什么了,她从来没有想过为了多五块钱,她有这么辛苦的时候。擦擦脸上瀑布一样流下来的汗,然后继续搬着砖。激烈的运动下,肚子饿得更快了,幸好她前五天一直有坚持锻炼加上擦、理房子,虽然每天的锻炼只是走1万步,但对于她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做了一个月的工作,姚明明累的要命,感觉自己至少瘦了100斤,皮肤都变得粗糙了许多。

  刘勇军对于她早出晚归的现象也懒得管,只要没惹麻烦就好,也不问她在做什么,而她也没想过告诉过刘勇军,省得又被唠叨。

  刘勇军性格中带着一点大男子主义,要是被人知道他的媳妇在工地上搬砖,恐怕面子上会过不去,不让她去工地了。做了一个月姚明明领了工钱也就没去了,实在是太累了。那个领班这一个月下来,对姚明明倒是有些改观。虽然人长得不咋样,但是做事还是挺认真负责的。他极力想挽留下姚明明。

  姚明明有些无奈的说着客套话:“我也想留下来,但是我的身体太胖了,有些吃不消。”领班也不想闹出什么不好的事情,也就同意了她的请辞。

  这个月的工钱三十块加上刘勇军之前给的三十块就有本钱六十块了,可以着手做生意了。有了穿越女的记忆,姚明明对于卖盒饭的流程特别熟悉,她找到穿越女租房的地方,那是一个农家堆柴的杂房,里面住不了人。但是堆一些大米白面,每天炒炒菜还是可以的。

  有了穿越女的记忆,不管是采购东西还是做什么?她都可以直奔地方,省去了考察市场的必要。毕竟货比三家,能便宜不少钱。

  搞定一切,姚明明就回了军区院。和刘勇军一起吃过晚饭,姚明明放下筷子。看着刘永军道:“明天中午不用给我送午饭了。晚上回来吃吧,我做饭。”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刘勇军没有多嘴,他老实的点点头的头,利落的回答道:“行。”

  第二天一早,姚明明吃过刘勇军送回来的早餐。就去了那间破败的杂物房。她完全不担心生意怎么样,接收了穿越女的记忆,穿越女会的她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