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步步成神 拯救败家子 (十六)
作者:青色雨音灵的小说      更新:2021-11-01

  我知道在坐的各位很多人下班后主动加班,甚至周末主动给自己工作加量,更快的推进工作,总之特别忙,工作时间超长。

  这种员工是很多老板喜欢的,但我要说的是大家要注意休息,周末也不要一直干活。每天早点下班,周末也不用这么拼,你空闲出来的时间,除了休息好,就是用来自我成长。

  像我来到这个公司之前,一直从事的是写作,我每天都会抽出大量时间来进行大量阅读。

  我写作一年时间,写了一本书,一共700万字。平均每天写2万字。很多作者朋友问我,你一本书写这么长,没有疲惫感吗?不会灵感枯竭吗?

  我为什么越写越好,永不枯竭。永远有新东西可写,永远能提出新观点,因为每天早上5点到7点左右,几乎是我雷打不动的学习时间,不管当天多累,前天晚上我睡的多晚我都没中断过。

  你必须有时间成长,而不是无休止的工作。

  我想问问大家:在过去的一个月,过去一年的忙碌中,大家有多少时间用来成长?你们成长了多少?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所有的人都沉默了。

  我知道你们当中有些人是真的在努力工作,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十点多回家,累得洗漱完倒头就睡,明天又是这样重复一天,后天又这样重复一天……日复一日。

  但我要说的是这是废掉一个人最隐蔽的方式,因为你会觉得明明自己每一天都特别充实,每天都干了很多活。

  但你没有进步,再小的努力乘以365天都很了不起,你努力的意义在,如果有一天你们被我辞退了,你能大声对我吼:“辞退我将是你的损失!!!”

  而后在新的公司你牛逼到,让我打心底里后悔曾经辞退过你,这就是你学习的意义。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成长成为一种习惯,让精进也成为一种习惯。

  你若是一年两年里都忙到没时间成长,你最终也会习惯了每天不成长的状态,毕竟不成长本身也是人最舒服的状态。

  在女魔头开完会后,公司里的大部分人每天准时下班后。都会回去学习,有的会学一门新的外语,做销售的会看关于营销、品牌的书和文章,抽时间听一些课程,更新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并在之后的销售过程中去运用实践,大部分销售都说:多一点商业知识商业思维,谈客户更有说服力。有的会学一些自己爱好的东西,如:做饭,乐器,舞蹈等等……

  这段时间公司给云墨最大的感受是变得有活力了,以前大家虽然也上班,但走路的步伐,行动之间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毫不拖泥带水。

  云墨心里嘀咕,嘴上却不敢说出来。按照明明告诉他的方法,开始打扫卫生。本来以为会很难打扫,但云墨按照明明教的方法,发现并不难,可能她家本来就很干净吧!

  刷完牙,洗漱完。他将洗漱池包括水龙头都擦干净。明明家的洗漱池本来就一尘不染。所以他做的非常轻松。加上明明墙上贴了一个每天需要做的卫生表,他只需要照着做就好了。家里有机器人扫地、拖地一体机。每天晚上他只需要做一下除尘就好了。

  这天下班,BOSS有一个饭局,这个饭局的意义非同一般。明明和云墨一起随行。云墨看着在场的高手过招,深深的感受到了商战之间兵不刃血的魅力,这让他有种久违了的热血沸腾的感觉。

  明明坐在一边并没有出声,她白皙的手指端着骨瓷白色的杯子,杯子上面晕染着几只简单的水墨画。她垂着眼眸,看着杯中的白水,若有所思。

  她隐隐有些明白了BOSS大人的想法了,当时BOSS大人聘请她的时候有跟她说过以后希望让她接手公司,让她保证确保云墨一生衣食无忧就可以了。她当时拒绝了,但保证过不管她接不接手公司,都会保证只要她有一口吃的,就不会饿死云墨。后期,她进了公司BOOS又隐晦的提了几回。

  直到——

  是什么时候呢?BOOS再也没有提这件事情?

  明明清楚的记得,是云墨来云氏上班后,在她的培养下显现出他的能力之后。

  这样的事情出现在普通人身上可能会很气愤,但明明经历了多个世界,这样的事情在她的心里激不起一丝波澜。

  明明喝了一口茶,云母恰恰这个时候状似不经意的回头,看了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明明一眼,她正在喝茶,如玉般的手指搭在瓷白的茶杯上说不出的好看。

  云母对于明明今晚的表现很满意,明明是个聪明人,很容易从她的态度猜出她的心思。

  这时的不插话代表了态度,毕竟,她是要培养云墨当接班人的,如果此时明明开口,云墨就知道他和明明的差距有如鸿沟,在云母看来这不利于云墨后期展开工作,怕他会对自己产生质疑,或者做决策的时候过分依赖明明,这都是她不愿意看到的。

  她带明明和云墨过来旁听,也是为了造成给到云墨一个错觉,他和明明虽然有差距,但差距并不大,加加油就能追回来。

  毕竟,他们在同一张饭桌上,听着同一件事情,都能听懂,并且都不能插话,这样的错觉很容易产生。

  饭局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明明和云墨分别和云母道再见!

  两人回到家洗漱好,已经是凌晨了,云墨又拉着明明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给他分析饭局上面的事情,说完话已经是凌晨两点钟的样子了。

  早上六点的时候,云墨迷迷糊糊地起床倒水喝,刚开房门却看到明明已经在客厅埋头苦读了。

  他不得不感叹,有些时候确实越努力越幸运,你所有的努力终有一天会厚积薄发,或许会有人说明明虽然现在贫困,但她的起点高,一出生就是富二代,不愁吃穿。

  但哪怕是富二代,你自己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