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步步成神 孤儿 (四)
作者:青色雨音灵的小说      更新:2021-11-01

  其实有些东西并不难,难的是你的想象和坚持。

  明明一切学习的差不多的时候,大BOSS将她调到了身边,当秘书长的助理,协助秘书长处理事情。

  大部分人都知道明明是BOSS大人收养的继承人,所以对于她的神速晋升路,并没有什么看法。

  毕竟,继承人也不是这么好当的,秘书室的人亲眼看到她从一个加减法都不太会的时候成长到现在这个程度所付出的努力。

  白天工作,中午吃饭的时候都是大家的休息时间,可是明明中午却是在接受仪态训练。

  从进食礼仪到坐姿、站姿,步伐、目光训练等等全方位的训练,而且听明明的意思,她每天早上起来还需要练习武术。

  哪怕,公司里的人都是名校毕业,也不敢说在她们跟明明一样大的时候能有这份毅力。

  但是,也有一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她们不以为然的觉得明明就是命好,一个孤儿被BOSS捡回来当做继承人,如果她们小时候有这样的运气,她们也会努力做的很好。

  明明这段时间忙的焦头乱额,可没有时间听公司的风言风语,本来以为自己到了总裁办只是一个总裁秘书长的助理,哪里知道?

  到了后,才知道她过来是和秘书长做交接的,以她现在的能力做一个普通的秘书还是应付的过来的,但是秘书长的话,呵呵!

  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她都想把早上的武术停掉,用来学习其它的东西,但是BOSS大人不同意,甚至很郑重很严厉的跟她说:“以后你的敌人会很多,武术一定要练好,这是你安身立命的根本。”

  明明有点懵的点了点头,一瞬间想了很多,BOSS的公司算是他白手起家,自己创建的,但是他在创建公司前的经历一片空白,谁也不知道BOSS经历过什么!只知道他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毁容了。

  想到BOSS那张恐怖的脸和手,明明猜想到BOSS应该有很强大的敌人,想到自己未来可能会和BOSS大人一个样子,明明就打了一个哆嗦。

  随后的武术课,她更认真了,以前的时候她当每天早起练习武术只是为了强身健体,所以好好的武术被她耍成了花拳绣腿。但是现在知道练习武术是为了保命,自然卖命了起来,每一拳都挥的虎虎生风。

  连被大BOSS请来的知名教练教起课来都有动力多了。

  明明不知道的是,这个教练以前看明明练武花拳绣腿的样子,曾经向大BOSS请辞过,但是被大BOSS挽留了下来,让教练再教导她一年,如果一年之后明明还是这个样子,就证明她真的没有天分。

  教练也没有想到,这才刚开始几个月,明明就努力起来了,顿时觉得自己教导有方。

  其实,明明一个小孩子,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自律,一些好的习惯除了上次大BOSS说她作为继承人需要承担的,让她有了一种责任。

  但是这种责任对于明明这样一个小孩子来说,是并不长久的。

  长则十几天,短则五六天。就拿她早起练习武术来说,坚持了十几天她就再也不想干了,这十几天的坚持还是因为记得刚来的时候,BOSS大人跟她说的话:

  “因为我需要一个继承人,这个屋子里面的东西可以随你取用,家里的佣人都听你指挥,佣人做不了的事情,你可以告诉我,我帮你做到,但同样的你要非常努力学习才能成为继承人。”

  “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

  因为记得这些话,她每天享受着最顶级的待遇,觉得自己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所以尽管每天连练完武术都腰酸背痛,连按摩都只能缓解而不能完全祛除这种痛苦。她依然坚持了十几天,但这是她的极限了。

  十几天后,她彻底爆发了。但是出乎她的意料的是大BOSS并没有指责她,只是拍拍她的肩膀告诉她:“你很了不起,已经坚持了十几天了,一件事情坚持21天就会成为一种习惯,21天之后练武成为了你的习惯,你就不会觉得痛苦了。”

  明明半信半疑的看着大BOSS,显然是有些不相信他的话,觉得自己坚持了十几天依旧觉得练习武术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坚持21天真的能完全觉得不痛苦吗?

  大BOSS似乎是看出了她的疑惑,他拿出一本书翻开给明明看:“这句话不是我瞎编出来忽悠你的,而是我看一本书里面写的。”说完将这本书放在明明的面前,带着白手套的手指指向一行给明明看。

  明明仔细瞧去,上面这样写着: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只需要21天。

  明明对于书里的东西还是很信服的,但是心里面还是有些抵触练习武术的。

  大BOSS似乎看出了明明的纠结,他缓缓的引诱道:“你想想你现在已经坚持了十几天了,再坚持一下就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你现在放弃了,等于之前的痛苦都白受了,以后你再想学习武术的话,又要重新感受一遍之前的痛苦。”

  “如果下次你依旧坚持不下去,你再想学习武术依旧会很痛苦,这样循环下去,你永远都学不会武术,还会痛苦很多次。”

  明明听着这些话,完全被绕了进去,精致的小脸皱成一团,似乎已经感觉到了那种痛苦。

  大BOSS看着明明的脸色,话锋一转:“但是如果你再坚持一会儿,很快就能养成一个习惯。这样你就不会一直痛苦了。”

  明明眼睛一亮,想到她坚持21天以后练习武术就不痛苦了,又开心起来。

  就这样,她拖着疼痛的身体又坚持了下去,每次想放弃的时候,就想着离21天也不远了。

  所以,武术教练看到明明练习拳法如同花拳绣腿,想请辞不教的时候,跟大BOSS有了一年之约,看的就是明明再苦再累都没有轻言放弃。

  这样小的一个孩子,能有这样的坚持,在当今社会已经不多了,所以教练留了下来。

  没想到,明明后续还会有这样的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