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天神 两百零二章:强大的纸人
作者:偷吃东西的狗的小说      更新:2019-08-28

  洛萧何朝这几名纸人瞧去,它们虽说此刻模样像极了活人般的士兵,可它们仍然始终是纸幻化而成,按理说不应该有如此强大的力气才对。

  更何况的是自己的斩妖剑乃是神兵,面对它们手中纸幻化而成的兵器时,不仅没有任何领先和压制,反倒是如普通兵刃对拼一般,相差无几。

  这点倒是使洛萧何有些难以明白。

  就在洛萧何尚未回过神来之际,四周数名纸人可不管其它,纷纷挥舞起手中刀剑朝洛萧何挥砍而来。

  洛萧何忙挥剑去挡。

  只听‘嘡嘡嘡’数声剑响。

  宛如铁与铁之间的凶猛碰撞那般骇人,可谓是火星四溅。

  不过身为神兵的斩妖剑始终是经由十天人共同打造而成的神兵,其坚硬程度也断然不是这些纸张幻化而成的兵刃所能比拟。

  它们猛烈朝洛萧何挥砍被他招架住后。

  它们手中的兵刃随即也出现了数道缺口,反观斩妖剑仍是光鲜亮丽,始终如一。

  似乎根本不受其任何伤害。

  纸人们之间也并无半点交流,但却在同时朝洛萧何集体发动攻击。

  洛萧何忙朝后一退,二话不说挥舞起斩妖剑便朝其用力一挥。

  刹时,一道青光划破天际,剑气犹如长虹般顷刻间将这几名纸人给砍成两半,并使其呈扁平状平躺于第四层道路之上。

  它们是倒下了。

  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个接着一个,成百上千名纸人。

  一时间,纸人们似乎有了某种心灵感应一般。

  由手持长枪着在前,手持长矛长戟长戈者随后,刀剑殿后。

  换言之,它们居然和活人同样,摆起了阵型,企图用这种长兵刃将洛萧何逐渐压制得无法动弹,直至被长兵刃刺死为止。

  洛萧何见状,也不好再与它们多做纠缠。

  忙将斩妖剑抛掷半空。

  ‘啪’

  双手合十,嘴里暗自嘀咕道:“斩妖之道,以气注剑,以一叠二,以二分三,以三化百,以百变千,以千变万,万剑同叠,分万剑诀!”

  话音落下之际,便是他使出万剑诀之际,也是斩妖剑从一把变两把,两把变四把,四把变八把,八把变千变万之际。

  一瞬间,半个天空密密麻麻布满了漂浮于半空之中的青色宝剑:斩妖剑。

  它在洛萧何低沉喊出:“杀”的那一刻开始。

  剑本身便拥有了生命,径直朝洛萧何身体四周附近所有纸人俯杀而去。

  纸人们虽说变化成了人形,可本能和反应却始终和纸一样缓慢,甚至是笨重。

  面对斩妖剑的攻击,它们根本不知抵挡是为何物。

  被一把把斩妖剑当菜当树一样砍杀,贯穿。

  不过区区弹指一瞬间。

  上千的纸人就全被斩妖剑给杀得一干二净,全成了扁平状如纸般纷纷朝地上飘落。

  见此一幕的洛萧何松了一口气,忙掐指准备收回万剑诀,使万剑归一之时。

  惊人的一幕出现了。

  就见原本已被自己砍成两截的纸人在这一刻竟变化成了两个纸人。

  星辰眼之中,它们两个体内的真气不仅没有随着被砍成两截而消散,反倒是不知从何处何地吸收汇聚,变得更加强大。

  其身体也越来越接近于人形。

  并且,当它们二人逐渐幻化为人形时,洛萧何一脸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珠。

  嘴里更是嘀咕道:“这...这...这...怎...怎么可能?”

  只见,洛萧何面前的这两个纸人竟照着自己的模样幻化出了两个一模一样的自己。

  且它们原本手中的刀剑在这一刻也幻化成了斩妖剑。

  突然,洛萧何脑海中飞快运转着当初从书上看到过的那场被称为定音之战的战役。

  脑中似在瞬间恍然大悟。

  再回头朝身后和脚下一瞧。

  就见原本被自己斩妖剑砍成数截和两截的纸人们纷纷随着碎片变多,而一片碎片幻化成了一个自己。

  一瞬间,脚下和四周密密麻麻站着数千名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洛萧何。

  因为死过一次的关系,纸人的力量无一例外都得到了加强,且形体也更接近于洛萧何本人。

  至于它们手中的斩妖剑,这一刻也都纷纷闪烁出一道又接着一道的青色寒光。

  洛萧何终于明白了,为何这些纸人可以掌管整个晚来城。

  站在府邸后院内的顾茗英与老者二人见此一幕,心里也是有些惊讶,令他们始料未及的便是这点。

  以往有个别刚到晚来城的灵魂或是私自进入晚来城的斩妖师、妖兽们它们在面对纸人时,通常几个回合便会被打败,根本不足以杀死纸人,故此他们二人虽说是城主,但也从未见识过这些纸人真正的实力。

  如今,二人亲眼见识到了。

  洛萧何瞟了一眼附近将自己团团围困住的自己们,他眉头紧缩,咬了咬牙,怒道:“不是变成我就可以阻挡我的。”

  说完,洛萧何再次调动半空中尚未完全归一的斩妖剑。

  使它们再次朝附近所有的自己进攻。

  可,这一次斩妖剑却在俯杀至它们面前时全部悬停于半空之中。

  正所谓神兵认人,不噬其主便是这个道理。

  正常情况,斩妖剑可以通过气息来分辨出谁是真正的主人。

  可,在场所有的纸人身上均有一股莫名的气息,也就是那股神的气息。

  关键是洛萧何自从开启了星辰眼之后,自己体内就自动拥有了那股气息,二者气息一模一样。

  身为神兵的斩妖剑,根本不可能分辨出谁是本身,故而断不可能去弑杀其主,故此只得悬停于半空之中。

  一时间,所有的纸人们将手中的斩妖剑纷纷抛掷半空。

  并纷纷掐指念诀。

  瞬间,天空中布满了密密麻麻宛如漫天繁星般星星点点的斩妖剑。

  它们在纸人们的分化下虽不能变成千万把,但却足以分成十把。

  但,它们有数千人,数千把剑,千把剑每一把剑分成十把,这便是数万把。

  见此一幕,洛萧何额头甚至冒出了些许冷汗,双手掌心也不由出了虚汗。

  他如今尚且不知它们的力量究竟强大到了何种境地,至少用星辰眼来看,它们体内的真气都得到了加强,至少是刚才的数倍,自己又是否能够招架得住它们这一轮进攻?

  这一点洛萧何不知,但事已至此,唯有咬紧牙关,硬扛下来了。

  ‘啪’

  一声接着一声地双手合十从四周传来。

  随后数千个自己异口同声,道:“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