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32:意外死亡【四】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的问题,让邢东杰和范淼淼都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到头脑。

  张雷丰眯着眼睛,微微点点头:“那就对了。”低声说道。

  “对了?什么对了?”邢东杰追问道。

  “这个案件的真凶我已经知道是谁了。”

  “谁?”

  邢东杰的话语间充斥着急不可耐。

  张雷丰没有做出回答,而是走出房间,来到天台,仰头看着天空,深吸一口气,把这个案子的所有过程全部在脑海中回放一遍。

  他不允许自己有任何的错误,尤其是在案子上面。

  被害人、她的男朋友、她的弟弟,这三者之间的所有联系都被串在一起。

  二十分钟之后,张雷丰从天台回到房间,用手拍拍邢东杰的肩膀:“去抓他吧。”

  “抓谁?你倒是给我说清楚啊。”邢东杰一脸懵的看着张雷丰问道。

  他从开始到现在都不知道张雷丰到底在说什么,就问了自己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就知道凶手是谁了?

  “死者的弟弟。”张雷丰一字一句的对他说出了凶手。

  邢东杰听完两眼忍不住的瞪大,一旁的范淼淼惊讶的张开嘴:“死者的弟弟……你说的是那个男人……”这样的结果很是不可思议。

  张雷丰瞬间就像是换了一个人,转身回到沙发上坐下来,拿出一根烟叼在嘴上点燃,悠闲吸一口:“你要是再不去,他可就跑了。”对着身后的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先是一愣,随后急忙拿出手机通知警员对他进行抓捕,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一次一次的相信这个怪物,可能是因为他从来没有说过假话吧。

  警员在死者弟弟的工厂抓住了他,将他带回到警察局之后对他进行询问。

  “我告诉你,这么硬扛着对你没有好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知不知道?”

  “知道,但是我并没有犯事,你让我说什么?”

  “你……”

  警察都知道,杀人犯是最难审讯的一类人,因为他们都知道坦白之后的结果也是严重的。

  叮铃铃!叮铃铃!

  邢东杰的手机传来响声,接通电话“嗯啊”几句便挂断了电话,然后开车离开张雷丰的家,回到警察局,邢东杰对嫌疑人展开谈话。

  在邢东杰的逼迫下,嫌疑人说出一句:“他不是很能推理嘛,来问我做什么?直接让他说就好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让邢东杰有些愤怒。

  啪!

  用力的拍了下桌子。

  “那他么是你姐姐,你亲姐姐你知道吗?”指着他的鼻子怒骂道。

  他却不屑的笑了一声:“哼,我劝你不要对我用激将法,别费工夫了,我是什么都不会说的。”

  邢东杰穿着粗气,走出审讯室,马上向上级请示依法对他家进行搜查,拿到搜查令带人去了他的住宅。

  法院是一个讲证据的地方,口供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口供那就必须要找到完整的证据链,这样才能够零口供对他进行宣判,而现在邢东杰手里一点证据没有,全都凭借张雷丰的推测。

  这让他非常的被动,因为这件事很多警员也都在私下嘀咕邢东杰的做法,说他现在什么都听张雷丰的,说他没有脑子,各种各样的传言不断散开。

  “队长,你没事吧?”一位警员看着坐在车内生闷气的邢东杰试探性的问道。

  邢东杰扭头看他一眼:“我能有什么事?”没好气的回答道。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那些传言当然也不会躲开邢东杰的耳朵。

  范淼淼坐在张雷丰的面前,眯着眼睛一直在他身上来回看。实在是想不明白,他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推断出凶手来的,而且更加不可思的是,他推理出来的凶手就是来主动让他破案的人。

  张雷丰把烟头扔在烟灰缸,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个懒腰:“别忘了打扫一下房间,然后去遛狗。”对着范淼淼用命令的口气说道。

  说完就像自己的卧室走去,范淼淼站起来一把拽住他:“张雷丰你把我当什么?我不是你的丫鬟你知不知道。”带着一丝愤怒吼叫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用手指向房门:“那你在我家做什么?我现在要休息了,你可以离开了。”

  咣!

  说完之后走进卧室,关上了房门。

  范淼淼气的呼哧呼哧站在门外:“混蛋张雷丰,混蛋,你个大混蛋。”嘴里不断的发出叫骂。

  这边的邢东杰带人来到嫌疑人家中,发现他的家里非常的破旧,但是却在床边发现了很多中外悬疑案件的书籍,还有一份保险公司的参保介绍。

  按照正常的逻辑分析,他喜欢悬疑案件小说很正常,但是哪个保险公司会给他推荐保险

  邢东杰带上白色手套,从床边拿起保险介绍,翻开看到里面的一页右下角有一个折痕,而这一页介绍的正是人生意外保险。

  看到这里,邢东杰猜到了他的作案动机,钱,没错肯定是因为钱,他的姐姐是当地有名的主持人,有很多的钱,而他却在过这样的苦日子。

  一个多小时的搜查,除了这几本书之外在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带着书籍回到审讯室,让他挨个的看了一遍:“这些书都是你的吧?”邢东杰开口问道。

  “是我的,怎么了?难道看书也犯法?”他并没有任何的慌张,反而十分淡定的做出回答。

  “犯法倒是不会,就怕你是有目的性的在看这些书。”

  “呵呵,我说你们到底有完没完?如果要是有证据就去告我,如果没有证据,请放我离开,我还要去上班。”

  啪!

  张雷丰把书拍在了桌子上:“你给我老实一点,你以为我们真的没有证据?我告诉你,没有证据就不会把你带到这里来。”企图用威严的态度震慑一下他。

  谁知并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只见他不紧不慢的说了一句:“警察同志,我想你所谓的证据就是那个号称悬疑神探的推理吧?”

  这句话就像是一把尖刀,狠狠地刺痛了邢东杰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