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34:意外死亡【落幕】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嫌疑人只知道张雷丰是个有名的怪咖,但是打死他都没有想到他的能力会如此的强,自己认栽。

  仰天深吸一口气,低下头看向邢东杰:“我认栽,但是我不佩服你们。”带着一丝嘲讽说道。

  邢东杰挑下眉毛,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呵呵,我不管你佩服谁,既然你认栽那就说说吧。”丝毫没有任何的生气,表面上是这样的,但是内心他却非常非常的生气。

  “好吧,那我就跟你们说一说这件事,三年前我们的母亲生病,当时我找到了她,想要点钱给母亲看病用,可是她不仅没有给我,还出口侮辱我,说我不配当个男人……”

  “我求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甚至我都给她下跪求她,可还是没有凑够我母亲的手术费,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间,我就那样眼睁睁的看著她死在了家里的床上。”

  说到这里,他的眼睛泛起点点泪光,想到母亲死之前的样子,内心就像是有一把锋利的匕首在转动一样,无比的疼痛。

  邢东杰和一旁的警员相互对视一眼,这件事又被张雷丰猜到了,他真的不是为了钱。

  停顿片刻,继续说道:“我恨她,当初就因为她考上了大学,我母亲让我放弃学业,我们一家人供她,本以为她能够出人头地之后让家里人过上好的生活。”

  “谁知她不但没有给家里一分钱,反而还总惦记着老家的那套房子。”

  “所以我在母亲下葬的那一天,就暗自发誓,我一定要让她身败名裂,让她体验一下这种感觉。”

  “她现在的男朋友是我认识的一个人,我让他先靠近她,然后得到她的信任,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然后偷偷配了她们家的钥匙,得到了房门密码。”

  “我苦读了所有的悬疑小说,还看了法律知识,在上个月的月底,我悄悄嵌入他家,然后用螺丝刀松开了她们家的淋洒固定螺丝。”

  “我本以为她只是会重重的摔倒在地上,没想到竟然因为这三颗螺丝钉竟然要了她的命,不过我并不后悔,她是死有余辜,这样的人活着都是一种罪过。”

  嫌疑人越说越激动,说到最后几乎是在用嘶吼的语气。

  “那为什么小区的环卫工会认识你?”邢东杰开口问道。

  “因为我那几天每天都会去看看,我想看看她会摔成什么样子。”

  “你刚刚说钥匙和密码都是你姐的男朋友告诉你的?”

  “是的,但是这件事跟他没有关系。”

  邢东杰点点头,拍拍警员的肩膀:“都记下来了吗?”

  “记下来了。”

  “好,带他回去吧。”

  “是!”

  走出审讯室,马上带人找到了死者的男朋友,找到他的时候,他一脸的惊愕,知道邢东杰说出前来的目的。

  最终一个犯故意杀人罪,一个属于同谋,两人纷纷被判刑,在中国,任何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谁也没有权利去剥夺他人的生命,一切都应该交给法律。

  这件事结束了,第二天早上,范淼淼拿着一份报纸找到正在天台那里坐着抽烟的张雷丰。

  “你看看,你看看。”激动的说道。

  张雷丰接过来,翻看一眼,看完之后合上放到了一旁。

  “这不就是你破的那个案子吗?”范淼淼说道。

  “是啊,怎么了?”张雷丰轻描淡写的回答道。

  “那怎么没有你的名字?”

  “我只对悬疑案件感兴趣,至于这些还是交给邢东杰吧。”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说道。

  范淼淼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一个不贪图任何名利的人。

  咚咚咚!咚咚咚!

  有人敲响了房门,范淼淼打开房门,看到邢东杰站在外面。对他先表达恭喜,邢东杰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要是没有张雷丰别说上报纸了,这个案子都可能不会再翻出来。

  “那小子又在天台?”邢东杰小声问道。

  范淼淼抿着嘴点点头。

  邢东杰走到张雷丰的身后,把一个信封扔到了他的面前:“这是给你的奖励。”说着坐了下来。

  张雷丰用手捏了一下,把钱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面,该是自己应得的一分都不能少。

  “最近在家里干什么呢?”邢东杰开口问道。

  张雷丰斜视他一眼:“你感觉我在做什么?”

  话题终结者非他莫属。

  邢东杰刚打算说话的时候,手机响了,接通电话,简单的几个“嗯”“好的”随后挂断电话,站起来,快步离开了张雷丰的家。

  时间过去了一天又一天,张雷丰每天不是躺在床上睡觉,就是坐在天台发呆,脸都不洗一下,范淼淼有些看不下去了,用手拍下他的肩膀。

  “哎,你都要长毛了,看看你的胡子。”一脸嫌弃的说道。

  “范淼淼你能帮我件事吗?”张雷丰扭头对她坏笑着说道。

  “什么事?”

  “帮我制造一起案子。”

  张雷丰此话一出,范淼淼差点没倒在地上,一双惊恐的眼睛看着他:“你……说什么?帮你制造一起案子?”

  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张雷丰却非常坚定的点点头:“是啊,你随便制造,不要告诉我过程,然后我来分析。”

  “你有病吧。”

  怒骂一句,转身走回到房间。

  心想,这家伙八成是疯了吧,难道闲的都是要自己去制造案子了?

  张雷丰站起来追上范淼淼:“那要不你帮我找难题,越难越好,我告诉你,我现在快要疯了,真的,我不骗你,我能感觉的到,我的脑子在一点点生锈,如果在不让它运转起来,那它就得锈死了。”

  “你真的病了,真的,要不我们去医院看看吧。”

  “我没有病,我只是需要案子,案子,案子。”张雷丰抓狂似的喊叫起来。

  范淼淼翻了个白眼,从一旁拿过本子仍在了张雷丰的面前:“如果你真的无聊,那就把你所知道的知识都写出来,然后印成书,这也算你给社会做点贡献。”

  张雷丰看了一眼手里的笔记本,抬起头又看看范淼淼,嘟着嘴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