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46:离奇失踪【七】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看到半枚脚印,张雷丰马上凑过去。

  俯身跪蹲在地上,轻轻的用手拨开脚印周围的几片泛黄树叶。

  有些激动的搓搓手,嘴里嘟囔着:“天助我也啊。”

  从内兜摸出随身携带的放大镜,趴在地上仔细的研究起来。

  说来也巧,这双鞋底的纹路张雷丰正好前几天在某个网站看到过,是一双最新款的男士运动鞋,国内售价二千一百六十块。

  根据鞋子的前半个脚掌的大小推断这双鞋是44码,M码应该是10码。

  落地的踩踏深度推断出他应该是一个体重在一百八十斤左右的人,身高在一米八三左右。

  取出手机,咔嚓,照下来。

  沙!沙!沙!

  身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张雷丰马上用手把鞋印抹平,然后继续趴在地上做出观察状,嘴里泛着嘀咕:“GOOD,真的是太棒了,太棒了。”

  一个身高马大的身影,笼罩在张雷丰身上,他头也不回对着身后的男子摆摆手:“快来看,杰夫,快来,我终于发现蚂蚁的奥妙了。”激动的喊道。

  喊了两声,没有得到应答,抬头转身看过去,张雷丰愣了一下,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膝盖上的尘土。

  快速扫过站在自己面前的男子,身高一米八四,体重在一百八十五,穿着一双44码鞋子。此人留着黑色短发,鹰钩鼻,蓝眼睛,留着络腮胡,眼神中充满警惕和敌意。通过他里面还有些褶皱的衬衫可以确定,他是慌慌张张穿上的外套,右手虎口处有一道不太明显的伤疤。

  “你在做什么?”男子阴森的问道。

  张雷丰整理一下衣服:“我在对蚂蚁进行调查。”十分淡定的做出回答。

  “蚂蚁?”

  “是的,我是留学生我现在正在为自己的论文寻找素材。”张雷丰丝毫都没有停顿马上就做出答复。

  男子停顿片刻,对着张雷丰说道:“这里是私人地方,请你马上离开。”冷冰冰的说了一句。

  张雷丰并没有马上离开,心想,如果自己站起来就走,反而会让人多想。

  “先生,我马上就可以找到蚂蚁的洞穴了,请您在让我多观察一下可以吗?”对着男子发出恳求。

  男子十分坚定的摇摇头:“蚂蚁满大街都是,请马上离开,我再说最后一遍。”

  张雷丰表现的有些垂头丧气:“哎,那好吧......我的论文看来要泡汤了。”小声嘀咕着从男子身旁走过去。

  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张雷丰在他身上闻到一股油漆的味道,拱拱鼻子离开这里。

  在张雷丰离开之后,男子马上凑到张雷丰刚刚趴着地方,蹲在那里在地上寻找一圈,当他看到确实有蚂蚁在移动时才放下心来。

  站起来,返回家中。

  张雷丰离开这里,返回酒店,坐在沙发上双手托着下巴,微微眯着眼睛,大脑风暴开始运行。

  克里夫.斯蒂娜那天去了艾森家,多次摁响门铃并没有得到答复,后接到学校电话才匆匆离开。在她离开之后,一定收到过艾森的联系,可是FBI却没有在她的通话记录内找到,那说明艾森并不是用电话联系的克里夫.斯蒂娜。

  除了电话,还能有什么样的联系方式呢?张雷丰的眉头皱起,大脑不断的在运转。

  叮铃铃!叮铃铃!

  突然间电话响起来,吓的张雷丰浑身一颤。

  想到一半的事情,被这个电话彻底搅乱了,带着一丝愤怒拿起电话。

  “这家伙早不打晚不打,还真是会挑时候。”嘴里碎碎念叨着接通了邢东杰的电话。

  “大神探你不忙了?”邢东杰带着讽刺的口吻说道。

  “我的事情都被你搞砸了。”张雷丰一嘴的怨气。

  “啊?我距离你十万八千里,你还能怪到我的头上?”

  “纠正一下,你距离我1.12万千米,还有......有话快说,我的时间不多了。”

  “你的时间不多了?什么意思?你得绝症了?”邢东杰有些惊讶的问道。

  张雷丰气的想把手机扔出去,这家伙找我有事,难道就是这件事?

  “好啦,好啦,不跟你闹了,有个案子我想你可能会感兴趣。”邢东杰知道张雷丰说的并不是那个意思,为了不让这家伙挂断电话,急忙恢复正经。

  “什么案子?”

  “无名白骨案。”邢东杰此话一出,张雷丰两眼不由自主的瞪大。听说过无名男尸,无名女尸,无名白骨是什么意思?

  “我现在需要为我客户完成这件事才能回去。”张雷丰只是略微的启动一下大脑,然后做出答复。

  邢东杰停顿片刻回答道:“你还需要多久?”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在有三天就差不多了。”

  “那好,我这边现场已经查封,你回来后第一时间联系我。”

  “问你一件事。”

  “我没有听错吧?你要问我事情?”邢东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大名鼎鼎,牛气冲天的神探,竟然要问自己事情。

  “你说除了电话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把信息传达给另外一个人?”张雷丰提出疑问。

  邢东杰现实一愣,随后脱口而出做出回答:“除了电话,写信,发短信,找人传话,或者用福尔摩斯密码......”

  邢东杰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张雷丰说一句:“再见。”然后电话就被挂断。

  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努努嘴:“这家伙......”

  短信?运营公司应该可以查到,他肯定不会用。

  邮件?也可以查到,他也不会用。

  福尔摩斯密码?扯淡,他们的智商应该还不足以用这个。

  找人传话......这个倒是有点可能。

  那天学校里面去了学生,老师,媒体记者,三百二十名观众以及八名评委,这些人看来都有嫌疑,可是自己如果一个一个去找肯定是不现实,也不可能全都找到。

  张雷丰思考片刻,突然间站起来,从背包内取出笔记本,在电脑上找到了前段时间克里夫.斯蒂娜所在学校举行公开演讲比赛视频。

  点开播放键,张雷丰的眼睛快速的在电脑屏幕上转动着,至于里面的演讲内容他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