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57:无名白骨案【房子已经成型】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和范淼淼一同来到她的家,正赶上他的父亲在院子里面收拾东西。

  看到自己女儿回来脸色莫名的露出喜悦:“淼淼回来啦。”迎上来喜笑开颜的说道。

  范淼淼对于父亲这样的反应多少有些惊讶,要知道之前父亲可是一个只关心生意不关心自己的人,怎么如今却变成这个样子。

  “爸。”

  “哎......这位是?”父亲注意到张雷丰的时候,脸部肌肉瞬间绷紧。

  “哦,他是我......”

  “我是她的男朋友。”不等范淼淼说完,张雷丰抢先一步做出回答。

  范淼淼和他的父亲表情一致,全都惊讶的瞪大眼睛。

  这家伙在搞什么?竟然冒充我的男朋友,该死的。

  他是我女儿的男朋友?看这个长相确实还不错,身高也还可以。不行,我得好好调查调查,给我女儿把把关。

  “哦,你叫什么啊?”父亲恢复笑脸开口问道。

  “张雷丰。”

  “张雷丰?这个名字我怎么好像在什么地方听到过?这一时半会还想不起来了......”父亲皱着眉头嘀嘀咕咕的说着。

  范淼淼见状,一步走过去搀住父亲的手臂:“好啦,爸,人家刚来别搞得跟审讯一样。”

  “好好好,走走走,我们去房间。”

  来到房间短暂的闲聊几句,张雷丰一直都处于心不在焉状态,他的回答让范淼淼和他的父亲时而尴尬,时而惊讶。

  下午五点钟张雷丰手机响了,他拿出手机看到是一个陌生号码马上接通电话。

  挂断电话之后,他从沙发站起来:“砖和水泥都到了。”对着两个人说一句,转身离开房间。

  送砖和送水泥的纷纷按照张雷丰的指挥卸车,然后结账离开。

  第二天一大早有人摁响门铃,告知是来盖房子的工人。

  张雷丰听到院子里面有动静,翻身跳下床,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跑出去。

  他看到自己见到的那个小工,两个人相互对视一笑:“老板打扰您休息啦?”

  “你们来的够早的啊。”张雷丰走过去问道。

  “嗨,这不是早点来能早点给您盖好嘛,我们可不会拖拖拉拉哦。”男子一边用水管子往转上洒水一边回答道。

  张雷丰点点头。

  过了大约五分钟范淼淼也从房子里走出来,打着哈欠来到张雷丰身旁:“他们来的这么早?”对于这件事也很惊讶。

  张雷丰并没有理会范淼淼的惊讶,而是两眼不停的在这些人身上扫过,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他要找的凶手就在这五个人之中”,可到底是谁呢?短时间内张雷丰也无法做出判断。不过有一点他可以确定,一定不是那些小工做的,因为他们的砌墙技术根本不达标。

  一上午时间过去了,这五个人用着方言不断在说笑,张雷丰则站在二楼的窗户口一直看着他们。

  “你到底是要做什么?”范淼淼站在张雷丰身后提出疑问。

  “凭借你的分析,你感觉我在做什么?”张雷丰目不转睛的盯着窗外回答道。

  范淼淼右手托着下巴,眯着眼睛,装出一副和张雷丰一样思考的样子。

  突然间大叫一声:“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坏笑的看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愣了一下,冷笑一声。心想,你要是能猜对了,那以后我给你当助手。

  “你肯定是没钱了对不对?交不起房租了,然后想借助是我男朋友的名义大大方方住进我们家,但是呢你空着手来又不好意思,所以想出这个办法。”范淼淼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对她伸出大拇指,这个分析真是超乎自己想象。

  “哈哈哈,被我猜对了吧,我就告诉过你其实我也是有当神探资质的,只是缺一个伯乐。”范淼淼以为自己猜对了,不断的自夸起来。

  张雷丰转身对她微微一笑:“你可以自立门户了,不用在帮我了。”十分坚定的做出回答。

  范淼淼听完先是一愣,随后用力摆摆手:“NO,NO,NO,我感觉我还是不够太专业,更何况我自立门户也没有来找我帮忙,他们都去找你。”

  “我可以给你推荐两个案子过去。”

  “你的意思是想要我自己处理案子?”范淼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跟着张雷丰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听到他用如此正常的语气说话。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

  张雷丰点点头,转身走到床头边拿起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打开电脑点开一份文件递给范淼淼:“这个案子交给你了。”

  “好了,我现在给了你案子,你身为神探要做的不是问我,而是独立去思考,去分析,现在请你找个安静的地方去办案。”张雷丰在范淼淼刚要张口的时候打断她。

  “哦,好吧,我现在就去研究一下,如果遇到不明白的我在来问你。”

  咣!

  听到房门被关上,张雷丰长呼一口气。

  可算是给这家伙弄走了,她是凭什么分析出来我缺钱?我缺钱还给你家盖房子?呵呵......

  范淼淼双手托着下巴,一直看着电脑屏幕上事件的经过和现场遗留的痕迹,看着这满屏的文字上眼皮情不自禁的和下眼皮开始打架。

  用力晃动几下头:“清醒一点,清醒一点,你是神探怎么能睡觉呢?赶快办案。”嘴里嘀咕着给自己打气。

  重新坐直身体,两眼用力瞪大目视着电脑屏幕。

  时间过去一天又一天,第三天的下午,张雷丰看到他们已经完成了最后一行砖的堆砌,此时送楼板来的车已经在外面恭候。

  咣咣咣!

  楼板顺利扣上去,他们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张雷丰从房子走出去,看到四方四正的房间很是满意:“干的不错,哥几个辛苦了啊。”

  “没事,我们就是干这个的,不辛苦。”带头的男子笑着回答道。

  张雷丰拿出钱递给他们,不仅没有少给竟然还多给了一个人一百。收到这些钱的时候大家纷纷高兴的咧开嘴。

  范淼淼的父亲从外面赶回来,看到房子已经盖好拍着张雷丰的肩膀说道:“雷丰啊,辛苦你了啊,剩下的事情我来做吧。”

  “不用,这个房子从现在开始要一直保持这样,千万别动。”回过头来对父亲很认真的说道。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