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0:找上门的女人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带着愤怒和无奈回到沙发上。

  坐在那里快速的对女人全身扫视一遍,随后就像是在宣读一个人的简介一样说出她的身份。

  “通过空气中的染发剂味道说明你用的染发剂质量非常的次,其次在你头皮上还可以零星点点的看到一些染发剂说明你的头发是来这里之前刚刚做的。”

  “你虽然化妆,但通过你的脸上涂的粉底可以看出来,这位给你化妆的人技术很一般,我想她应该就是你的女儿,你浑身上下应该就这个口红算是上一点档次,如果我没有猜错你用的是S83号口红。”

  “你穿的呢子大衣是你最贵的一件衣服吧,而且这还是一件十年前生产的衣服,说明你为了见我特地打扮一番,你这么做的目的应该就是为了表现出你并非普通人。可惜我只能说你这么做就是多此一举。”

  张雷丰说到这里的时候,怒着嘴摇摇头。

  在看那名女人,整个人已经彻底的傻在那里。

  张雷丰看到她的样子就知道自己全都猜对了,当然现在还不算完,他停顿一秒钟继续说道。

  “你可以装扮你的脸,但是你却没有办法装扮你的手,你手上的指纹和岁月所留下的痕迹,我可以确定你的年龄在五十五岁以上。十根手指唯独两个大拇指的指甲很长,那就说明你平日里经常要用到大拇指的手指甲。”

  “你指甲缝里的那根黑色纤维说明,你不是在服装厂上班就是在汽车脚垫厂,从你大拇指常年累计用力所造成的痕迹,那就可以确定你是在汽车脚垫厂上班,而且你所在就是汽车脚垫厂的最后一道工序。”

  汽车脚垫厂的最后一道工序,也就是打包和装订扣,大拇指的指甲用来扯胶带和检验贴纸,最后再把所有的扣摁上去,本来张雷丰对这些也不太了解。只不过他曾经去过一个汽车脚垫厂,正好看到了他们的工作流程,又正好都记在脑子中。

  “最后我来说说为什么你是不远万里来的,因为你的鞋子。”

  张雷丰说到这里,女人不由自主的低下头看自己的鞋子。

  “那一圈不太明显的痕迹应该就是你进来之前擦拭的吧?如果我没有猜错,你擦拭所用的纸巾就在你的右侧兜子里面。”

  话音落下,女人把手伸进自己的右侧兜子,从里面确实拿出一张布满泥土的纸巾。

  张雷丰挑下眉毛,有些骄傲的拍拍手:“你对我的分析还满意?”对女人问道。

  女人早已经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她需要极力的去平复自己心情。在她的眼中,张雷丰不是神探,整个一个大仙。

  时间过去大约三分钟,女人的眼神看上去好了许多。

  “我来找你希望你能够帮帮我。”对张雷丰说道。

  “先说说你找我要帮助的事情吧。”张雷丰提示道。

  女人抿着嘴点点头,讲述出她此次前来的目的:“二十年前,我的妹妹远嫁到F市,婚后的生活刚开始都很不错。我们姐妹是不是的还会打一通电话,可是就在她们结婚后的第八个月,我突然间收到她给我写的一封信。”

  说着从内兜子里面取出一封早已经泛黄的信封,当她拿着这个信封的时候,张雷丰能够明显感觉到她的手在颤抖。因为又一次揭开她内心的伤痛。

  张雷丰接过信,上面只有简短的几句话:

  姐姐,我快要被她逼疯了!

  如果有天在没有收到我的消息,说明我被他杀了。

  姐,你赶快来救救我!救救我!

  虽然信纸已经泛黄,但好在上面的字迹很清晰,通过写出来的字张雷丰可以判定她一定是在非常慌乱和气愤中写出来的这封信。

  把信折好递回到女人的手中:“继续吧。”说道。

  女人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继续说道:“当时我收到这封信已经距离发出来的日子过去五天时间,我马上就打电话过去,可是一直没有人接听。我就害怕她出事,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坐车去了她所在的城市,可是……可是当我找到她的时候,她却说没事了。”

  女人说到这里眼睛之中已经开始泛动泪光。

  “我当时以为她可能处于某种害怕,于是我就找到她的丈夫告诉他“我现在想把我妹妹接回家住几天,家里的老母亲有些想念”谁知他的丈夫丝毫都没有阻燃,反而还给了我五百块钱,让我给母亲买一些东西。”

  “要知道在当时的五百元可是很多钱的。”

  张雷丰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

  “我带着妹妹去车站等车的时候,她突然间对我说“姐,我没事了,当时写那封信就是一时生气,其实他对我挺好的。家我就不回去了,你路上慢点,等你到家给我打电话”她说完匆匆忙忙转身就跑出车站。”

  女人咽了一口吐沫,继续说道:“我当时也在想可能是小两口刚结婚有些地方不对付,吵吵架,拌拌嘴很正常,所以并没有多想。”

  “可是……”

  “可是……”

  女人哽咽起来,张雷丰递过去一张纸巾,她捂在眼睛上身体开始间断性抽搐。

  虽然张雷丰已经猜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但还是需要听到她说出整个事件的过程,这样自己才能够做出分析。

  等女人稍微好了一些,说出了接下来的事情。

  “就当我前脚到家后脚就收到了妹妹所在地警察局打来电话,他们告诉我,我的妹妹死了,是被人杀死在房间里面。她的脖子、手、胸部、背部、脚脖子一共别人砍了四十六刀,四十六刀啊……”

  张雷丰听完不由自主的咽口吐沫,光凭借她的话就足以想象到现场会是一个多么血腥的场面了。

  “结果并不是她的老公所为对吗?”张雷丰对着女人问道。

  女人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点点头。

  “警察……警察调查过,我妹妹的老公在她出事的那天正好在外地出差,他也是事后才知道的这件事。我妹妹当时已经怀孕二个多月了,没想到……畜生,那就是个畜生啊。”

  女人越说越激动,忍不住的叫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