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0:二十年前死亡案【万山的回忆】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就在万山还没有明白范淼淼说的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张雷丰已经快速的把客厅扫了一遍。

  “一个人在家是不是非常苦闷?”张雷丰提问道。

  万山没有做出回答,傻子都能看出来自己一个人在家,这要是也算推理,那全世界的人都能当神探了。

  “儿子常年不回来您是不是很不开心?”张雷丰随后又问道。

  这倒是让万山有一些小小惊讶,他儿子却是常年不回家,但是有特殊原因的。

  “你怎么知道我儿子常年不回家?”万山想要看看张雷丰凭什么要这么说。

  心想,小子你蒙对一件事很容易,可你要给我解释出来可就很难了哦。

  “因为他在监狱,而且是你亲手把他抓进去的,并且我还知道你儿子犯得是抢劫罪。”张雷丰此话一出,万山差点没从沙发上摔下去。

  他两眼瞪得如铜铃一般看着张雷丰。

  两个嘴唇有些颤抖的问道:“你……你怎么知道这件事?”

  这件事发生在两年前,当时万山发现自己的儿子消费有些不对劲,通过调查才发现他竟然去抢劫,身为一个警察满腔的正义让他不得不大义灭亲。

  可是这件事并没有几个人知道,此时自己面前突然间冒出来一个自己从来没见过的人说出这件事不得不让他有些吃惊。

  “我想你的妻子也是因为这件事离开的你吧?并且她还带走了你们的女儿,但是你的女儿并没有真正离开你,她会定期来看望你,今天我想就是她要来的日子。”

  张雷丰的这番话说完,万山彻底的坐不住了,她挣扎着要从沙发上站起来。

  一旁的范淼淼急忙搀扶住他:“大爷您慢点,慢点,别激动。”轻声劝说着。

  万山迈着急促而又不稳的脚步来到张雷丰面前,他们两个人的脸相聚不到十厘米,彼此的呼吸都能够喷到对方脸上。

  “你到底是谁?这些事都是谁告诉你的。”万山对他吼叫起来。

  “这些事是你告诉我的。”张雷丰回答道。

  “我?”

  “对,因为你鞋柜旁边有一双高跟鞋印,这种窄跟只适合她这个年龄的人穿,当然这不能证明一定是你女儿也可能是保姆。可你喝茶水的杯子上面一圈都是泡茶水留下的污渍,那就说明你们家根本就没有保姆。”

  “从你放在茶几上面的相册,我可以看到有几张你女儿的照片,还有三张相片是冲下放着。你应该是听到敲门声,才放下的相片,你之所以把相片扣在上面,就说明你不想让人看到这些。”

  “俗话说得好“家丑不可外扬”虽然你是警察,但是这件事你还是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

  张雷丰如同朗读课文一样说出这些,万山听得不断向后倒退,最终扑通一声瘫坐在沙发上。

  他的嘴唇在颤抖,他的两眼之中全都是不可思议,他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样人存在。

  张雷丰看到万山的变化,回到沙发上坐下来。

  “我想现在你能跟我谈谈了吧?”对着他说道。

  万山从茶几上拿起儿子的相片,嘴里嘀嘀咕咕的说了一些听不清楚的话。

  “你怎么知道我老伴是因为这个离开我?”万山突然间又问了一个问题。

  “我猜的。”张雷丰感觉自己已经表现的够多了,懒得再解释这些,直接三个字概括。

  万山明显不相信他说的话,之前一直认为他是在“猜”在“蒙”现在看来,他是真的具有分析能力,观察能力,推理能力。

  “哎,陈慧的案子在我心头压了二十多年了。”万山叹口气说道。

  “那是在二十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当时正在值班……”

  叮铃铃!

  值班室的电话响起,万山拿起电话。

  “110吗?你们赶快来吧。有人被砍死了。”电话内传来一个女人惊慌的声音。

  “什么地方?”万山急忙问道。

  “河西区滨园路西甲胡同12号,你们快点来啊,吓我了。”

  “好好好,我们马上到。”

  挂断电话,万山叫上跟自己一起值班的同事,两个人火速赶往凶杀现场。

  来到现场,此时这里已经围满了人,大家都在议论纷纷说着什么。

  “让一下,让一下。”万山从人群中叫喊着挤过去。

  当他挤过人群,走进房间的那一刻,一股刺鼻的味道铺面而来,他和同事两个人相互对视一眼。

  “马上联系市公安局让他们派人来吧。”万山说道。

  “好。”

  “房间里面当时是什么情况?”张雷丰提出问题。

  万山思考片刻,做出回答:“当时在客厅门口有一枚被擦拭过的血脚印,已经无法看出本来的样子,客厅和卧室都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尸体就躺在卧室到客厅的这一侧,头冲着客厅……”讲述到这里,万山情不自禁的又回想起当时血腥的那一幕,他有些哽咽。

  范淼淼站起来为他倒了杯水。

  “当时整个卧室的床上,地上,墙上全都是喷溅血,还有流淌血,我感觉她身体内的血全都流出来。”万山咬着牙继续说道。

  张雷丰通过他的描述在脑海中已经有了当时大概的轮廓。

  一枚被擦拭过的血脚印,一具躺在地上的尸体,喷溅血,流淌血,房间没有被翻动过。

  看来这就是有预谋的谋杀,而且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残忍的杀死她。

  “我看卷宗上说她当时身中四十六刀,能明确的告诉我她身体的哪些部位刀口最多吗?”

  “你看到过卷宗?”万山已经彻底的被张雷丰震惊,卷宗那可不是外人能够随随便便看的。

  “这些不重要,我就想知道她当时身上什么地方的刀口最多。”张雷丰又重复一遍自己的问题。

  “她当时身上很多刀口都不是一次,很多都是连续多次挥砍造成的……你要说她身上的哪些刀口最多,这个卷宗里面没有写吗?”万山当时只记得刀口的数量,至于哪的最多他们好像都没有调查。

  张雷丰搓搓手,微微闭上眼睛仔细的回忆自己看到的那些相片。

  脚腕子,手腕子,脖子,头,胸,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