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6:二十年前死亡案【真凶面对面】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你要去干什么?这件事都他么过去多少年了,他们还查查查,查个屁啊。”

  房间内传来女人的叫骂声。

  “行了,你好好在家带孩子吧,我过去一趟等会就回来。”

  何伟一边说着一边从房间内走出来。

  看到他穿好外套,三个人一前一后走下楼。

  当何伟看到张雷丰竟然伸手拦出租车的时候起了疑心,对着张雷丰质问道:“你到底是不是警察?”

  出租车停靠过来,张雷丰为他拽开后方的车门:“怎么没见过警察打出租车?”没好气的回答一句。

  何伟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张雷丰拽进去,关上车门。

  “师傅去XXX汽车脚垫厂。”对着司机说道。

  “好嘞。”

  “我们去那里做什么?”何伟越听越感觉不对劲,之前配合调查不是去派出所就是公安局,这次怎么突然要去汽车脚垫厂?总感觉这里面有猫腻,开始不断的对张雷丰发出询问。

  “喂,你们到底要带我去那里做什么?”

  “你倒是说话啊,到底要去那里做什么?”

  “嘘!安静一点。”

  张雷丰转过身怒视着何伟命令道。

  何伟虽然闭上了嘴,但是他的脑子里面还在不断的胡思乱想,想来想去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那个地方。

  出租车在三十五分钟之后抵达汽车脚垫厂大门口。

  这里的门外已经停靠了两辆警车,门口还站着三名警察低声说着什么。

  看到这一幕何伟的手忍不住的颤抖一下。

  张雷丰结账之后打开门走下去:“下车。”对何伟命令道。

  “你们是干什么的?”警察看到他们三人马上凑过来盘问。

  何伟一听,扭头瞪着大眼看向张雷丰:“你他么竟然不是警察?你个骗子。”破口大骂一句。

  警察一听还有人敢假冒警察,马上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张雷丰的身上:“你假冒警察?”对他发出质问。

  张雷丰到时也不含糊,直接点点头。

  警察还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人。

  “等一下,等一下。”万山的声音从张雷丰身后传来。

  虽然他拄着拐杖,可这走起路来却一点都不慢。通过他一侧没有翻出来的衣领可以看出他出门非常的匆忙。

  两名警察看到万山的时候马上迎上去,露出笑容:“老所长,你怎么来了?”关心的问道。

  万山摁着他们两个人的手臂稍微平复一下,回答道:“我认识他,公安局的人在里面吗?”

  两名警察一愣,纷纷扭头看向正在那里整理衣服的张雷丰:“你认识他?”十分惊讶的问道。

  万山点点头:“这件事我等会再跟你们说,现在先让我们进去。”

  “好好好,您慢点,慢点。”

  范淼淼搀扶着万山跟在张雷丰的身后,两名警察打开大门。

  当大门打开的那一刻,何伟的内心砰砰砰狂跳不止。

  “淡定一点,你的心跳太快了。”张雷丰斜视着何伟低声说道。

  “用你管。”何伟强装着镇定没好气的回答道。

  张雷丰努努嘴,心想,你当然不用我管。

  来到厂子里面,刑警队的领导看到万山他们的时候走过来。

  “老万你说的凶手是谁?”

  万山看向张雷丰:“你说一下吧。”做出了请的手势。

  这一幕让在场的警员和围观的工人全都将目光转向张雷丰,陈慧的姐姐攥紧拳头,两眼包含希望的看着他。

  当这一刻真正要到来的时候,她想要马上知道凶手是谁,可又想要逃避这一刻。

  “他是谁啊?”刑警队领导对万山问道。

  万山对他使了一个眼色示意他不要说话。

  张雷丰往前走两步,环顾四周,在人群之中看到了陈慧的老公,他的目光游离不定,一直在不断的想人群后方挪动。

  “二十年前在河西区滨园路西甲胡同发生了一起杀人事件,一名孕妇被人杀死在家中,凶手会是谁呢?”张雷丰略带着一丝恐怖语气对他们说道。

  大家全都屏气凝神等待着他宣布。

  唰!

  张雷丰的手指向陈慧的老公。

  随着他手指看过去,陈慧的老公整个人都呆愣在那里,他的嘴角露出十分尴尬的笑容:“呵呵呵,呵呵呵,你可真会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会杀死自己的妻子?”

  “你确实没有杀害你的妻子,不过她肚子上面的刀口一定是你所为。”张雷丰十分坚定的做出回答。

  在场的所有人一片哗然。

  “抓住他。”当看到他在一点点退出人群的时候,刑警队领导下达命令。

  两名警察快速冲过去,将他摁倒在地上。

  他趴在地上,不停的挥动着双手:“陈慧不是我杀的,不是我杀的。”

  “你怎么知道是他?”刑警队领导走过来对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骄傲的扬起眉毛:“因为翻墙的那个脚印,一个人能够从正门进入何必又要翻墙而出?还有作为一个十分想要孩子的人,得知她的妻子怀孕之后不仅没有丝毫的关心和爱护,反而还对她进行殴打。”

  “因为他知道肚子里面的孩子根本就不是他的。”张雷丰此话一出,现场又是一片唏嘘声。

  大家交头接耳,不断的说着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和想法。

  陈慧的老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彻底不在反抗。

  “你怎么知道这些?”刑警队长继续问道,当时调查的时候可没有人发现这件事,事情已经过去二十年他又是从什么地方发现的?

  “这个我无法告诉你。”

  “那……你刚刚说他……”

  警察还未说完就被张雷丰打断:“陈慧腹部的那几刀全是他所为,剩下的那些是另外一个人,而那个人才是陈慧肚子里孩子的父亲。”

  张雷丰今天的话一句一个大霹雳,让在场的人无一不是震惊。

  “还有人?”

  “对,那个人就是他——何伟!”

  张雷丰转过身来指向眼神冰冷的看向何伟。

  “你……你血口喷人,我……我怎么可能会这样做?而且我有不在场的证据,不信你们可以去问……”

  “去问当时跟你一起回来的工友是吗?”张雷丰冷冰冰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