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6:守灵之后的怪事【四】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对于他的解释张雷丰丝毫都不敢兴趣,甚至来这里都只是为了应付范淼淼出口而出的话。

  三个人来到北屋坐下来。

  孔书记为他们两个人各自倒了一杯水。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这个村子的村支书我叫孔强。”

  张雷丰点点头。

  “您二位要怎么称呼?”

  这一次范淼淼学聪明了,一切问题全都交给张雷丰。

  “我叫王磊,她是我的助手张玲。”张雷丰脱口问出说出两个十分大众的名字。

  孔强听完皱了下眉头,随后急忙伸出手:“王主任,我真的......真的没有想到您能来这里,真的是太开心了。”吐沫星子乱飞激动的说道。

  张雷丰拍拍他的手:“不要太激动,坐下说,坐下说。”

  “哎,哎。”

  一旁的范淼淼整个人都懵了,张雷丰随便编了两个名字竟然能造成这样的局面。

  “王主任我先给您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村子的情况吧。”

  张雷丰伸出手制止他。

  “你们村子的情况我都了解,我这次来是考察并不是来听你汇报,本来没打算见你。”张雷丰一板一眼的回答道。

  孔强恍然大悟急忙点点头:“我懂,我懂。”

  “那这样,你当我们从来没有来过,我呢也当从来没有见过你,好吧?”张雷丰提出自己的意见。

  孔强用手挠挠头:“您的意思是我们就当没见过?”感觉这个要求有些特殊,自己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要求。

  “如果你们村子想要修路就按照我说的做,如果不想我现在就回去。”张雷丰加重一些语气说道。

  听到他这样说,孔强急忙站起来:“我知道了,王主任您放心我从来没有见过您,您什么时候来的我们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我也不知道。”拍着胸脯子大声回答道。

  张雷丰很满意的点点头,从沙发站起来。

  象征性的跟孔强握握手,转身走出房间。

  来到院门口的时候张雷丰突然停下来,回头看着孔强:“有件事我想问你一下。”

  “您说。”

  “我刚刚看的那个院子你说很多年没有人进去过了?”

  孔强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

  “额......王主任那就是一个荒废的院子,他们一家全都在城里,很多年没有回来过了。”

  “既然这样,那我们修路的时候有可能会把他的院子拆掉,你能联系到他们家的人吧?”

  “这个我可不敢保证,到时候我尽量联系上他们。”

  “那就行,你忙吧。”

  张雷丰离开孔强家,走向村子后方。

  范淼淼跟在他的身后小声说道:“这个村子的人都很尊敬他嘛。”

  “你在说孔强?”

  “对啊,你没看到刚刚很多人见到他都会喊嘛。”

  “呵呵,那你有没有看到他们喊他时候的目光?那不是尊敬,是恐惧。”张雷丰冷冷的解释道。

  “恐惧?那他为什么还要一直申请修路?”

  “修路就会有补偿款。”

  “啊?原来是这样。”范淼淼惊呼一声,顿时感觉孔强的笑脸好恶心。

  两个人来到村后的一个破旧小木屋前停下来,张雷丰四处看了一眼推开小木屋的房门。

  吱吱吱!

  几只老鼠从里面嗖嗖跑出来,范淼淼吓得一把抱住张雷丰把眼睛埋在他的手臂上。

  “嘘,不要出声。”张雷丰小声提示着走进木屋,随手关上门。

  范淼淼站在本来就不大的木屋里面浑身不舒服,她感觉头上,脚下,前胸后背都会出现老鼠,不停的在里面转圈寻找。

  张雷丰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依靠着木板,两腿伸直交叉叠在一起。

  “我们来这里做什么?”范淼淼问道。

  “不要出声,小心被人听到。”张雷丰斜视着她命令道。

  范淼淼生气的把头扭到一旁。

  时间过去半个多小时,站着的范淼淼双腿有些酸痛。侧头看了张雷丰一眼,这家伙竟然在闭着眼睛睡觉。真不敢想象在这个破地方的破房子,他竟然还能睡得着,这家伙肯定不是人。

  啪!

  把自己的背包扔在地上,一屁股坐在背包上面。

  双腿伸直,用手轻轻的拍打几下。

  突然间张雷丰一把攥住范淼淼的手,把她的手摁在大腿上。

  范淼淼被吓一跳,刚要说话的时候,张雷丰的另外一只手堵住她的嘴:“不要出声。”低声呵斥道。

  沙沙沙!

  小木屋的外面传来一阵走路声,声音距离他们越来越近。范淼淼的心脏仿佛都要跳出来,如果不是张雷丰这样控制着自己,她估计都敢叫出声音来。

  脚步声在小木屋外停下来,片刻之后听到解腰带的声音,然后就是......

  等声音远处,一股尿骚味传进来。

  范淼淼用力的推开张雷丰的手:“我们干嘛非要在这里?”有些气急败坏的问道。

  “因为这里最安全,我们现在不能和任何人接触。”张雷丰回答道。

  “臭死了,真恶心,我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跟你来这种地方。”范淼淼用手捂着鼻子说道。

  张雷丰冷笑一声:“呵呵,想要成为我的助手你必须要能够承受一切,这种味道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

  “难道你还在粪坑里面待过?”范淼淼一想到这里就想吐,咧着嘴一脸嫌弃的看着张雷丰。

  “我在粪坑里面找过证据,只要能破案这些事情算的了什么?”

  “哎呀......别说了,别说了,我听着都恶心。”范淼淼急忙打断张雷丰,“对了,你刚刚对孔强随口说的那两个名字他怎么听完之后会那样?”换到另外一个话题。

  张雷丰挑了下眉毛:“谁告诉你那是随口说的,王磊就是县城土管局的主人,至于你的名字我才是随口说的。”

  “你怎么会知道这个?”

  “我从来不做没有准备的事情,从来不会。”张雷丰非常坚定的做出回答。

  早在来之前他就已经翻阅了这座县城一整年的新闻,研究了这里的地图。现在看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范淼淼听完张雷丰的回答,只能用两个字来回答“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