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88:守灵之后的怪事【六】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两人一路从村后绕到那座充满邪恶气息的房子一旁。

  范淼淼一靠近这所房子,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那名骨瘦如柴的家伙说的话,后背的汗毛林立,整个人瞬间被恐惧所包围。她在极力的克制自己情绪。

  站在前面的张雷丰已经感受到她颤抖的手,扭头拍拍她的肩膀:“我先过去,你跟上。”说完突然向上纵身一跃,整个人便爬上倒塌过半的墙头。

  范淼淼还在发愣的时候,张雷丰的身影已经从墙头消失,落尽了院子里面。

  “喂,张雷丰,张雷丰。”范淼淼不停的小声叫喊起来。

  “嘘,不要说话,赶快过来。”墙头那边的张雷丰不断催促道。

  范淼淼向后倒退两步,纵深起跳,双手抓住墙头上方,用力向上纵身爬上去。

  刚一上去,因为身体重心不稳,整个人在晃动几下之后从墙头上掉落下去。

  噗!

  张雷丰见状,伸出两手一把接住她。

  范淼淼刚要大声喊叫,发现自己躺在张雷丰的怀里。两个人对视一眼,范淼淼感觉自己的心脏砰砰砰跳的很快,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

  张雷丰也感觉到一丝不同的感觉,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急忙松开手,把范淼淼扔在地上。

  “千万不要说话,也不要制造出任何的声音。”张雷丰在前面一边走,一边对着身后的范淼淼提示道。

  经历刚刚的那一幕范淼淼现在早已经没有恐惧,脑子里面全都是张雷丰接住自己的情景。没想到这个家伙还挺有力气,没想到他真的会接自己。

  当回过神来的时候,张雷丰早已经走进房间。

  范淼淼急忙快走几步追上去。

  走进房间,里面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味道,像是发霉,有像是屎臭。

  张雷丰走进房间,对着身后的范淼淼伸出手示意她停下来。从兜子里面取出小手电,打开之后照亮了房间内的一切。

  倒塌的那半边是厨房和牲畜棚,还留着的这半边则是睡觉和吃放的地方。

  一个用土坯盘起来的炕,还有一张被房顶砸烂的桌子,整个房间一眼望去唯一还算好的东西也就是炕边缘的那个露出原色的木箱子。

  通过风吹日晒已经无法确认它之前的颜色了。

  张雷丰拿着手电十分谨慎的一步一步往前走,范淼淼的内心有几个问他想要问他,但是看到他现在的样子就知道这家伙一定是进入到破案世界,在这个时候最好不要打扰。

  否则后果很严重。

  乖乖的跟着张雷丰往炕头位置走。

  一旁的胡同内传来脚步声,张雷丰快速关闭手电,蹲在地上。

  范淼淼见状急忙跟他一起蹲下。

  脚步声走的很匆忙,很快声音就已经远去。

  张雷丰慢慢站起来,打开手电继续自己的工作。

  “给我两张纸。”张雷丰对范淼淼小声说道。

  “哦,好。”范淼淼从背包里面取出纸巾递给他。

  张雷丰先用嘴用力的吹开炕头上面厚厚的灰尘,随后用纸轻轻的擦拭着。

  范淼淼站在后面非常费解的看着张雷丰举动,心想,这破屋子都这么多年了,难道你还能在这里找到什么?更何况这还是一个并不完整的房间。

  张雷丰擦开所有的灰尘,炕头上面竟然露出一个凹进去的坑,这个坑像是被某种硬器砸的。

  张雷丰点点头,把纸巾放进自己的兜子里面,随后一个纵深跳上炕头。

  来到那个木箱子旁。

  呼!

  吹了一下木箱子表面,顿时尘土飞扬。

  吱!

  轻轻的打开木箱子,发出一阵瘆人的声音。

  张雷丰在箱子那里不知道在翻找什么,搞得好像里面又很多东西一样,范淼淼好奇的凑过去。

  低头一看,箱子就是个空的,压根什么都没有。

  “你在找什么?”小声询问道。

  “嘘,不要说话。”

  对他翻了个白眼,安静的蹲在一旁。

  大约两分钟之后,张雷丰关上了箱子盖,然后走到另外一侧的大衣柜前。

  用力的拽开有些变形的衣柜,从里面嗖嗖嗖跑出来几只老鼠。

  张雷丰直接一个转身,用手堵住了范淼淼的嘴。

  “呜呜呜。”

  果然不出所料,范淼淼每次看到老鼠都会发出惊呼。

  待她平复下来,张雷丰才松开手。

  “我……实在是忍不住。”范淼淼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声说道。

  张雷丰没有埋怨她,也没有理会,回到大衣柜前继续寻找线索。

  衣柜里面的味道十分刺鼻,闻一口感觉都要呕吐。张雷丰不仅像没事人一样,反而还把头探进去。

  “我就知道一定有问题。”他从衣柜里面把头缩回来,嘴里发出兴奋的嘀咕声。

  “你找到了什么?”范淼淼急忙问道。

  张雷丰伸出手,上面有一点红色的粉末状东西。

  “这是什么?”范淼淼继续问道。

  “鹤顶红也叫砒霜。”张雷丰用着阴森声音回答道。

  “鹤顶红?这不是里面杜撰出来的毒药?”范淼淼一直以为这种东西压根就不存在,没想到在这里竟然看到它的真容,但是这东西看上去和面粉没有任何区别。

  鹤顶红就是不纯的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呈红色,又叫红矾、红信石,有剧毒,“鹤顶红”是古时候对砒霜的一个隐晦的说法而已。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毒药。在居多毒药之中鹤顶红绝对是最恐怖的一种。

  很多人都会把鹤顶红和丹顶鹤联系在一起,其实这些并没有任何的依据。鹤顶红其实是红信石。红信石就是三氧化二砷的一种天然矿物,加工以后就是著名的砒霜。

  张雷丰把纸巾从兜子里面拿出来,把这一点红色粉末放进。

  拍拍手,从炕上跳下去。

  “我们走吧。”对着范淼淼说道。

  “该不会是又去那个破木屋里面吧?”

  “怎么可能,我们必须在天亮之前离开这里,先去县城吃点东西,然后找地方休息一下。”张雷丰回答道。

  这绝对是范淼淼听到过的最好回答,马上开心的从炕上跳下来,两个人翻阅过墙头用最快的速度离开村子。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